打一场摧毁专制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评美国遭袭击事件之三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1-09-23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恐怖份子对平民的大规模谋杀,再次提醒美国人和文明世界,必须对恐怖主义进行全球性反击,从根本上摧毁它,根绝它。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美国必须进行整体性的观念改变,对全球战略做出重大调整,领导文明世界打一场摧毁专制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一,必须明确战争性质。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穆斯林原教旨主义份子就开始了对美国和西方文明的“圣战”。其第一次重大攻击是1988年以行李炸弹炸毁了美国泛美航空103客机,259名乘客全部遇难(飞机坠毁导致地面11人死亡);第二次重大攻击是1993年炸世贸大厦,6人丧生,1,000多人伤残;第三次重大攻击是1998年炸毁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大使馆,224人遇难(200人是当地平民);第四次是去年在也门袭击美国军舰,17名官兵丧生;仅从1990到1999年,因恐怖份子袭击而丧生的就达2,527人;这次世贸大厦被毁、五角大楼被炸,可能多达近7,000人死亡。

美国,尤其是左派的克林顿政府,面对这种恐怖攻击,根本没有把它当做是一场必须反击的战争,而是当做刑事犯罪,交给了联邦调查局和法院处理。即使在美国驻外使馆被炸之后,克林顿也仅下令对阿富汗境内的恐怖份子训练基地发射了几枚飞弹,用100万美元一枚的战斧飞弹,来打10美元一个的帐篷,不仅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完全没有效果。直到这次世贸大厦被毁,美国人才醒悟到这是一场战争。

第二,必须使用战争手段:

确定了战争性质,就必须使用战争应该用的军事手段,从过去的绥靖政策中吸取教训。炸毁美国泛美航空客机的两名恐怖主义份子,早已被查明隶属利比亚军事情报部,但卡扎菲政权窝藏这两人拒不交出。由于美国政府把它视为刑事犯罪,而不是战争,因此根本没有采取真正的军事手段,仅是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迫使利比亚交人。该案一直拖了12年,去年卡扎菲才提出有条件交人□□既不交给泛美客机所属的美国,也不交给飞机坠毁地的英国,而是交给第三国审理。结果,谋杀了259名乘客的两名恐怖份子,一名仅被判无期徒刑(要用文明世界纳税人的钱一直养活到他自然死亡),另一名竟被释放。

1993年炸世贸大厦的主犯被抓获后,纽约法院对该案马拉松地审理了多年,最后判处该主犯245年累积徒刑;炸毁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导致224人丧生的四名主犯被抓获后,也是被判无期徒刑。

这些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恐怖主义份子不仅要用美国人的纳税钱一直养活他们到死,而且这些案件的审理花费巨大。仅炸毁美国驻外使馆的四名凶犯的审理,美国联邦政府就花费了700多万美元。据《纽约时报》7月31日的报导,联邦政府给这四个凶犯请的律师费用(每小时125美元)就高达400多万美元,仅法庭口译和文件翻译费就用了140万美元。

今天,美国确定这是一场战争,就必须使用战争手段,把对付恐怖份子的任务交给五角大楼,而不是交给法院;把它作为军事行动交给参谋长联席会议,而不是作为刑事犯罪,交给联邦调查局。

第三,必须摧毁恐怖组织的整个系统:

这次美国被袭击后,很多白宫要员誓言缉拿幕后主谋、藏匿在阿富汗的宾.拉登。但1941年珍珠港被袭击后,罗斯福总统却没有誓言把日本海军、空军司令缉拿归案,而是对整个日本宣战,全面打击日本的军国系统,直至把这个“系统”完全摧毁。从此不仅消除了袭击美国的可能,而且使日本转型为民主国家和美国的盟友。正如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最近撰文所说,只有像当年对待日本军国一样,连根拔除产生袭击的“系统”,才可能杜绝再被袭击。“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EIP)研究员卡甘(Robert Kagan)则认为,美国这次只有像打击纳粹德国、反击日本军国、冷战时抵抗苏联帝国那样严肃地看待、全面地参战,才会赢得这场战争。

第四,发挥民意和国会支持的优势:

伊拉克侵占科威特,邓小平下令“对越反击战”,都是独裁者一句话就可以进行。但由于美国是民主国家,总统要对外宣战,必须获得国会授权,而民主程序总是既缓慢又充满争议。二战时,珍珠港被偷袭后,国会才授权罗斯福总统对日宣战。今天,面对美国本土受到如此袭击,众议院以420比1、参议院以98比0的绝对压倒多数授权总统采取战争手段、使用任何武器打击恐怖份子。布什总统还获得了民意的强度支持,据9月17日《今日美国报》发表的该报和CNN及盖洛普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88%的美国人支持对恐怖份子打一场战争;即使为打仗要增税和征兵,支持率也分别为84%和77%;即使这场仗要牺牲地面部队1,000人以上、持续多年,支持率仍高达65%以上。布什总统20日在国会发表讲话当晚《华尔街日报》和ABC电视台做的民调显示,高达91%的民众支持布什以战争手段全面打击恐怖主义的强硬政策。自二战以来,从没有任何美国总统获得国会和民意两方面如此坚定的支持。

第五,利用军事优势:

仗还没打,就有杞人忧天,恐吓说阿富汗将成为第二个越南,一个拉登被击毙,十个、一百个拉登站起来。阿富汗和拉登真的有这么大的实力吗?阿富汗人口和台湾差不多,但却是亚洲最贫穷落后的国家,没有电视(拥有电视者被回教法庭判为犯罪),几乎没有电话,零星有些电台。70%是文盲,平均寿命低于46岁。全国14,000英里的所谓道路,不到10%有硬土路面,其他都是需要整修的烂路。塔列班政权的全部民兵似的军队还不到45,000人,使用的是80年代苏军撤离时扔下的陈旧、破烂武器。这样的军队不要说抵抗世界唯一超强,就是亚洲的任何国家都可以轻易地击败它。

而所谓一个拉登被击毙,千百个拉登站起来,更是耸人听闻。怎么当年二战时一个希特勒被铲除,没有十个希特勒站起来?一个东条英机倒下去,没有一百个西条东机再出现?拉登们所以存在,就像希特勒和东条英机们曾存在一样,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有多么强大,而是文明世界没有清楚地意识到邪恶的严重性,更没有对邪恶及时、坚定地采取行动。希特勒的“强大”,就是因为人类有太多的张伯伦,太少的丘吉尔!

且不说巴基斯坦、乌兹别克等国家都同意美国使用他们的军事基地,即使没有这些援助,美国也有军事力量摧毁塔列班和拉登们。华盛顿“国防信息中心”(CDI)军事研究员、前美国海军少将贝克(Stephen J. Baker)近日撰文介绍美国战力说,美国这次打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将主要由总部在迈阿密的中央战区负责、美军欧洲战区协助,仅这两个战区,就有六个航空母舰群(不包括已在印度洋及附近海域巡弋的34艘美军驱逐舰、巡洋舰等),航母所属及附近部署的战机和轰炸机有400多架,其中B-2轰炸机可连续飞行31小时不用加油(即可从纽约飞到上海再返回)。B-52新型轰炸机能够连飞8,800英里,并可携带空中发射的飞弹,美国现有85架这种轰炸机处于战备状态。从航母上发射的战斧飞弹,射程1,000英里以上,海湾战争的检验是,这种飞弹命中率为85%,可打击小到20尺体积的目标。仅两个战区就拥有900枚这种飞弹。

此外,美国在地中海地区有7艘可以发射战斧飞弹的驱逐舰战斗群;还有100多架轰炸机和战斗机分布在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的军事基地。

这次美国的军事行动将会大量使用特种部队和伞兵,据贝克介绍,美国各兵种现有各类特种部队600多支,包括海军的海豹突击队(Navy SEAL Teams),第75别动队(75thRanger Regiment),第82空中特警队(82nd Airborne Troops)等,专门训练为从事游击战,两栖登陆,定点打击等,是美军中最训练有素的对付恐怖份子的精锐。

以这样的军事悬殊,根本就不是杀鸡用牛刀,而是用战斧斩蚂蚁。即使全部阿拉伯世界的独裁国家加起来也不是美国的对手。海湾战争前伊拉克的独裁者候赛因狂言要让美国士兵“血流成河”,但结果他的50万大军被只有100小时的地面战就打得落花流水。

第六,摧毁专制政权:


支持多维,请点击我们赞助商的广告!


据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介绍,宾.拉登的父亲和沙特阿拉伯建国之父有私交,因而获得经商特权而发了财,其总资产达50亿美元。老拉登有4个妻子,52个子女,去世后遗产主要分给了20个儿子,那时宾.拉登13岁,分到了8,000万美元,从此小拉登成为阿拉伯世界的大富豪。

虽然宾.拉登把8千万遗产通过生意滚成了2亿5千万美元,但拉登组织恐怖主义活动花费巨大,他在阿富汗可能就有5,000名追随者,在全球60多个国家有分支组织,还要购买大量武器弹药。按照他的组织和活动规模,他的2亿半美元在过去十年中早该花光了,但拉登总有花不完的钱,显然很可能来自其他渠道。

拉登曾多年在苏丹居住(苏丹近年一直为穆斯林原教旨主义势力掌控),1996年苏丹在美国压力下让拉登离开。拉登乘坐包机,带着他的3个妻子和50个保镖去了阿富汗,不久就成了塔列班政权的座上客。一位原苏丹官员在美国作证说,拉登在苏丹的恐怖份子训练基地,费用几乎都是由苏丹神学政权提供;而伊拉克、利比亚、伊朗等穆斯林世界的独裁政权,也暗中向拉登提供资金,利用他组织恐怖袭击活动,打击西方国家。

《纽约时报》精通中东问题的专栏作家弗瑞德门(Thomas Friedman)分析说,穆斯林独裁国家所以支持拉登,最主要的原因是,恐惧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民主制度和价值进入阿拉伯世界,动摇他们的独裁统治;另一个是用支持恐怖主义组织,来换取他们保证不在这些国家惹是生非,制造麻烦,其目的仍是保持这些专制政权不受威胁。

因此,美国要想真正根除恐怖份子活动,必须把窝藏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的国家,同恐怖主义组织相等看待,使用战争手段,实施军事打击。布什总统20日在国会的演讲已向这些国家发出“最后通牒”:“站在我们这一边,或者遭到和恐怖主义份子一样的命运。”

有人强调,美国的这种新型敌人是无形的,根本没法对付。但事实上主要的恐怖主义组织都是有形的,而且有名有地点:“哈玛斯”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管辖地,“圣战”在埃及和黎巴嫩,“解放阵线”在叙利亚。另外在苏丹有恐怖份子训练基地,伊拉克、利比亚、伊朗也都暗中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美国必须有决心、敢于和这些窝藏支持恐怖主义的专制国掖蛞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