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青年: 美国有什么不好?

发表:2001-09-2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来说两句。

自49年建国至今,从上到下,不管是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还是平民百姓、青年学生,有相当一部分一直总是把美国看成头号敌人,有时侯看模样恨不能冲上去生啖其肉而后快。这在改革开放前专制封闭、愚昧无知的年代也难怪了,按理说现在改革开放了,信息畅通了,你可以前后对比、中外对比,也就不难得出比较客观公正的结论的。但现在还到处充斥着不顾实际的丑化别人唯我独能的非理性说教和呼喊,看来其实一些幼稚愚蠢难听的谩骂和诅咒仅仅是过过嘴巴瘾罢了。你只要不是痴人说梦,你说你能打败美国吗、落后的能战胜先进的吗、社会主义能消灭资本主义吗、你能把你的共产主义旗帜插遍全世界吗?

按照马克思列宁的理论,无产阶级是资产阶级的掘墓人,社会主义要代替资本主义,但事实情况怎样呢?资本主义的代表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最富裕的国家,而以苏联为老大的社会主义阵营却分崩离析,土崩瓦解,明明白白的事实证明马克思列宁的这些理论是荒谬的,仅管是荒谬的理论,但它给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人民所带来的灾难却是触目惊心、难以估量的。幸亏有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要不然在这个宇宙赐给人类的美好星球上,不到处充斥着饥寒交迫的无产阶级噩鬼才怪呢!

下面举一些具体事例来说明美国是没有什么不好的:

你说美国是假民主--不对。反驳你的论据太多,说典型的,他们的总统、州长、市长等等许多官员都要竟选,是由老百姓真正投票选举出来的,他们的所作所为都要受到老百姓的监督,你在职的总统也不是天下第一,不能碰的,当年的尼克松搞窃听,水门事件,要请他下台;克林顿不小心搞点东西在莱文斯基的裙子上,要到法庭上接受调查询问,差点被弹阂。(而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搞再多的斗争运动弄死再多的副主席和普通人、玩再多的女人,他还都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我们还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他的伟大思想永远前进的呢。)象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因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就要受到司法调查,举行司法听证,要考虑把它一分为二。(而我们那么多的骗子公司象郑百文、猴王,银广夏什么的,有那么多的欺诈、那么多违法,却还搞什么这T 那T的,还要搞什么所谓的“资产重组”保护起来,美名其曰保护“国有”的资产不流失。)你会说一个国家的总统做了一点小坏事就搞得沸沸扬扬,让全世界都知道,按中国的思维就是“丢人”;象微软这样能给国家带来巨大税收与财富的公司,还要弄它,按中国的思维是“搭错了神经”。其实呀你不懂,美国为什么强大富强,就是因为它崇尚民主、依靠法治、实事求是!看看世界,这里可得出一个结论:发达的国家必定是民主自由、法治、市场经济的所谓资本主义国家,反之,必不发达。这在长期被封建文化熏陶、接受人治习惯了的人来说是难以理解的,所以会说别人是假民主。

你说美国凭借自己的大国实力,到处干涉别国内政,充当世界警察,搞霸权主义--这也说得不对。美国作为全球最发达、理智的国家,它理应和其他民主发达国家一起承担起维持世界秩序的义务,如果象萨达姆、米洛舍维奇这样的狂人所统治的国家的“内政”没有人去“干涉”的话,那这个地球上就无正义存在,就无公道可言。美国是很客观很讲道理的国家,它并不霸道(这在根本上是和它的制度有关),当年它战胜并占领了全日本,但它并没有使日本人当亡国奴,它帮助日本建立了民主制度,而日本成了经常同美国竟争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是制约日本不成为和以前一样穷兵黩武的军事强国,要不然中国说不定又会来个芦沟桥事变;它和盟国一道打败了希特勒德国,战后却实施了重建欧洲计划,现在的德国是世界第三大经济强国,也成了和美国竟争的欧盟中重要国家;美国讨厌古巴、北朝鲜、伊拉克等一些专制极权国家,它并不是讨厌那里的人民,而是不喜欢那些剥夺人们自由和人权的制度,而这样的专制制度也是绝大多数人所不喜欢的。既便是这样,美国也不是说它军事强大就用武力来征服它们,它和北朝鲜谈判,用经济援助换其放弃导弹计划,你不会就此认为美国的导弹打不过北朝鲜的导弹吧?对伊拉克动武也是因为它先侵略了别人。经济最发达,导弹、核武器最先进,远程作战的海、空军能力最强大,这些要是放在非民主国家试试看,要不随便欺负别国才怪。所以说美国是霸权主义是没有说服力的,说它有些骄傲才是准确的。和中国的关系方面--我们国家不是非常喜欢树榜样的吗?个人要树榜样,我认为国家更要有榜样,一个普通人没学好,影响倒不大,一个国家如果走歪了路,那就危害千千万万的人。我认为美国就是我国现成的榜样,它的政治制度、经济模式、教育体制、科学技术、企业管理方法、诚信和无畏、创新、竟争和互助精神等等,都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我们不应借口国情不同,好的东西就不学了。你可以坐它的波音飞机,乘它的卡迪拉克骄车,装它的芯片,用它的软件,买它的仪器,引进它的资金、工厂和技术,学它的管理经验,留它的学,看它的大片,欣赏它的NBA,存它的钱,服它的伟哥,甚至排队吃它的鸡、啃它的包……,还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切都没有错,都很对,令人想不通的是,就是不愿学习它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先进的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社会制度。你如果有更好的那也就罢了,你没有啊,看来这还是一种我们的毛主席一惯反对的私心在作怪,是一小部分人的既得利益在作梗。这腐败越反越多,越反越严重的原因也就在此了。

你说美国遏制中国,不希望中国强大,即炸中国使馆又撞中国飞机,还要武力保护台湾,好像专跟中国过不去。其实呀你又不明白,美国佬藐视的是中国人僵硬的意识形态,看不起中国落后的封建专制习惯。看看我们的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有哪一位是按正常程序过度的就知道,看看我们的毛主席搞的多次灾难性的政治运动和经济跃进运动就知道了,这就象你当今看巴基斯坦、尼泊尔和一些总是不稳定的非洲国家一样的。

你说美国遏制中国,也不符合事实。更早的我不知道,我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不仅单独与日本作战,它在对日宣战前就开始帮助中国抗击日军,它的陈纳德空中飞虎队,它援助的大量的军事和生活物资,……你打的那几个不伤日军皮肉的战役算啥,如不是美国在太平洋消灭了日本的有生力量,用原子弹迫使日本投降,说不定你还是个日本杂种呢。美国并不仇视中国,要不然利用日本把中国灭亡掉算了。在毛主席他老人家“阳光照耀”的年代,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中国进行封锁,贸易禁运,主要原因也在你自己呀,你天天喊要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帝是纸老虎,要消灭资本主义,解放全人类。那时除了阿尔巴尼亚、古巴、北朝鲜,还有以老大哥自居的苏联等少数几个国家外,在全世界你有几个好朋友?后来同以苏联为头的社会主义阵营也闹翻了。你说和美国打了朝鲜战争,这是一场由斯大林和金日成密谋策划挑起的也把中国拖了下水战的战争,打了个平手,中国得到了啥?:一点点虚荣。朝战也罢、越战也罢,这是美国等自由世界为了阻止共产专制恐怖的祸水蔓延的捍卫民主自由之战。仅管同中国有冲突,但在上世纪70年代,基辛格、尼克松还是主动跑来和中国握手,中美也建立了外交关系,也开始做生意。美国怎么要侵害中国遏制中国呢,明明它是很客观很理性的嘛,价值观不同,交道还是要打。其实,至今为止,历史上外国真正对中国伤害大的国家有两个,俄罗斯和日本,前者抢夺了中国大片的土地至今未还,还和中国政府做肮脏交易,使蒙古独立从中国分离出去,中苏亲蜜年代还要支配中国;后者呢曾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达八年之久。

你说美国不希望中国强大,这也是乱讲。首先它的总统在访华时的讲演当中好像就说过希望中国强大富裕并且负责任;再睁眼看看,它在华的投资,开的工厂,提供的先进技术,允许中国公司在美融资,让中国政府在美发债券,中国对美的巨额贸易顺差,还有它的无偿援助等等,都看不出它不希望中国强大。中国通过对外放开包栝和美国打交道,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了,这种变化你能说跟美国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说它摩托罗拉、通用公司是进来遏制你,那应把你遏制得变弱,你也应该把它们赶走才对,它又没用枪逼着你让它进来,道理上说不通。它只是不卖最先进的武器和与军事有关的先进设备给你,这是因为它还是担心你极端的意识形态,怕你乱来。

你说它炸中国使馆,我们来分析一下缘由。科索沃开战,你一天到晚的为南联盟扇风点火,你又不上台来玩玩,烦不烦呀,所以给你一巴掌。但是,这首先不可能是克林顿和布莱尔等北约国家最高层商量好所为,因为作为世界最强军事集团领导人,没有必要搞两面三刀,做了的事又不敢承认,还要赔礼道歉经济赔偿,另外这也不是西方文化的风格。说误炸也不通,大使馆又不是面包房样的普通建筑,炸得那么精确,又是出自强调要把军事或有关的目标和民用目标分开的美军之手。可以推断这是下层情报和军事指挥官员的恶作剧,至多是到索拉那和战场最高指挥官那一级,他们也装傻,下面报上来是采购供应站那就是采购供应站罗,炸吧,于是事情就发生了。请国防大学的张召忠教授说一句话我这分析是否更合情理一些。这当然是玩过火了一些。但不要忘记检讨一下我们中国在科索沃战争期间的作为:战事爆发,先不论是北约对还是米洛舍维奇对,明摆着对手双方,南联盟只有挨打的份,中国的媒体却大肆的鼓噪,看似站在南联盟一边,实侧是让南联盟吃药,什么英勇的南联盟人民不畏强暴,勇敢的抗击美国和北约霸权的侵略,坚决反对它们干涉内政;看着一座座工厂被炸毁,那么多桥梁被炸垮,还一个劲的吹,击落了侵略者多少飞机,还包括F-111隐形轰炸机呢,似乎几架飞机的代价比南联盟的工厂、桥梁、受严重打击的经济、混乱的局面、南斯拉夫人民心灵所受到的创伤的代价要高得多。到最后呢米氏还是要在郎布埃衣协议书上签字,南联盟从科索沃撤军,停止种族清洗,北约停止轰炸,中国媒体到最后还说是南联盟取得了伟大胜利。真是阿Q的种子都要播到全世界M艘徊剿稻退忝茁迳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