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他们竟然砍去童工右手

发表:2001-09-1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河北省围场县朝阳地乡石泉河村14岁的少年刘国平被雇为童工,不慎手指被划破,两名温州经营者为了省钱,竟然让医院截去了这位少年的整个右手。刘福成、刘伯向的残忍行为遭到在沈阳的温州商人的强烈谴责。6月27日下午,30多名温州经营者代表向沈阳市妇联、沈阳市工商联、沈阳市经济协作办公室的领 导表示了他们对此案的看法,并为受害少年捐赠5500元。

据新华社8月12日消息,一年前,浙江省温州市桥头镇鱼塘村刘福成、刘伯向在沈阳市于洪区陵东乡东窑村租了一个院落,开办了沈阳顺发棉制品公司。为了谋取暴利,他们大量从内蒙古、湖北、河北等地招收童工。当时,这些童工当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13岁。这些孩子住在破烂不堪的大院里,男孩和女孩挤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低矮屋子里。他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干活,通常晚上9点才下班,有时还加班加点到凌晨2点。

长期超负荷干活和营养不良,使这些孩子们的身体极度虚弱。今年4月30日, 因弹棉花的机器出现故障,刘国平的食指和中指被划破,被一同干活的小伙伴送到沈阳市骨科医院。当刘福成、刘伯向两人从医院得知,治好刘国平的手伤需要相当一笔钱时,竟然没有和刘国平商量,就让另外一名童工作为家属签字,把刘国平整个右手掌全部截掉。手术后第8天,未完全恢复的刘国平被刘福成、刘伯向 拉回工厂,强行停止治疗。

刘国平的家人知道此事赶到沈阳,看到过去活泼的孩子成了残废,十分气愤。他们找到沈阳市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经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沈阳市妇联及劳动部门干涉后,沈阳市公安机关紧急出动,赶到陵东乡东窑村。察觉事情不妙的刘福成、刘伯向两人已裹胁部分童工逃走,后被警方抓获。

目前12名童工被转交民政部门,正等候其家人来接。

6月2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东北办事处得知此事后,立即向浙江省人民政府 汇报。浙江省有关领导十分重视这起案件,表示在全力依法协助辽宁省地方部门对此案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要求在东北地区经商的所有浙江经营者自查自纠,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建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