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征成为新浪网主席

发表:2001-09-1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中国IT业界最轰动消息终于传来。香港阳光文化主席、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和丈夫吴征以其在香港上市的“阳光文化”(代号0307)股份,通过部分换股、部分现金方式,一举成为大名鼎鼎的“新浪”第一大股东。据贴近新浪管理层的可靠人士透露,吴征将出任新浪网主席,原新浪网姜丰年担任共同主席,茅道林继续担任新浪CEO。杨澜仍任阳光文化主席。

此次并购后形成的“阳光-新浪”联合体,很自然的使人联想到“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联合体。它的形成,不仅表明中国首次出现“跨媒体航空母舰”,也可能表明 “跨媒体时代”的来临。最重要的是,这还使得目前低迷的网络传媒界为之一振。

近一年来,中国门户网站在纳斯达克遭遇寒冬,国内互联网业界也颓势凸现。几乎所有互联网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都在试图找到自救的出路。新浪虽然在资金方面尚有1亿美元现金,但是长期亏损特别是近来发生的王志东事件、邮件失灵、收费风波等,都暴露出而其管理上的缺陷。而阳光文化虽然在电视节目制作、发行等方面独树一帜,但是借壳上市后遭遇股市滑坡,现今不足。此次阳光新浪联姻,杨澜吴征夫妇的媒体管理、资本操作经验,段永基的民营企业龙头地位,茅道林的国际投资谋略,对经历逆流的“线上”新浪是一股暖流,也可以使“线下”媒体阳光文化的互动电视内容供应等业务得到自我提升的机会。

业界资深人士也指出,阳光新浪联姻也不是一劳永逸。并购之后阳光的发展空间应属更明朗开阔,但是新浪这个传统新闻在网上的最大集散地,其目前业务会不会受到影响,而吴征夫妇能否和“中关村龙头”之一的段永基达成同盟,是这次并购成败的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