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不愁嫁

发表:2001-09-10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对着镜子小心地把妆描好,点点胭红令白晰的脸儿着实生动--朱眉樱口,红的更红、黑得亦黑,再配上那个小巧的鼻子,长长地刘海……是的,无论什么样的女孩拥有如你一般的容颜,都可以说是拥有了美丽人生的一半。

  其实,在你的心里也是这样想的。

  对于自己的美丽,你比任何一个赞美你的人都了解得更为透彻,在这世上,也许你拥有的不多,但你最起码完全握着自己--描白唇时的怪异、点幼红时的清纯……只要你愿意,女一样为已而容……一袭长裙把窄窄的肩、修长的腰衬得更加窈窕,今天,谁来求?你对着镜子浅浅一笑,仿佛看见了那些习惯于围在你身上做多情状的男子的“自我先醉”样儿。于是,你把本已戴好的项链又摘了下来,换了一条更细的,就如细细地洒在项上的一线水印……女人如水?是的,女人是一掬娇柔的水。

  颠簸的高跟鞋载着你穿过人群视线地围攻,当站在咖啡店的门口台阶上时,你轻轻地拍了一下胸口,心里很是为自己自豪了一番。在这个“漂亮”几乎已成为大众化趋势的都市里,每一寸的回头率都是女孩们暗暗围剿的目标,从小,你就习惯于这没有声音地对攻,也同样习惯于在同性亦恨亦妒的目光中“看似不经意”地退出--是的,你只在乎那胜利的过程,从不去想胜利的结果--多情总为无情恼?谁恼?反正你不恼,于是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试着细想,因为你忙。

  你可真忙!上学的时候那打扫不干净的小纸条总是在你想不到的地方突然出现;工作时又有突然想不到的谁在你很想不到的时刻提出你想的到的邀请……你不想让自己成为中世纪小说中的那种“交际花”,但你并不拒绝赞美,虽然你脸上总是一副冷若冰霜--就如此时,对面那大热天还系着领带的大男人,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的脸儿,那样子与其说是只饿虎,不如说更象条馋猫--他当不了虎,因为他没有虎的勇气(如果有的话,你也不会来了)……

  风花也好、雪月也好,你流连了或是让别人以为你流连着,可是你早已学会了点到为止,你忙、你忙于把每个故事打理得贴贴切切,没有人全得、更没有人全失--因为在这美丽的都市中,你知道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孤单守夜的女人,略有个闪失,没有天可以让你来怨、没有地可以让你来求……你知道自己也只能握着这么多了,你当然更知道自己在别人的手中也只不过是那“被握着的一部分”……这是游戏的规则,你和你的对手同样心知肚明,同样在该多情的时候送花、在该离别的时候相约某时通电话……是的,就如那根电话线一样,你永远无法测得彼此的距离……

  “我们恋爱吧,好吗?”,这样的要求你总是很难拒绝,把激情在思念中释放、然后把痛苦在长夜里埋藏,这样的流程早在你的日记中死去了,自从那次哭得无法流泪之后,你就知道,那个小傻丫头长大了……于是,你总是轻轻地一笑说:“好哦,不过你可要对我好哦……”从此你就可以按时收到那沾满了蜜的话儿、接到还滴着自来水的鲜花……是的,誓言在说的时候都是真的,当然,誓言在碎的时候也是不用重提的。你懂,所以你用心地听,你懂,所以你在它碎的时候从不再随手重拾……恋爱?好快乐……

  “嫁给我,好吗?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这样的要求会在某个时刻在特定的灯光中让你怦然心动……是啊,应该有个家了、应该有个永远对自己好的人了……可是,看着他那痴情的脸,你实在无法分清那里面有几分是花、几分是水……你会眯着眼睛微微对他笑着说:“别急嘛,让我们再等等……”然后,你从他的眼中看见了他对你迷离眼神的迷离……

  夜色慢慢地深了,你坐在小屋里一个人揉着有些疼的脚,窗外又是华灯满天……窗外,又是华灯满面天!你迟疑了,因为你找寻不到刚才那个说永远等你的男人,站在那道屋檐……

  香烟在幽幽地燃烧着,青青地烟在空上绕了几下就被风吹得寻不见了踪影……你突然感觉好冷,可是你找遍了衣柜也没有寻着一件沾着雄性荷尔蒙的衬衣……突然你有了个念头,觉得应该给那个男人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同意了!然而你还是没有,甚至你连站都没有站起来……从身边的镜子上,你可以看见自己的长发缓缓地被风拂起又落下,于是,你毫无原由地流下了眼泪,你对自己说:没关系的,下一个,也许会更好……

  窗外,车来车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