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取个网名叫“笨笨”

发表:2001-08-31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呆子听见别人说他傻,就满不服气地反驳道:“哼!我是傻啥?谁还不知道仨少俩多呀!”此故事让人一笑的同时,也让人想到一种现实:越笨的人越怕别人说他不机灵;越聪明的人,越说自己愚。你说姜昆是笨是愚?可他自己取了个网名叫“笨笨”。

  有“笨笨”闯进我的QQ时,我不以为然。“我听说姜昆的网名叫笨笨,难道你是姜昆?”“是。”“那我是侯宝林!”“你不会是∶),可我是姜昆。”一个∶),让人想起姜昆的笑容。

  于是Q如梭,我们一句一句聊了起来。姜昆说,“笨笨”本来是我女儿姜珊给她的小狗取的名字,我是借来用的。姜昆说自己是中国最早的网民,1997年底已经是个标准的网虫了。


  谈起他的“昆朋网城”,他说,自己的作品已经被人家盗得不能再盗了,翻了多少版的都有。姜昆在台湾街头、书店里到处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带子,小到音带,大到影带,一直到CD都有,姜昆却一分钱也得不着。既然已经翻(版)成这样了,干脆咱们上网让大家随便听得了,也省得自己一年到头四处给人演出。姜昆说这是他办“昆朋网城”最原始的想法。

  “昆朋网城”于2000年l月20日开通后,任何人都可在国际互联网上免费收听他的相声,30天后,访问的人数达到每天数千人,65天后,就被yahoo评为“酷”站,戴上了红眼镜。时间不长,姜昆又被评为网络十杰人物之一。

  姜昆说,人家“十杰”一般都是精英。我想他们可能考虑到除了精英这层意思外,还有一帮普通网虫层、一帮普通老百姓吧。能够带着普通老百姓走进网络的,姜昆的贡献一定不比精英小。

  向姜昆提出网站“烧钱”的问题,他果然有自己独到的认识:网站的成功不是靠烧多少钱决定的,我的网站有一条大原则:别人碰的我不碰,别人碰不了的,我发挥自己的优势好好地去碰。我先在脑子里划了一个“努力范围”:以文化娱乐为主体,以信息源为基础,搞自己熟悉和独有的东西。什么是信息源?就是一个大数据库呀,网站将来的方向之一就是出售信息,那时我的站点拥有的节目就值钱了。现在我做了一个“中国相声网”,一个“中国名人网”,基本上锁定了中国的文化娱乐名人。每个中国文化娱乐名人本身,就是一个大市场,他们本身就是丰富的文化娱乐资源。所以我跟许多网站的朋友讲,当有一天各网络的泡沫破裂时,露出脑袋的是我。

  这种自信非同小可!这自信来源于一位名人大腕多年练就的素质和素养。

  姜昆说话特坦白,他说,BBS上,虽然说好话的多,但破口大骂的也不少,骂什么的都有:“没出息”、“不争气”、“败相声家”,“山中无老虎,猴子成了王”……他说,文化娱乐网站嘛,要允许人家评论你。“不过一般情况下,我都觉得挺开心。他们也是好心。”

  “一个人输出的东西多了,输入的东西少了,就是一种干涸的状态。”姜昆这样说,“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那一段积累的东西,在我年轻时那四五十段相声中全部付出了。我现在虽然还没有彻底干涸,但我估计也差不多了。”

  姜昆说这几年他每年演出不少于150场,只不过好多都没上电视,少数观众看到了,多数观众没看到而已。“我不会离开相声,还得继续说下去。”“你想说到什么时候为止?”他回得很快:“大家都讨厌我的时候!”“你说话真是够实在的!”姜昆有些无奈:“别人可以在互联网上瞎说一气,我不行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