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回收 触目惊心 汨罗发现中南地区最大的回收医疗用品窝点

发表:2001-08-24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8月22日消息:湖南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汨罗市再生资源市场非法收购一次性医疗用品问题进行了清理整顿。

该市场位于汨罗市新市镇。在一经营户家中,检查人员发现了大量捆扎成包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废弃的注射器、输液管、输血器都未经任何消毒和毁形处理。据检查人员估计,仅这一家的医疗用品废弃物重量便达40吨,如果流向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据附近的经营户介绍,这里回收一次性医疗用品已有10多年的历史,而且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经营户已达20余家。

据了解,该市场是中南地区非法回收一次性医疗用品的最大窝点,也是截至目前湖南省卫生监督部门查获的最大一起非法收购医疗用品的案件。

经过卫生监督部门、汨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经营户长达2个多小时的协商,经营户们才同意将这些数量庞大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异地封存。

非法回收一次性医疗用品的问题,可以说由来已久、屡见不鲜,由其带来的种种后果也是触目惊心,各级卫生部门已多次发出通知,严禁擅自出售和收购一次性医疗用品,但却屡禁不止。除了没有堵住源头之外,汨罗市再生资源市场出现的问题,至少还给了我们这样的警示:有关部门失职
了!

10多年来,该市场经营一次性医疗用品从未间断,但除了收取排污费、税收之外,对于其收购是否合法,却一直都没有人告诉这些经营者:

记者:你知不知道收购一次性医疗用品是违法的?

经营者:我不知道。上面没有下文,下了文我们就不回收了。

如果说这是经营户在欺骗记者,那么汨罗市政府办副主任黄量斌的一番话就绝对有说服力了:“文件卫生厅发了,可能是发给卫生局这个部门,可能卫生部门到各大医院进行了宣传。”“卫生部门查不查就不清楚了。”“哪个部门失职就不清楚了。”

哪个部门失职就搞不清了!作为市政府,有责任、有义务把这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问题查清楚,但为什么,10多年来长期存在的现象都一直视而不见呢?我们还要问那些收取经营户费用的部门,你们除了收钱,还为经营户做了哪些工作?难道党和人民赋予你们的权力和义务就是收钱吗?如果不是,为什么你们对眼皮底下的这些漏洞会视而不见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