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导最自私自利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01-08-2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我应邀出席在法国南部小城市Cassis举办的读书节。这是坐落在地中海海岸上的一个风景如画的古城,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这个读书节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主要目的是向读者推荐一些好书,也请一些作家和知名人士来演讲,介绍世界各国的情况。

  今年二月,我在巴黎参加会议,遇到法国著名汉学家白夏先生,他谈到这个读书节一直想请我来演讲,没有机会,问我今年是否可以参加活动。我便答应了。

  我的演讲的内容是介绍了我的《狱中书信集》和民主墙时代的文章,以及这些文字的历史社会背景。活动的时间只有一天,演讲在一个古罗马时代遗留下来的露天圆形会场举行。

  法国人对于中国的政治社会很关心,一下子来了几百人听我演讲。主办活动的人很高兴,告诉我说,这是这个读书节举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多是当地和附近城市的知识界人士,也有普通的民众。他们提出了很多的问题,讨论很热烈。第二天我走在大街上,仍有一些听众认出我来,上来与我交谈。他们说,我们法国曾经为自由付出了很大代价,没有想到在中国人们付出的代价更大。

  读书节像一股精神的清泉,在一个商业社会中浇灌思想之花。赞助这个活动的基金会,是当地一位老人在去世时,将自己的财产捐献出来建立的。按照基金会奠基人的意愿,他的财产要用来培育人们的精神食粮。还有很多经费,来自民间的捐款。我入住的酒店店主一家人,非常热心这项活动,免费提供报告人的食宿。接待客人、布置会场的人,均是义工。

  中共的宣传机器,总是说西方人欲横流,唯利是图。事实上,今天中共的官僚阶层,恐怕是世界上最腐败、最自私自利的一群人。对比法国小城的这些义工和文化赞助者,我们更看清了中共专制统治下中国社会风气的堕落。──原载《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