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在吃老本

发表:2001-08-21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在因特网搜索引擎的空白处敲上“罗大佑”三个字,那么你能找到的网页---光是近一个星期的资料,就多得足以让你的电脑死机。但是罗大佑又来了,本月13日我们才从网上知道他老人家在深圳开了新闻发布会,仅仅是在不到48小时以后,记者又在无锡见到了他的身影。

这次罗大佑依然是为了他的演唱会来无锡的,和今年5月27日在北京的演出一样,他仍旧拉了一群晚辈做垫背的,这样做会使他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几天之后的演唱会上都能享受到足以令其他歌手自卑的关注度。

应该说掌声是在罗大佑出现时才响起的,一出场他就开始向在场的认识的不认识的男女老少送上了飞吻。这个动作吓了记者一跳,因为他是罗大佑,而不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偶像派歌手罗小佑。

提问总是局限在音乐以外的东西上,甚至在一阵冷场后,黄安先恭维某记者漂亮,又请她提问,对方也只是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又坐下了。记者正诧异于某位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颇爱露一鼻子的同行今天怎么没声了,他颇无奈地表示:“问什么呢?他刚从深圳那边过来,又是开发布会,又是做专访。最近也没出什么新歌,关于音乐的东西也不用问,你随便找个问题在网上都能见到类似的版本。”于是记者看到他在整个发布会上对矿泉水的兴趣明显超过了罗大佑。当然,同样打不起精神的绝非他一人。

罗大佑新专辑上市的时间一推再推,因为现在的忙碌,使他根本无暇顾及这段时间应该重点关照的新专辑的创作和录制。所以他走到哪里唱的都是那些被黄安们讥笑的“伴着我们长大的歌”。是不是因为他真的已经老了,老得已经没有底气相信自己的新作品会更出色,而甘心把精力放在没完没了的演唱会上;老得已经知道,一定要在还有市场的时候添添荷包---所以我们还会在9月1日的深圳、9月16日的西安以及一些因为批文关系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的地方,再次见到他的身影---好在中国地方大,够他跑一阵的。其实比起香港许多歌手一个巡演就是一年半载,大佑这样做还不算过分,但是他们中有哪一位会这么自信地一首新歌也没有就敢跑遍大江南北呢?

黄安在发布会上这样劝一晚上几乎没开口的另外几位歌手:“没关系,20年后我们也会这么红的。”他说得没错,因为罗大佑只是在吃老本,而对一个教父级的人物来说,这多少有些可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