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法院庭长枪击10岁儿童

发表:2001-08-2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法官,在深夜向两名他认为是来偷自家鸽子的手无寸铁的10岁儿童开枪射击。法院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他7年徒刑。

孩子叫马武军,10岁,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城关乡中桥村公所上古城村人。去年10月5日晚上23时,他和同学杨春龙两人仍在外面玩耍。一阵鸽子的“咕咕”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发现,不远处县城建局一幢宿舍楼一层防盗笼里养的鸽子很容易抓到手,于是两人便兴奋地伸出手去抓鸽子。淘气的孩子根本没想到,一场意外的灾难竟就此发生。

鸽子的主人叫杨忠伟,时任寻甸县法院执行庭庭长。一段时间以来,杨忠伟发现他的鸽子频频失窃。这天夜里,鸽子的扑腾声引起了他的警觉。他拿起“六四式”手枪,找到了躲在沙堆后的两个小孩。怒火中烧的杨忠伟冲上去朝孩子们身上一阵猛踢,吓坏了的马武军和杨春龙忍痛哭喊着跪地求饶:“叔叔,我们不敢了……”就在此时,杨忠伟却提起枪来朝孩子们连开两枪,然后收枪转身走了。

“我闻到一股火药味。用手摸摸,脸上有两个洞。过一会儿脸就开始疼,舌头像断了一样。”马武军回忆起那一瞬间发生的事仍心有余悸。血正从嘴旁的两个洞里往下流,以为闯了祸的马武军不敢回家,偷偷溜进离家不远的烤房,独自在惊悸中过了一夜。

凌晨5时,马武军的父母终于找到了已失去知觉的儿子,他的样子令父母肝肠寸断:流满鲜血的脸肿胀着,面色发青,舌头吊在外面,头耷拉着。

经抢救,失血过多的马武军终于保住了性命。经法医鉴定,马武军双侧颌面部有贯通性枪弹创伤,颌面部皮肤疤痕长4.5cm,左下颌骨穿洞性缺损并升支骨折,舌根部损伤,牙齿折断、缺失。马武军的伤势已构成重伤,左侧面部稍变,影响容貌,伤残达十级。

杨忠伟完全可将小孩送交公安机关、学校或其父母进行处理,但被告却选择了故意杀人来泄私愤,在偷窃行为被制止并已求饶的情况下,还向手无寸铁的儿童连射两枪,杀害无辜。

杨忠伟在法庭上公然声称:马武军偷他家的鸽子,他就该开枪打人。与土匪无异。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