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盗车大王落网 3年偷盗2000万

发表:2001-08-0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8月02日

自称“中国盗车王”的杨润德,自从他独立门户,前后3年时间,便建立了由10余骨干分子组成的,遍及四面八方的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据他本人交代,盗销凌志、三菱、本田等高档轿车120余起辆,其本人获得赃款近2000万元。

2000年5月份,东城警方通过群众报案,掌握了一个重要事实:2000年初,一支专门盗窃凌志、本田、三菱等高档机动车的犯罪团伙由外地入京,他们完全掌握了破译高档车原车内车置先进防盗设施的高新技术,专门选择夜间盘查力量薄弱,毗邻二、三、四环等交通干线附近的宾馆、饭店、居民区盗车,以便作案后逃跑。

直到今年2月14日,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当天凌晨,在东中街北口,一辆挂外地牌照的黑色桑塔纳由北向南慢速行驶,行至东环广场,一名中年男子走出车子,手持微型手电筒向路边一辆本田轿车内窥视,结果民警一拥而上,人车并获,在车里队员们发现改锥、锉刀、汽车钥匙坯子、自制万能钥匙、微型手电、打铁线、拉车锁等大量盗车工具,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驾车被擒的男子叫杨润德。杨润德自称是“中国盗车王”,用他的话说,北京街面上的好车都是他的,想偷哪辆偷哪辆。审讯中,他吹嘘所谓“高超”的技艺,“你用你的车钥匙开自己的车,不如我用我的钥匙开你的车速度快。”盗车最猖狂的时候,车主停车熄火从左前门下车,他紧接着撬开右前门上车点火走人。他在天津京津塘高速路附近长期包租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室内修车厂,并雇请3名高级修车师傅,专门给车辆改头换面,凡是偷来的车辆在卖出前大架号、发动机号一律磨平更新,不论买主还是警察都看不出破绽。

3年来,杨润德边偷车边洗钱,他在天津投资300万和某政法委书记的儿子合开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夜总会;在西安,他以偷来的赃车抵价在某公司入股当股东拿红利;在广东股市上他累计投入400万元炒作赚钱;他还花200万元在家乡购置一座豪华别墅供家人享受。他要积累资金达到3000万,才会彻底洗手。

杨润德偷车足迹遍及全国20余座大小城市,每流窜到一个城市,他首先购买该城详细的交通图,仔细分析城市的交通网络,精心挑选便于逃跑的作案地点,随后赴实地反复熟悉考察作案环境,筛选最佳作案时机。据交代,他前后3年共盗销高档轿车125起,经警方核实99起。自2000年来京后,杨润德勾结这个犯罪团伙,在朝阳、东城、海淀和丰台等地,先后盗窃近70辆高档车。有相当车辆,他已经想不起来卖给谁,卖到哪里去了。

背景

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夜间,零点前后到清晨5点钟左右;这段时间,警方盘查力量比较薄弱。偷一辆车所需时间,短则30秒,长不超过3分钟。

地点:主要选择朝阳亚运村、东城东环广场一带,邻近二、三、四环交通干线,以宾馆、饭店和居民区为主,不排除街边路口盗车的可能性,以便作案后逃跑。

规律:杨润德与盗窃团伙保持纵向联系,团伙之间则没有往来,即便这样,他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拨伙伴,绝不保持长期联系。

盗车工具:改锥、锉刀、汽车钥匙坯子、自制万能钥匙、微型手电、打铁线、拉车锁等。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