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
*
已有
22
條評論,共
0
人參與
(看不見請點擊“驗證碼”刷新)
請輸入上面看到的數字: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限350字。
排序
先發表在前
後發表在前
最多頂在前
最多討論在前
每頁5個討論串
每頁10個討論串
每頁15個討論串
看全部
分頁:
看中國網友
1樓
謝謝李道真先生!
2021年03月22日 09:05
7
頂
回覆
舉報
3669896
966261
00/
7
1616375114759
1
關於維度
2樓
「我們都是三維度時空中的生命,我們所能認知的整個世界都是三維度的」
可能還必需要加上時間維度,人生存於四維空間。人才有過去,現在和未來。
如果超越時空,那就是同時存在,也就是沒有變化而永在了。
可能如此吧。
2021年03月22日 09:27
1
頂
回覆
舉報
3669910
966261
01/
1
1616376434617
2
看中國網友
2-1樓
只能用間接的方式瞭解 , 不能算有了該維度
能像在三維的 "前後/左右/上下" 移動那樣 , 在 "過去/未來" 中移動, 才是四維度
2021年03月24日 06:04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588
966261
01.00/
0
1616537062495
cgmin70
3樓
這篇文章令我腦洞大開,好文章!
2021年03月22日 12:01
6
頂
回覆
舉報
3669977
966261
02/
6
1616385681351
1
李道真您請回覆
4樓
可以完整的轉載李道真您的這篇文章嗎?
有版權問題嗎?
我想在大陸環境轉載此文!!
——《看中國》編輯回覆:李道真先生此文是為《看中國》提供的專稿,版權歸《看中國》所有。如要轉載,請電郵聯繫《看中國》。
2021年03月22日 12:24
1
頂
回覆
舉報
3669984
966261
03/
1
1616387093197
1
李道真先生請您回覆
5樓
我想在大陸環境下轉載,請問有版權嗎?在此想詢問授權。
(能做到的是:
1,會註明作者,但出處可能敏感性不注,
2,在盡量保證原文情況下對敏感詞用同音替換。)
如果不能授權的情況下,我用文章中的主要意義寫讀後感,引用其中話語(註明作者與出處)這種情況可否?
盼答,謝謝先生您~ 一直在看您的文章。
——《看中國》編輯回覆:李道真先生此文是為《看中國》提供的專稿,版權歸《看中國》所有。如要轉載,請電郵聯繫《看中國》。
2021年03月22日 12:42
4
頂
回覆
舉報
3669987
966261
04/
4
1616388176266
1
看中國網友
6樓
哪有什麼時空密碼,關於時空問題,佛教中已經論述得很清楚了。當然佛教中有一些內容,也許是沒開悟的人,以猜測講的,應當不一定確准,但其主體架構還是對的。而老子不過是開了天目,能看到一些時空真理,但由道德經全書內容看,老子天目開的程度有限,這與佛教論述還有差距。而佛教的起源是印度,雖沒去過印度,但在網上也沒看到過有多少印度人吹自己的文化有多光輝偉大。
中國的占星術,算命術,有很多是來源於印度或古代西域,當然了,很多西域的文化,跟古印度又有關,要是看過一點敦煌文化類介紹,就能知道。
說什麼中華文化是獨立而完美,這是胡說呀,完美肯定不存在,說獨立是可以的,但獨立是相對的,你相對於別人是獨立的,別人相對於你也是獨立的,不能說因為獨立而優秀,因為別人於你也是獨立的。
大陸一些號稱道教傳人的大師,在解讀道德經時,把共產主義社會說成是道德經中要追求的理想社會。把傳統文化與政治需要曲意揉合,以迎合統治階級的需要,自古以來的中國就是這樣,儒學思想被漢朝董促抒改造。當然了,文化與政治結合,從另一個側面看,也促進了文化的發展,雖然有些內容與原義差別很大。
關於易經,易經其實就是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這是貶義,不是說它其大無外,包容宇宙。作者一定沒看過漢墓出土的帛書易經,那內容與現存的流行版易經差別太大了。要是看過帛書易經,就會明白,所謂易經,其實都是很多文人加工過的結果。而道德經也是,網上說過也有不同版本。
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文化,現代才古發現的那些西方古代文化,按年代論不比中華文化少,按神秘論,更有很多神秘性,所以,不要說誰的文化高,誰的文化低,都是人類的文化。
作者作為修行中人,總糾結於中華文華,就是犯了痴,而犯了貪嗔痴,就不能成道。我知其理,但我不修道,我只保留作為人生的基本底線,我要追求我人生的一些作為人的基本需要,我要作我的性情中人,不是說我物慾多大,其實我物慾程度很低,而是前半生太苦,還有很多事未了。
2021年03月22日 20:08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114
966261
05/
0
1616414915714
8
看中國網友
6-1樓
可笑,話是說給明白的人聽的,說給百思不得其解,就差一句點化的人聽的。
大陸佛教專家的那點小心思,讓他研究一萬年也白搭。
2021年03月23日 02:27
2
頂
回覆
舉報
3670218
966261
05.00/
2
1616437645695
看中國網友
6-2樓
慢慢看下去,你會改變想法的。
能來即是有緣。
2021年03月23日 06:40
1
頂
回覆
舉報
3670234
966261
05.01/
1
1616452819994
看中國網友
6-3樓
完全理解 , 同意
2021年03月24日 06:20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593
966261
05.02/
0
1616538047331
看中國網友
6-3-1樓
補充 : 是對你思考方式的認同 . 本人對佛教不瞭解
2021年03月24日 06:23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594
966261
05.02.00/
0
1616538199819
看中國網友
6-5樓
6樓,連一點清晰的道理也沒講出來,一條也沒駁倒,竟敢來這裏扯犢子。像大陸有宗教知識的、管理佛教的專職人員。
2021年03月26日 18:16
0
頂
回覆
舉報
3671600
966261
05.04/
0
1616753769244
看中國網友
6-5-1樓
6樓就是個來破壞的,不用給它市場。
2021年03月30日 12:32
0
頂
回覆
舉報
3673385
966261
05.04.00/
0
1617078774260
西陸子雲
7樓
你相比於作者,你只是一個下等學徒,根本不入流。
2021年03月23日 10:59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307
966261
06/
0
1616468399117
2
西陸子雲
7-1樓
對樓下的跟帖之回覆。
2021年03月23日 11:00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308
966261
06.00/
0
1616468431672
西陸子雲
8樓
感謝李道真先生的這個系列!
2021年03月23日 11:02
2
頂
回覆
舉報
3670309
966261
07/
2
1616468533904
1
看中國網友
9樓
期待盡快更新!
2021年03月23日 13:38
2
頂
回覆
舉報
3670359
966261
08/
2
1616477889414
1
靜思
10樓
這才是正確打開思維的方式,期待找到進入高維時空的鑰匙,進入到奇妙的高維度世界,來一場神奇的時空之旅!
2021年03月23日 22:13
1
頂
回覆
舉報
3670510
966261
09/
1
1616508798720
1
看中國網友
11樓
我認為維度之間沒有逐步進入 , 唯有瞬間轉換
就人類來說 , 瞬間轉換可能有 , 但極其罕見 , 而且可能他本來就不是三維度的人
2021年03月24日 05:30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581
966261
0a/
0
1616535027199
2
看中國網友
11-1樓
進入高維度的鑰匙不簡單 . 雖說下功夫尋求 , 把所想到的鑰匙都找出來 , 也付出了相當的努力 , 但我覺得沒用 . 鑰匙只須一把 , 有緣者才能得到 , 而且也不用大力去找
2021年03月24日 05:52
0
頂
回覆
舉報
3670584
966261
0a.00/
0
1616536362693
分頁:
可能還必需要加上時間維度,人生存於四維空間。人才有過去,現在和未來。
如果超越時空,那就是同時存在,也就是沒有變化而永在了。
可能如此吧。
能像在三維的 "前後/左右/上下" 移動那樣 , 在 "過去/未來" 中移動, 才是四維度
有版權問題嗎?
我想在大陸環境轉載此文!!
——《看中國》編輯回覆:李道真先生此文是為《看中國》提供的專稿,版權歸《看中國》所有。如要轉載,請電郵聯繫《看中國》。
(能做到的是:
1,會註明作者,但出處可能敏感性不注,
2,在盡量保證原文情況下對敏感詞用同音替換。)
如果不能授權的情況下,我用文章中的主要意義寫讀後感,引用其中話語(註明作者與出處)這種情況可否?
盼答,謝謝先生您~ 一直在看您的文章。
——《看中國》編輯回覆:李道真先生此文是為《看中國》提供的專稿,版權歸《看中國》所有。如要轉載,請電郵聯繫《看中國》。
中國的占星術,算命術,有很多是來源於印度或古代西域,當然了,很多西域的文化,跟古印度又有關,要是看過一點敦煌文化類介紹,就能知道。
說什麼中華文化是獨立而完美,這是胡說呀,完美肯定不存在,說獨立是可以的,但獨立是相對的,你相對於別人是獨立的,別人相對於你也是獨立的,不能說因為獨立而優秀,因為別人於你也是獨立的。
大陸一些號稱道教傳人的大師,在解讀道德經時,把共產主義社會說成是道德經中要追求的理想社會。把傳統文化與政治需要曲意揉合,以迎合統治階級的需要,自古以來的中國就是這樣,儒學思想被漢朝董促抒改造。當然了,文化與政治結合,從另一個側面看,也促進了文化的發展,雖然有些內容與原義差別很大。
關於易經,易經其實就是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這是貶義,不是說它其大無外,包容宇宙。作者一定沒看過漢墓出土的帛書易經,那內容與現存的流行版易經差別太大了。要是看過帛書易經,就會明白,所謂易經,其實都是很多文人加工過的結果。而道德經也是,網上說過也有不同版本。
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文化,現代才古發現的那些西方古代文化,按年代論不比中華文化少,按神秘論,更有很多神秘性,所以,不要說誰的文化高,誰的文化低,都是人類的文化。
作者作為修行中人,總糾結於中華文華,就是犯了痴,而犯了貪嗔痴,就不能成道。我知其理,但我不修道,我只保留作為人生的基本底線,我要追求我人生的一些作為人的基本需要,我要作我的性情中人,不是說我物慾多大,其實我物慾程度很低,而是前半生太苦,還有很多事未了。
大陸佛教專家的那點小心思,讓他研究一萬年也白搭。
能來即是有緣。
就人類來說 , 瞬間轉換可能有 , 但極其罕見 , 而且可能他本來就不是三維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