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猛攻高地 烏克蘭呼籲盟國大膽援助防空導彈(圖)

發表:2024-04-1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示意圖
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示意圖(圖片來源: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

【看中國2024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基輔當局今日再次呼籲盟國做出「非同尋常且大膽的決定」提供防空導彈系統,以幫助抵禦俄羅斯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將稱,為了爭奪東部高地控制權,俄羅斯軍隊計畫5月9日之前佔領城鎮Chasiv Yar

路透社報導,4月15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通過在線視頻連線參加黑海安全會議(Black Sea security conference)時說:「我們迫切需要更多的愛國者和其它現代防空導彈系統、武器彈藥,我藉此機會再次敦促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做出非同尋常而大膽的決定。」

庫萊巴補充說:「現在,烏克蘭防空導彈系統不僅保護烏克蘭天空免受俄羅斯空軍的恐怖襲擊,還保護鄰國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波蘭免受進入其領空的導彈和無人機的安全威脅。」

4月15日,庫萊巴還與正在烏克蘭首都訪問地挪威外交大臣埃斯彭·巴特·艾德(Espen Barth Eide)舉行會談。烏克蘭外交部長讚揚了盟軍在上週末對以色列的支持,擊退了伊朗空襲行動,並敦促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效仿這一做法。

庫萊巴說:「我們向合作夥伴提出的一切要求,即使你們不能如同支持以色列那樣行事,只要滿足我們的需要,我們就會完成剩下的工作。」

挪威外交大臣說:「我們正在與其他國家討論,如何幫助確保提供更多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自3月中旬以來,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持續不斷襲擊烏克蘭境內能源基礎設施,促使基輔持續不斷地呼籲盟國提供防空導彈系統援助。

西方盟國一直以來都不願向基輔提供額外的防空導彈系統,而烏克蘭則聲稱該國需要26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來覆蓋全部領土。在基輔當局發出呼籲之後,德國承諾提供另外一個防空導彈系統。

事關東部高地控制權 俄軍計畫5月9日前佔領Chasiv Yar

4月14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西爾斯基上將稱,為了爭奪東部高地控制權,俄羅斯軍隊正在集中力量猛攻Chasiv Yar,計畫5月9日之前佔領該城鎮。

西爾斯基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發表一份聲明稱,烏克蘭軍隊各旅目前正在阻止俄軍對Chasiv Yar襲擊。他寫道:「考慮到俄羅斯軍方高層已經下達了在5月9日之前奪取Chasiv Yar的任務,這一軍事威脅仍然具有現實意義。」不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沒有詳細說明前線戰況。

烏克蘭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在臉書上寫道,他週日視察了烏克蘭東部前線的烏克蘭軍隊,前線戰事「緊張」。「儘管敵人在兵力上佔優勢,但由於防御者的勇氣、訓練和專業精神,我們有效地擊退了這些進攻。」

5月9日是前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取得勝利的紀念日。頓內茨克地區城鎮Chasiv Yar位於巴赫姆特西邊5公里至10公里(3英里至6英里)處。該城鎮若是淪陷的話,將表明隨著基輔當局面臨西方軍事援助的滯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持續不斷加強攻勢。

4月1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夜間講話中說:「在如此激戰期間,前線的局勢總是很困難的。但這些天,尤其是在頓內茨克前線,情況變得越來越困難。」

澤連斯基發出警告說,克里姆林宮可能正準備在春季末或夏季發動大規模軍事攻勢。目前尚不清楚將發生在何處,但俄羅斯可能將進攻重點放在頓內茨克地區。

雖然,烏克蘭今年努力反擊克里姆林宮,使用國產遠程無人機轟炸俄羅斯境內的石油設施。但烏克蘭現在依然面臨著兵力不足和武器砲彈嚴重短缺的困境。

總部位於美國費城的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伯·李(Rob Le)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稱,頓內茨克地區城鎮Chasiv Yar可能會是一場重要的戰鬥。

羅伯·李寫道:「Chasiv Yar位於有利於戰事防禦的高地。如果俄羅斯軍隊佔領該鎮,他們可能會加快到達頓內茨克(地區)的速度,可為夏季攻勢打下良好的基礎。」「俄羅斯軍隊仍然需要穿過運河才能佔領(城鎮),但他們現在已經到達(城鎮)東南部的運河。立即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彈藥援助可能至關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