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住宅樓爆炸 傳14樓女孩被崩飛樓下(圖)

發表:2024-04-11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 爆炸
瀋陽一高層居民樓發生爆炸,一女孩從14樓被崩飛至地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居民住宅頻發爆炸悲劇。4月10日一早,遼寧瀋陽蘇家屯一高層住宅樓發生爆炸後起火,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網傳一名10多歲女孩從14樓崩飛墜地死亡,涉事樓房為爛尾樓。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4月11日在「X」上推出視頻稱,4月10日早上6點15分,遼寧瀋陽市蘇家屯區輕颺小筑小區發生「特大爆炸」,有人從14樓被炸下樓,現場慘烈,消防救火車被隔離帶阻攔。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他說,「特別嚇人,當事人被大爆炸從14樓炸飛了,人落在地上摔死,現場場景嚇壞這個小區居民。」

視頻顯示,清晰可見一棟紅黃灰相間的高層建築,樓體中部火苗肆虐,滾滾黑煙升騰而起,向天空蔓延。大量燃燒物從窗體落下,樓下爆炸產生的建築碎片隨處可見,一片狼藉。

網友「北京侃爺」發布的視頻顯示,救護車上躺著一名傷者,從多名圍觀民眾的七嘴八舌中,得知這是一名10多歲的小女孩,她從14樓被爆炸的衝擊波崩落到地面後,當場死亡,其家中還有一個弟弟。有人說,「哎呀我的媽呀,這孩子沒了!」、「14樓崩出來的,完了!」

大陸自媒體「溫柔看世界」4月10日發文稱,據知情人透露,受害家庭男主人從事地熱生意,目前還在醫院搶救,家中兩個孩子,一個女兒約10來歲,她被爆炸產生的能量炸飛,從14樓跌落樓下地面,另一個孩子被炸到樓下的陽臺。儘管官方通報稱,一名傷員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但從14樓炸飛可活著的希望十分渺茫。

文章指,據爆炸小區居民透露,輕颺小筑小區是一個爛尾樓,小區居民還沒有產證,7棟樓中僅有3棟樓可以入住,目前「小區內連電都沒通」,用的是臨時電,更不可能通管道燃氣,居民為解決生活問題,只好通過電和液化罐解決。如此看來,「這起悲劇的罪魁禍首就是開發商,假設基礎設施配套建好,這起悲劇完全可以避免」。

據《新京報》消息,4月10日6時15分,瀋陽市蘇家屯輕颺小筑小區一住宅樓14樓1號疑似液化石油氣罐發生爆炸後起火,6時56分現場明火被扑滅,過火面積約10平方米,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瀋陽市應急部門稱,事故致1人死亡、3人受傷。

對此,「X」網民評論,「中共國的無恥就是發生什麼,當沒事發生,社會輿論一片默聲」、「第一批老化到期了,以後會越來越多」、「中國真安全嗎?到處都有煤氣爆炸案!嚇人啊。」、「中國的爆炸案統一為天然氣泄漏,實際是什麼呢?」

高層住宅事故此起彼伏,重慶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

據央視新聞報導,4月11日上午11時許,重慶武隆區都市廣場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截至13點10分,明火已扑滅,無人員被困及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該居民樓附近一位商戶告訴北京青年報,起火居民樓共25層高,她在樓下看到,14樓住戶房間有明火。網傳視頻顯示,該居民樓多處出現明火,現場黑煙滾滾。

該居民樓一家客棧老闆告訴中國新聞週刊,這棟樓共有25層,低層為商鋪,高層多為居民自住,也有些客棧公寓在中層。據其瞭解,著火點在居民樓14層,為居民自住房。1樓聯通營業廳人員回憶,事發時聽到有人喊樓上著火、有濃煙,就立即斷電並逃了出來。

對此,有大陸網民說,「現場濃煙滾滾,看了讓人十分揪心,高層火災很難控制,願沒有傷亡,平平安安!」、「我滴個乖乖…又起火?最近怎麼了這是,哪兒哪兒都是火災現場!」、「火災爆炸幾乎每天都發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