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於斯猴也(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4-04-10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供奉廟宇內的齊天大聖像。(圖片來源:舟集 Toadboat/維基百科) 
供奉廟宇內的齊天大聖像。(圖片來源:舟集 Toadboat/維基百科) 

中共造反精神的影響,很多人看不懂大鬧天宮。這個《西遊記》的故事片段,在中共建政初期被中共多次搬上銀幕和舞臺,但宣揚的都是底層草根受欺壓,就要造當權者的反,為中共推翻中國合法政府找理由。其實中共當年的行為按中共自己後來的說法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

大陸華人從小喝這樣的狼奶長大,很多人潛移默化的變得和花果山上的孫悟空一樣,說不得、惹不得、工作生活中遇到委屈就折騰,中華傳統文化中最有別於其它文化的儒家的忍,從這些人身上消失了。結果生活中表現得與人容易發生矛盾,動不動大打出手,對公司的規章制度不屑遵守。其實只要是人群就會有矛盾,在哪裡也一樣,並不是自己遭遇了別人都沒遇到的事。如果一些人有這樣的感覺,只能說明他們以前跟孫悟空一樣生活在花果山那樣可以稱王、或當大老的地方,周圍人都捧著他們的一個小地方。世界之大,只要你走出那個環境,一定會遇到不服你、比你強、找你麻煩的人。在中國不公正的高考制度下培養出的鳳凰男和鳳凰女就很難適應。其實是自己人格的培養有缺失造成的。

看看孫悟空是怎麼煉成的。孫悟空被佛祖鎮壓在五指山下,不是因為天庭眾神欺騙、打壓他是對的,而是因為他擾亂了一個系統或組織單位的秩序,佛祖就要出面壓服他。但佛祖壓服孫悟空,也不能反向說天庭眾神做的事是佛祖指揮或暗中授意讓他們幹的。孫悟空能叫悟空還是聰明的,沒那麼想,說明他有佛性,對佛祖有敬畏之心。悟空是大根器之人,將來是可以修煉到超出天庭眾神的境界的。因此佛祖對他也網開一面,沒有像對六耳獼猴一樣揮手滅了他,只是輕輕把他按在手下。他成了佛祖的手下後,跟著佛家弟子取經,遇到的魔難也往往是被取經小隊負責人懷疑、被同門進讒言,看似冤枉他,其實是考驗他曾經的受不了委屈的問題有沒有改好。他如果知道自己會因為當年跟一群小神比高低,後來會經常頭痛,自己踢翻煉丹爐會變成以後過不去的火焰山,他當年還會耍小脾氣折騰嗎?

你是一塊鋼的料,佛祖絕不會讓你變成鐵。孫悟空那麼有能力,是金剛之才。卻要跟一群妒嫉心重的天界小神折騰,認為自己跟他們相齊,這不明擺著要把自己變成一塊鐵嗎?那佛祖給他錘鍊錘鍊,這後來不就變成金剛了嗎?孫悟空感激佛祖還不夠呢,不可能造佛祖的反。

西遊記沒有提到天界眾神被佛祖批評,但從他們後來對孫悟空的尊敬態度可以看出,他們肯定被佛祖修理了,但這些不必說給爭鬥心重的孫悟空聽,不然孫悟空又會譏笑他們。

中共的宣傳培養的都是極端的人,既然有那麼多眼高手低、驕傲自大的鳳凰男女,也就有一群趨炎附勢、不分是非的豬八戒。在他們看來只要是頂頭上司說的就一定是皇帝說的聖旨,甚至是天意,領導要整誰就一定是那個人不好,自己就要積極參與。自己妒嫉的人被壓在五指山下,自己還得在山頭上跳三跳,生怕潑猴感覺不到壓力。殊不知你這一跳就踩到佛祖的手了。佛祖想要的是唐僧那樣能幫美猴王脫困的慈善之人,而不是這種主動打擊別人的惡人。行惡必有報,文革紅衛兵、造反派就是前車之鑑。

走中正的路,不怕被別人不公對待,但要堅持公正對待別人,才是正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