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或許給美國帶來60億美元經濟繁榮(圖)

發表:2024-04-08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全食
日全食現象(圖片來源:Carla Thomas/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史蒂夫·賴特表示,他第一次聽說日全食是在四年前的4月8日,當時一位遊客在佛蒙特州傑伊峰度假村(Jay Peak Resort)預訂了此次活動的第一個房間。該度假村的總經理賴特表示,他很快就開始聽到其他滑雪場的也有這樣的遊客。

「他們說,‘炒作是真實的’,」他回憶道,並補充說,他從未見過像遊客對日食如此興奮的事情。

事實證明,這一早期預測是有先見之明的,賴特指出,在一年半的時間裏,Jay Peak的900間客房在4月7日都已被預訂滿(每晚費用約為500美元)。相比之下,該度假村去年同一天的預訂量約為80人。4月8日(日食當天)大約有800間客房被預訂。

實際上,遊客們正在體驗這一罕見的天象,這對穿越日食直接路徑的當地酒店等行業來說是一個重大福音。

月食期間,一對夫婦將在傑伊峰4,000峰頂舉行婚禮,而度假勝地將有一支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翻唱樂隊在山腳演奏「月之暗面」。預計月食之前將會有超過一英尺的降雪,滑雪者也可能會在月亮和太陽對齊時到達滑雪場。

賴特表示,他預計他的度假村在4月5日至8日週末的收入將與4月整個月的正常收入一樣多。

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財經觀察頻道(CBS Money Watch):「已經廣為宣傳,我們已經到了日全食路徑的盡頭,我們將在三分半鐘後看到日食的最佳視角。」他補充說,這一事件正在推動日食的發展。不僅到傑伊峰,還到整個地區,佛蒙特州的一個農村地區,以風景優美的農場和滑雪場而聞名。「整個社區都賣完了。」

日全食不僅給十幾個州帶來了天文事件的陰影,而且還為從德克薩斯州到佛蒙特州的各州帶來了經濟財富。根據經濟分析公司佩里曼集團(Perryman Group)的估計,由於酒店、餐館和旅遊支出增加,此次日食可能帶來高達60億美元的財務增長。

佩里曼集團(Perryman Group)經濟學家兼首席執行官雷·佩里曼(Ray Perryman)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Money Watch表示:「令人驚訝的是,這激發了人們的想像力。」「它會集中在短時間內,但它確實給了這些城市展示自己的機會,包括較小的城市。」

佩里曼指出,日食可能會促進當地經濟,部分原因在於它發生的時機。美國人已經恢復了大流行前的旅行習慣,而活動發生在春季,人們比冬季更有可能想要旅行。

「還有一個事實是,我們在很多年裡都不會再遇到這樣的日食了,」他說。

據NASA稱,美國下一次可見的日全食要到2045年才會發生。

「這不僅是一種科學現象,也是一種情感現象,」羅切斯特科學博物館日食合作協調員丹·施奈德曼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

4月8日,日食路徑上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會舉辦觀看派對。科學專家比爾·奈(BillNye)在德克薩斯州弗雷德里克斯堡舉辦的Eclipse-O-Rama2024(每張門票325美元),以及NASA贊助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聚會(每張門票20美元)。

公司還發行特殊的紀念物品來吸引人們參加他們的觀看聚會,例如紐約州羅徹斯特的羅爾巴克釀酒公司正在生產羅爾巴赫整體黑啤酒。

紐約州羅切斯特市市長馬利克·埃文斯表示:「這是推銷我們城市的絕佳機會,也是人們可能想要居住的地方。」羅切斯特是一座鐵鏽地帶城市,曾經像施樂這樣強大的製造公司,它的命運已經發生了變化。

根據Perryman的估計,德克薩斯州預計將獲得最大的經濟收益,約為14億美元。他說,部分原因是得克薩斯州人口眾多,以及奧斯汀和達拉斯等大城市數量較多。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波士頓報導,佛蒙特州人口為65萬,是美國第二小的州,預計將有多達20萬人來該州觀看日食。佩里曼預計,其經濟增長可能達到2.3億美元,這是日食路徑上對各州經濟影響較小的之一。儘管如此,對於一個年GDP約為430億美元的州來說,這仍然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日食眼鏡多少錢?

美國人還花錢購買裝備來正確觀看日食,因為觀看這一事件的智慧缺乏眼睛保護可能會永久損害您的視力。太陽鏡也無法提供足夠的防護來防止眼睛受到傷害。

相反,人們應該購買經美國天文學會批准並遵守ISO12312-2標準的日食眼鏡。符合此標準的六片裝眼鏡在亞馬遜上的售價約為16美元,即一副不到3美元。

但消費者也可以在各個零售商處購買日食眼鏡作為促銷活動。例如,SonicDrive-In現在正在銷售Blackout Slush Float,每次購買這種天體風格的飲料都附贈一副免費的日食觀測眼鏡。眼鏡公司Warby Parker也將在4月8日之前免費贈送日食觀測眼鏡。

佩里曼指出,儘管4月8日的整體現象只會持續幾分鐘,但整個週末的商業活動可能會得到提振。

「這幾乎就像一場音樂會,讓人們來到城裡,但他們可能會做其他事情並看到其他事情,」他指出。「我對小城鎮的好處很感興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