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近平晉升兩位上將的觀察(圖)

作者:上官雉 發表:2024-04-0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強人政治主導下「打破慣例」的常態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日訊】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3月28於日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晉銜儀式。這次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是: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書記王仁華、中共國防大學校長肖天亮。

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宣讀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何東主持晉銜儀式。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2位軍官頒發命令狀,表示祝賀。隨後,習近平及軍委成員同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合影。其中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的出現,使得此前對苗華已落馬的相關傳聞「不攻自破」。

值得注意的是國防部長董軍,本次並未出席其上將晉升儀式。足證董軍尚未獲得「相應」的「軍委委員」的身份。似乎仍在「留校查看」階段,形成較為尷尬的局面。

國防大學校長肖天亮,2011年任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副主任、主任。2014年12月,任國防大學副校長,並於2022年10月調任校長至今近1年6個月,始晉升上將,其個人較國內外智庫所熟知的是肖所主編的《戰略學》乙書。

與過去的解放軍五大軍種,及五大戰區的軍政領導,均隨職務的調整「立刻晉升上將」不同,肖天亮晚了1年半,說明解放軍國防大學的上將位階的晉升,確實較軍種及戰區不同。

與肖天亮晉升上將,同樣值得觀察的,是今天同時晉升上將的「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

王仁華,曾任中共總裝備部政治部保衛部部長。2012年,任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政治部主任。2013年,晉升少將軍階,2017年1月,任海軍東海艦隊紀委書記。2018年,任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法委員會副書記。2019年12月,2019年12月,調升軍委政法委書記。同月晉升海軍中將,至今4年4個月。

過去「軍委政法委書記」的編製,均為副戰區級」,也就是中將的編階。王今年3月突然地晉升上將軍銜,研判可能為近期包含火箭軍等高級將領腐敗事件甚多,必須調升「政法」(軍隊檢察體系、軍隊軍法體系)的領導位階,以利習近平有效打擊貪腐及指揮辦案。

自習近平上臺領軍後,較過往「胡溫時期」人事制度的「規律性」,更難預測,也就是沒有規律,每年突然性的調整,是很常有的。今年3月解放軍晉升上將的例子,突顯習近平強人政治主導下「打破慣例」的常態性。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