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橋塌:關於受害者信息及燃料污染(圖)

發表:2024-03-28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塌。
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遭貨輪撞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貨輪撞塌,當局估計有多達20輛汽車及8名建築工人落水,其中6人已被推斷死亡。海岸警衛隊週三(3月27日)動用潛水員繼續搜尋失蹤人員。

週二(3月26日)凌晨,布勞納建築公司(Brawner Builders)僱用的施工人員負責填補坑窪。災難發生時,工人們正坐在卡車裡休息。

布勞納建築公司告訴《巴爾的摩旗幟報》(The Baltimore Banner),失蹤人員都是都是30多歲和40多歲的男性,他們是「勤奮、謙虛的人」,都有孩子和妻子,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墨西哥。

該公司執行副總裁傑弗里.普利茨克(Jeffrey Pritzker)告訴媒體,他懷疑工人無法在倒橋事故中倖存,「我們推測他們已經死了,他們掉進了50英尺深的海灣,他們可能被埋在數噸鋼鐵之下。」

普利茨克說:「公司正在哀悼,這是一場可怕的、意想不到的悲劇。」

海岸巡防隊(US Coast Guard)也表示,從意外發生後停留水中時間研判,六人可能已經全數死亡。

巴爾的摩當地一家為移民提供協助的非營利慈善團體證實,失蹤的六人中包括來自薩爾瓦多的40歲建築工人米格爾.盧納(Miguel Luna),他住在馬里蘭州至少已有19年,育有3名兒女。

盧納的一個孩子馬文.盧納(Marvin Luna)告訴《華盛頓郵報》,他知道父親連夜在基橋上施工,但並不知道大橋倒塌,直到他的一位朋友打電話通知他。馬文隨後撥打了父親的電話,但無人接聽。

另一名失蹤工人名為梅諾.亞西爾.蘇亞索.桑多瓦爾(Maynor Yassir Suazo Sandoval),他來自宏都拉斯的阿薩誇爾帕,在美國生活了18年多,有一個18歲的兒子和一個5歲的女兒。

瓜地馬拉外交部證實,兩名失蹤工人是瓜地馬拉公民,年齡分別為26歲和35歲,但未公布姓名。瓜地馬拉駐馬里蘭州總領事已與兩名工人的兄弟姊妹取得聯繫,正在安排與家屬會面。

燃料疑遭污染

據相關調查的知情人士透露,在針對橋塌事故的安全調查中,調查內容將包括受污染的燃料是否導致貨輪失去動力並撞向大橋。

週二早些時候,「Dali」號航行約一個小時後,船上的燈光開始閃爍。根據海岸警衛隊的報告,領航員在碰撞前報告了停電和失去動力問題。

「這艘船完全失去轉向動力,也沒有電子設備可使用。」一名船員描述事發時說,「其中一臺發動機發出類似咳嗽的怪聲,然後停了下來。引擎室裡到處都是燃油燒焦的味道,漆黑一片。」

該船員稱,船來不及拋錨停止漂流。事故發生前,船員們發出了求救信號。

事實上,船只在海上完全斷電並不常見、但確實會發生,並且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水上船舶的重大事故風險。

造船師福蒂斯.帕古拉托斯(Fotis Pagoulatos)表示,船舶停電的原因之一是燃料受污染,這可能會導致主發電機出現問題。完全停電可能會導致船舶失去推進動力,小型發電機可以啟動,但法承擔主要發電機的所有功能,並且需要時間才能啟動。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詹妮弗.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達利號的調查,將涵蓋其所有者和營運商的運作以及安全記錄,同時也會檢查船上的「航程資料記錄儀」(VDR),以便更好地瞭解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

國際航運資料庫Equasis的數據顯示,這艘由韓國現代重工製造的船舶自2015年建造以來,已接受了20多次港口檢查,即對本國港口的外國船舶進行的審查。

所有檢查均未導致船舶被扣留,而當船舶被認為不適合航行時,可能會發生扣留。但其中兩項審查列出了缺陷:一次是2016年7月在比利時進行,描述了船體損壞情況;另一次是2023年6月在智利進行的,描述了船舶推進和輔助機械的問題。

美國海岸警衛隊於2023年9月完成了對該船的審查,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當局稱,該船的行駛速度約為9.2英里/小時,像「Dali」號這樣大型的船隻,必須保持一定的航速,以免被風和水流推來推去。

保險分析師稱,橋樑倒塌預計將導致一系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保險索賠,涵蓋結構本身的損失、使用港口的企業受到的干擾等,事故受害者還會向船舶運營商提出索賠。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建於1977年,耗資超過6000萬美元,扣除通貨膨脹因素後,如今約為3億美元。總統拜登已承諾,聯邦政府將出資重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