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丁磊互撕 昔日搭檔反目背後(組圖)

發表:2024-03-05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躍亭
賈躍亭(圖片來源:GLENN CHAP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2位知名企業家、昔日的搭檔如今公開反目。現居美國的樂視前董事長賈躍亭發文指「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 )今(5)日宣布,FF及其中國子公司以侵犯商業秘密和不正當競爭為由,向中國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對FF前高管、華人運通創始人丁磊(連同其它關聯公司,以下簡稱「華人運通」)提起訴訟。

賈躍亭「手撕」丁磊 FF宣布起訴高合汽車「侵犯商業秘密和不正當競爭」

2024年開年之後,中國新能源車的競爭更加白熱化,車企進入殘酷淘汰賽。年後復工第一天,高合汽車宣布停工停產,人員自行離職,等同於官宣處於「破產邊緣」。賈躍亭在一篇分析高合失敗的朋友圈文章後面回覆稱「行業的恥辱」,似乎是在暗示高合汽車抄襲「法拉第未來」

大陸時間周二(5日)中午,賈躍亭在微博發文指丁磊在任職近兩年時間內,拿着高達三千來萬元的收入,學習着「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 )全新的AI、互聯網造車理念和知識,卻借職務之便,一直蓄謀和實施盜竊FF的知識產權、技術數據和商業機密,離職後夥同高合汽車持續實施上述行徑,得以在遠低於行業規律所需的研發交付周期內,以極短時間推出了抄襲產品。

賈躍亭稱,他們請求法院判令丁磊、華人運通和高合汽車賠償FF的巨額商業損失,立即停止使用涉案商業機密,停止生產和銷售涉嫌侵權的產品,並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他們也正準備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範圍採取更進一步的法律行動,徹底捍衛FF和投資人的權益以及健康的行業規則。

綜合大陸3月5日消息,「法拉第未來」希望法院判令賠償相應損失,併進一步要求華人運通立即停止侵犯與FF 91相關的商業秘密的行為,並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有媒體報導,賈躍亭與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的恩怨由來已久,丁磊離開樂視後創立了華人運通公司,並推出高合汽車品牌。傳聞稱,丁磊離開時帶走了核心團隊和FF 91全套設計數據,導致高合HiPhi X的外觀與賈躍亭的FF 91高度相似。

賈躍亭發文指丁磊在任職期間借職務之便,蓄謀和實施盜竊FF的知識產權、技術數據和商業機密。
賈躍亭微博發文指丁磊在任職期間借職務之便,蓄謀和實施盜竊FF的知識產權、技術數據和商業機密。(圖片來源:微博)

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將起訴賈躍亭侵犯名譽權 

大陸時間3月5日下午,高合汽車發布創始人表示,將向法院提起對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前董事長、執行長賈躍亭侵犯名譽權的相關訴訟。

丁磊聲明稱,針對賈躍亭於2024年3月5日在微博認證賬號上發布的針對本人及華人運通/高合汽車涉嫌盜竊和侵犯FF知識產權、技術數據和商業機密等的言論,感到十分震驚和憤怒。此不實言論和指控嚴重侵犯本人和華人運通/高合汽車的名譽權,對此作嚴正聲明。

聲明強調4點:一)是丁磊在樂視任職期間及離開之後,從未有任何侵犯樂視和FF公司商業秘密、知識產權的行為。

二)是所有高合X/Z/Y車型的開發均由華人運通從零開始,自主完成。賈躍亭的不實指控,是對丁磊本人、對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全體員工的誹謗和污蔑。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在38個月內完成首款車型的研發、量產和上市是公司全體員工全力拼搏的結果,也是全體供應商合作夥伴全力支持的結果,更是中國汽車產業40年來快速發展、厚積薄發的必然結果。

三)華人運通/高合汽車以及丁磊本人從未向媒體、投資人、用戶做出任何詆毀FF公司、其他行業友商及賈躍亭的行為,他們對所有汽車公司一直秉持尊重的態度。

四)賈躍亭罔顧事實、惡意中傷,以「抄襲」、「盜竊」、「犯罪」、「恥辱」等字眼對丁磊本人以及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刻意抹黑、污蔑和打擊,「本人(丁磊)及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將向法院提起賈躍亭侵犯名譽權的相關訴訟,澄清事實,以正視聽」。

丁磊將向法院提起賈躍亭侵犯名譽權的相關訴訟。
丁磊將向法院提起賈躍亭侵犯名譽權的相關訴訟。(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

昔日搭檔反目 

查詢公開資料和公開報導獲悉,丁磊與賈躍亭是昔日搭檔。2015年9月,丁磊加盟擔任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副董事長、中國及亞太區CEO,當時賈躍亭發起樂視超級汽車項目不久。

後來,樂視汽車隨後陷入風波,高管相繼出走。2017年3月20日,丁磊宣布,由於個人身體健康原因,經過慎重的考慮和與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先生的充分溝通,決定將不再擔任樂視超級汽車全球副董事長、中國及亞太區CEO等職務,

離開樂視之後,丁磊同年創辦了華人運通公司,並推出高端智能電動車品牌——高合汽車。2020年9月25日,高合HiPhi X在北京車展期間全球上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