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草木皆兵 天安門嚴查新華門便衣增倍(圖)

發表:2024-03-04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兩會 安檢
北京「兩會」期間嚴格安全檢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再度舉辦,北京風聲鶴唳。天安門安保比往屆更為嚴守,新華門便衣逾倍增加,多處都是「朝陽群眾」的眼睛,火車站、地鐵站、王府井、前門等人流多處都嚴加防範。

2024年度的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中共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於3月4日召開,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3月5日召開,這次將有5000名左右中共代表、委員參加。對此,北京維安升級,如臨大敵,禁止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各類飛行活動,連進京郵件都要進行二次安檢,同時地面也高度戒備,

據香港《明報》3月3日報導,今年全國兩會解除閉環管理,不過北京市面安保比近年往屆要嚴格,長安街上的大媽志願者已換成身穿警服的警察,進入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已加設了關卡,想要進入的行人需要刷身份證,回鄉證則人手檢查。

天安門附近,就算路上騎自行車的市民也需要通過關卡檢查,天安門前一隊隊武警整隊巡邏,目測比平日巡邏人數要多,在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也增加有一倍以上。此外,志願者「朝陽群眾」也在上崗。從建國路開始,每500米左右就有一個「朝陽群眾」崗亭,60歲左右的大爺大媽三四人為一組,穿紅衣戴紅帽,有的人坐著閒聊,有的人站在紅傘下。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導,3月2日在北京長安街、王府井一帶的飯店周遭有不少警察、武警等安保人員戒備,同時,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地鐵站,安檢也明顯比較嚴格。許多來自中國大陸境外的記者2日都要進行核酸篩檢,一名從其他亞洲國家到北京採訪兩會的記者表示,不少外國記者私下都表示不解為何到了2024年還要進行核酸檢測,更不知道兩會期間是否需要持續篩檢。

中共為開「兩會」,網傳北京大量招聘機場、火車站、醫院、天安門廣場所用的安檢人員。有視頻顯示,一名疑似大學生自稱第一次體驗進京二次安檢,在一處安檢口,先查身份證,還要脫掉外套,鞋子也要脫掉進行檢查,物品不僅都要通過儀器檢查,還要再開箱一件件地檢查,翻出來的修眉刀和酒精綿片都被沒收。

另有視頻顯示,北京安保升級後地鐵也臨時檢查身份證,未攜帶身份證者,只能排隊等候,挨個報自己的身份證號。還有視頻顯示,北京前門大街都要安檢,一名男子說,「沒身份證不讓進」。還有截圖信息顯示,給北京法院郵材料,連訂書釘都要拆下來。

早在2月23日開始進北京就需要辦進京證。有視頻顯示,很多人在排隊等待。一名男子表示,這是排隊辦理進京證,自2月23日開始,不管是從高速檢查站還是其它檢查站進京,必須得辦進京證才能進京,不然一律勸返,有違章的車輛辦不了進京證。

不僅北京早已嚴防,中共「兩會」前中國各地早已陸續開啟維穩模式,各地方政府還採取各種手段阻止訪民進京,維權律師、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等也都成為當局的監控和限制對象。今日質疑網曾報導指,中共「兩會」前夕,北京公安與截訪人員勾結,瘋狂打壓迫害訪民,訪民遭受殘酷迫害。有網民嘲諷中共「兩會」,「開來開去就是黑社會閉門會,然後編謊坑韭菜。」「人民代表大會卻怕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