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主?廣東村支書佔地60畝坐擁別墅、高樓(圖)

發表:2024-03-01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村支書
廣東一中共村書記侵佔土地蓋別墅、高樓和廠房。(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大陸的律師曝光廣東揭陽普寧陂老村的中共村書記「侵佔土地」,該村書記坐擁60畝地,僅宅基地就有近7畝,不僅擁有超大豪華別墅,還有在建的10多層高樓,以及傢俱城等。該視頻引髮網民熱議,不少大陸網民表示類似情況農村比較普遍。

據新浪網3月1日消息,一名律師曝光廣東揭陽一位村書記,在當地坐擁60畝地,宅基地近7畝,其中40畝地已經被他蓋起了高樓、別墅與廠房。X平臺有網友推出一段視頻稱,2月29日在廣東揭陽,一位律師曝光揭陽陂老村村支書侵佔土地。視頻中,「該村支書的別墅恢弘大氣,紅牆綠瓦,猶如帝王宮殿」。

有視頻顯示,揭陽普寧的一處豪華的宅門外面,律師驚呼「這麼大的面積啊!」他強調,只一個人的宅基地就6.98畝,「將近7畝地的一個宅基地的院落啊!真的是修的像皇宮一樣啊!」他接著說,還不只是這一處,不遠處的那座16層高樓,以及再遠一點的那個傢俱城,也都是個人的,「這個太大的一個產業鏈了」。

律師表示,「這些竟然都是一個人的,而且這個人的身份是咱們村的村書記」,這一切是否是巧合,「大家心裏有桿秤,大家來評評理」。而且村支書還有其它的房子,「頭一次看到這麼大規模」,還沒有建好的16層半的樓「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商品房呢」,而且「除了這一棟還有兩棟,我的天吶」,跟周圍的房子「明顯就不是一個風格一個級別了」。

該律師最後說,「郝律師在現場就是震撼,其他的沒有詞彙可以形容」。

對此,有大陸網民表示農村這種現象比較普遍。在抖音平台上,有廣東網民說,「農村太多這樣的情況了,都麻木了」、「我田地五口人才2畝不到,他一個宅基地就干了7畝」。陝西網民「村長這點資產真的算不上什麼,比起我們這裡差太遠了」。湖北網民「我們村也是這樣」。福建網民「我們村01年分的宅基地每家180平」。有大陸網民嘲諷,「住建和國土部門趕緊出來解釋一下,還村支書一個清白」

在X平台上有不少網民嘲諷,「中國書記的豪宅比英國老錢們的都牛逼」、「腐敗到愚蠢至極」、「所以老中們才會一起擠破頭去爭著‘為人民服務’」、「整個國家都是他們的,用幾畝地蓋個房子屁大點事」、「連律師都不通過法律解決問題,而通過媒體爆光,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還有法律嗎?還有公平嗎?」。

「為人民服務的就是爽」、「先進的共產黨員幹部」、「共產後變書記私有」、「知道為什麼中國官員的財產不能公開了吧」、「這不就是新時代的地主嘛,以前口號不是‘打土豪分田地’嗎?現在又怎麼樣呢?」、「對比一下,如此打工三十年的視頻裡的那些農民工」、「老家貧困山區一個村主任一年都要搞幾十萬,別說這些沿海開發地區了」。

「村長因為是當地人,而且這職位幾乎是終生,所以相當於土皇帝」、「官商勾結中國哪個村不一樣嘛」、「冰山一角,更多的是已經洗到國外了」、「中國特色為人民服務」、「中國就是一個大型陂老村」、「共產黨把所有的地主趕盡殺絕,強搶瓜分財產以後,共產黨就是最大的地主,沒有第二家。」

中共極權專政之下,村級官員欺壓百姓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

去年1月19日,距中國新年還有2天,浙江平陽縣水頭鎮發生6人死亡命案,42歲的村民楊某迅殺害了村支書及土地糾紛調解員兩家人。有知情民眾表示,楊某迅是被逼急了!他的宅基地被搶,還被關進了精神病院,妻離子散,父親也被活活氣死。

還有,河南寧陵縣趙村鄉魏莊村村支書竟然給還活著的年輕女村民開了死亡證明,並串通警方註銷了她的戶口。該村孟女士到新疆去打工,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暫住證,沒想到戶籍警察告訴她「已經死亡」,戶口已被註銷,無法辦理。最後孟女士被告知,村支書給她開「死亡證明」的目的是侵佔她的宅基地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