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急釋權柄 難掩恐慌;王毅動態異常(視頻)

發表:2024-02-29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習近平急釋權柄 兩會期間成主角 難掩蓋內心恐慌

王毅避開二十國集團會議 洩習碰瓷臺灣真實用意

海警原是軍人 沈伯洋拆解中共輿論戰五步驟

反對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臺醫生:恐臺灣健保會死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 習近平急釋權柄 兩會期間成主角 難掩蓋內心恐慌

中共兩會確定將在3月4日召開,而今年2月底的政治局會議,應定稿所謂的《政府工作報告》。而習近平卻藉機表示,只有他才能代表「黨中央」,做主角,其實習近平這樣做很難掩蓋心中的恐慌。

2月26日,據中共黨媒《新華社》頭條報導,近期,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人大、國務院、以及最高法院、檢察院黨組書記等都向「黨中央」和習近平「書面述職」;還聲稱習近平審閱了上述的「述職報告」並提出今年的工作要求。

其實,今年1月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就專門聽取了上述報告。而且1月31日,中共的政治局會議也對上述報告進行了審議,並通過新修訂版的《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

因此,不難看出,中共黨媒三次報導同一件事,眼看著2024年要過去兩個月了,而中共「黨中央」還在搞2023年的「述職」,也顯示出他們並沒把心思放在2024年的工作上。

對此,時評人鐘原指出,黨媒的這一舉動表明:在2024年的中共兩會期間,這個所謂的「黨中央」和習近平才是主角,而中共國務院和李強等人都只是配角。《新華社》這是在刻意提醒各級官員,現在規矩徹底變了,在兩會上,中共「政府」和民間「代表」們可以繼續演戲,但要明白的是,「黨中央」現在是整個「一肩挑」。

鐘原表示,中共總理李強在向人大做報告前,習近平就先對所有的官員們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要求,中共黨媒這是在向全黨宣告,「黨中央」就是習近平本人,只有習才能代表「黨中央」,而所有的中共官員們都只能聽他一人的號令號令。蹊蹺的是,習近平爲何在兩會前,如此急迫地展示權柄呢?有觀點認爲,這反映出習近平對權威喪失的擔憂,而這也恰恰透露了習近平的內心虛弱。

2024年才開始,維護習核心的「政治安全」就成為中共的頭等大事;而習近平和中共在2023年的一系列敗績,顯然讓他極度擔心黨內可能有人會質疑,甚至發難。

而且中共兩會不到一週就要開了,但關係到中共製定會議方向的「三中全會」卻到現在都沒召開。對此,臺灣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三中全會」一直沒召開,是不是透露出中國經濟改革政策的改變,這值得關注。

趙建民說:「三中全會一直跟經濟改革有關的,可是一段時間以來習近平的經濟改革相當停滯,因為他這段時間不是改革而是整頓,對市場、金融業、高科技業的整頓,而這個整頓並不屬於改革的內涵。所以他的重點是不是在整頓而不是改革,這樣的話會不會影響到他以改革為方向的『三中全會』還需要觀察」。

香港資深政治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兩會」推出的經濟政策,將用「舊瓶裝新酒」的方式展現。

劉銳紹說:「去年底已經舉行過中央的經濟工作會議和金融工作會議,把今年的一些方向講了出來。只要在『兩會』裡照本宣科,把去年底兩個中央會議的內容重新包裝拿出來,就可以成為新的經濟動向。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影響不大。」

2 王毅避開二十國集團會議 洩習碰瓷臺灣真實用意

今年2月21至22日,在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舉行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罕見缺席會議,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代為出席。這顯示出習近平對此另有用意,即想通過碰瓷臺灣發動三戰。

王毅在二十國集團舉行會議的同時,於2月22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成立二十週年的招待會。旅美時評人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指出,王毅這是有意錯過二十國外長會議,這其實也是習近平向外界發出信號:降低中共在二十國集團中的參與度,而強化在上合組織的參與度。這表明中美各自牽頭形成了東西方兩大陣營:上海合作組織對抗二十國集團或七國集團,其實就是新冷戰的格局。新冷戰,既可能是舊冷戰的重啟,也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奏。而中共近期對臺灣的一系列碰瓷動作,不由得讓人想到中共攻打越南前的一系列碰瓷舉動。

中共取消設在臺海中線西側民航M503航線的從北向南的飛行偏置,到2月14日派快艇闖入金門衍生落水事件,再到中共海警強行登上臺灣觀光船檢查,緊接著中臺兩方武裝艦船在金門海域緊張對峙。這都和中共入侵越南前的碰瓷事件相似,當時中共黨媒密集報導:越南襲擊中國漁民、毆打中國邊民,甚至是驅逐旅越華僑,在挑動民衆情緒後,派出20萬軍隊到越南境內作戰,最後大敗而歸。

陳破空指出,中共最近這段時間對臺灣發動密集而又步步升級的碰瓷動作,並通過黨媒進行歪曲事實的宣傳,和當年入侵越南前的調門氛圍十分相似。臺灣和國際社會不得不警覺,中共可能隨時攻臺。今年5月20日臺灣新總統賴清德宣誓就任當天或這前後;11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當天或前後都是兩個最危險的日子。

今年2月初,習近平突然發動大規模強制徵兵,從中國各地發布的徵兵文件中可發現,本次徵兵以大學生為重點,農村要求做到徵兵「不留死角」,即使外出務工上學的青年都被強制徵兵役,而且新兵年齡還放寬到24歲甚至更多。這顯示習近平自我勾畫出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圖景:中共武力攻臺,不惜和美國決戰,並以俄羅斯為後盾。

但深陷俄烏戰爭泥潭的俄羅斯能對中共實際援助多少還要打個問號。而且美國對臺灣也表示出越來越強烈的支持信號,並把圍堵中共的範圍擴展到印太地區,所以中共即便武力攻臺,在軍隊被大清洗和腐敗的雙重夾擊之下,勝算有幾分,已經擺在臺面上了。

3 海警原是軍人 沈伯洋拆解中共輿論戰五步驟

在金廈翻船事件後,中共不斷升級對臺灣的挑釁,兩岸關係的緊張程度也不斷升級。而强行登上臺灣觀光船的中共海警其實是軍人。據臺媒《新頭殼》報導,「黑熊學院」院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沈伯洋在臉書提出了拆解中共輿論戰和法律戰的5個方法。

沈伯洋總結說,中共在該次事件中的手段是:製造前提、限縮權力、擴張權力、抹黑、承認、加碼再到法制化。

沈伯洋也指出臺灣拆解中共輿論戰和法律戰的五個應對舉措,分別是:

(一)臺灣針對中共第一次帶風向,絕對不可掉入對方的框架中去。中共說他們是漁民,我們應該強調這是走私船。

(二)針對法律戰,要有臺灣方面的法律定義應對;只要中共方面有擴張執法出現,即進入XX模式。這個模式類似武裝衝突法或反恐法。

(三)針對中共的抹黑輿論戰,因有在地協力者的問題,直接修反滲透法,在(二)的模式一旦出現後,就倡議中共官方者的四類人,必須要有查緝金流等法律授權。而這一點大概已經準備好了。

(四)臺灣方面最好的反制措施就是常態性公布執法影片,這是菲律賓在2023年的作法,臺灣必須要趕快讓衛星+監視器變為常態性,並制訂臺灣的FM100-20。

(五)針對中共最後一波的法律戰和輿論戰,臺灣方面必須依靠堅強的人民意志。

時評人陳俐茹也在《新頭殼》撰文指出,中共海警局領導管理的海警隊伍和相關職能全部劃歸為中共武警部隊,成為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集中統一領導的武警,這樣看來,海警便真正成為了中共軍人。

而「中共海警局」之所以不叫「海軍」,是要給軍事和外交留下「緩衝區」。如果兩個國家間的海警動武,還能在外交上斡旋;但要是兩個國家的海軍動武,就是直接的戰爭,局勢很容易失控。

因此,中共派出海警登上臺灣觀光船強行檢查,雖然升高了兩岸的緊張形勢,但又不至於擦槍走火。只是,接下來這齣戲要怎麽演,還要看習近平的真實想法,以及美國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圍剿舉措。

4 反對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臺醫生:恐臺灣健保會死

日前,有臺灣醫生發起聯署,反對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年限縮短,有醫生擔憂,如果臺灣的全民健保變成全球健保,臺灣健保就會死。

2月26日晚間,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在臉書上發起《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結果不到24小時就超過2萬人連署。

杜承哲坦言,在社媒上看到非常多的網友都在討論國民黨的提案,很擔憂萬一國民黨的這個法案通過後,會給臺灣的選民結構帶來很大的衝擊,而他身爲醫生,擔心的是一旦中國籍配偶取得了中華民國國籍,會帶來更多的高齡親屬,而這也會對臺灣的醫療環境和資源造成極大的壓力。

杜承哲指出,原中國籍配偶佔到臺灣外籍配偶的66.38%,而中國籍配偶也是唯一可以申請年邁父母依親的外配,同時在探親期間就能到臺灣看醫生,而且他們的數量也顯得龐大。

杜承哲表示,很多臺灣醫護人員都有過經歷,有人帶著中國籍配偶的父母到「急診」或其他科別的門診,「要做全身健檢、內視鏡、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還說「我們臺灣健保不用錢又很方便,我叫他們做他們不敢不做,先來這裡健康檢查。」

但現在臺灣醫護人力短缺、醫療資源捉襟見肘,是否需要急於一時推動「加快」中國籍配偶入籍的法案,希望立法院的各位委員能三思再三思!

臺灣知名醫生「盾牌牙醫史書華」也向《大紀元》表示:健保本應屬於臺灣人獨享的社會福利,如果衍生到全球各地的人來臺都可使用,按目前總額預算編列七千億新臺幣的話,意思就是臺灣所有醫療行為的所有費用就是這七千億。他舉例說,C肝一個療程就是一百多萬,而中國的C肝患者數量龐大,如果來一萬個C肝中國人士到臺灣依親,那麽臺灣的健保預算就被吃垮了。

史書華表示,只要中國籍配偶嫁到臺灣,家屬就可以申請來臺依親、就醫,只要他們有就醫權和健保身份,不需有臺灣身份證,就能享受和臺灣民眾一樣的醫療水準,隨之帶來的就是,當全民健保變成「全球健保」時,就會剝奪臺灣民眾的就醫權,臺灣的健保就會死。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