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些症狀 其實你正在「發福」(組圖)

作者:高佳欣 整理 發表:2024-02-27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
變肥前,其實「有跡可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否常常覺得很快就餓,久坐易累或是容易便秘?這些徵兆的出現,你可能正在「發福」。臺灣知名營養師杯蓋(本名蕭瑋霖)在粉專分享12個正在變胖的徵兆,大家可以觀察自身狀況,找出可能原因並調整生活習慣,預防體重失控。

肥胖的危害和對健康的影響

肥胖不僅是外在形象的問題,還會對健康產生嚴重影響。持續發胖可能導致以下健康問題:

心血管疾病:肥胖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包括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

糖尿病:過度肥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特別是2型糖尿病。

關節問題:過重的體重對關節產生額外壓力,增加患關節炎等問題的風險。

呼吸系統問題:肥胖可能導致睡眠呼吸暫停症等呼吸系統問題。

精神健康影響:肥胖可能導致自尊心下降、抑鬱和焦慮等精神健康問題。

正在「發福」的徵兆

營養師杯蓋強調,及早發現這以下12種正在變胖的徵兆並採取相應的措施是避免肥胖的關鍵。

胃口變大

吃下過多的食物是造成肥胖的關鍵原因,在沒有特殊疾病情況下,突然食慾大增、飲食不規律,都是發胖的跡象。

很快就餓

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容易很快就產生飢餓感,不斷的進食導致血糖的波動大,胰島素不斷分泌,更多的熱量轉變為脂肪儲存。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影響抑制食慾的「瘦素」分泌,瘦素分泌的減少,導致食慾增加越吃越多、越吃越胖。

嗜睡打鼾

白天的嗜睡與肥胖有關,肥胖屬於一種慢性發炎,造成疲憊感增加,維持健康體重可避免惡性循環的狀況發生。

容易口渴

飲食的不正常,影響血糖、血鈉的異常,身體為了維持血液平衡,會增加排尿,提升口渴的感覺。

愛喝飲料

喝飲料沒有辦法達到解渴的效果,還不斷增加糖分的攝取,導致過多不必要的熱量增加。

甜食慾望提高

甜食造成血糖的快速上升,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可能會有低血糖的不適,很容易因此想吃更多的甜食。

口味變重

較重口味的飲食,鈉含量較高,容易導致水分留在體內,因此體重上升。

久坐易累

久坐會使身體代謝循環下降,脂肪更容易堆積,體重上升,疲憊感加重。

運動
運動量少是肥胖一大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愛運動

能量消耗減少,同時不斷攝取食物,容易變胖,運動量少是肥胖一大信號。

壓力變大

壓力大會增加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分泌,造成食慾增加,也會增加對甜食的慾望,吃下更多熱量。

長期便秘

飲食不當、蔬果攝取量少、水分不足容易造成便秘,腸道菌失衡身體發炎反應增加,與內分泌互相影響,進而影響食慾、體重、身體組成。

肥胖對健康的危害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和脂肪肝等。因此,平時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適量運動,規律的生活作息,以維護身體健康和理想體重。如果出現上述的徵兆,就要提高警覺,及時調整飲食和習慣,以免體重隨著歲月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