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要注意這幾個方位 避免犯禁忌(圖)

作者:微智先峰 發表:2024-02-25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南方,歲破方西北方。
2024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南方,歲破方西北方。(圖片來源:Pixabay)

2024年為甲辰龍年,這一年太歲方位在東南方,歲破方在西北方,五黃星在正西方,三碧星在中宮,因此在2024年裡,要多注意這幾個方位,以免觸碰到禁忌,影響自身運勢穩定。

1、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

太歲方位是值年太歲降臨的方位,2024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南方,歲破方西北方。

四庫全書收錄的《御定月令輯要》曰:「太歲者,主宰一歲之尊神。凡吉事勿沖之,兇事勿犯之,凡修造方向等事尤宜慎避。太歲所在之方不宜興工動土,否則必有災禍。」

《黃帝經》云:「太歲所在之辰,必不可犯。」每年太歲坐鎮的方位宜靜不宜動,日常進出坐臥等忌沖太歲方。

2、2024太歲位也是二黑病符星方位

二黑星病符星2024年降臨東南方,東南方也是當年的病符位,風水學叫做二黑煞,可導致意外、凶險、疾厄、瘟疫、官訟、破財、寡婦當家、血光之災,等等。

另外,東南方巽宮是四綠文曲星的原始宮位,二黑佔四綠宮位,「二四同宮」容易導致姑媳不睦、婆媳相爭。由於東南方是2024年病符位,也忌諱東南方的房間做臥室。在2024年,可以在東南擺放五行屬金的物件,如五帝錢、銅鈴鐺等,以泄掉二黑的兇性。

3、太歲可坐不可向

《四庫全書》明確指出「太歲可坐不可向」。

《淮南子·天文訓》指出「太歲迎者辱,背者強;左者衰,右者昌。」

第一是搬家入宅、結婚嫁娶等重大事件沖太歲方,恐日後走霉運。

第二是辦公室座位、辦公桌忌坐西北朝向東南方,直接面對當年的太歲方位。

第三是大門朝太歲位,本年度搬家入宅也大兇,也就是太歲臨門不宜搬家入宅。

《土風錄》云:「太歲為大將軍,動土遷徙者必避其方。」

《荀子·儒效篇》:「武王之伐紂也,行之日以兵忌,東面而迎太歲。至汜而泛,至懷而壞,至共頭而山隧。」

《論衡·難歲》收錄的《移徙法》曰:「徙抵太歲,兇;負大歲,亦兇。抵太歲名曰歲下,負太歲名曰歲破,故皆兇也。」

意思就是搬到面對太歲所在的方位不吉利,搬到背對太歲所在方位也不吉利。

4、太歲方位動土

老話說「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在太歲方位施工動土等犯動土煞,包括建築工程的土建施工、裝修破牆;打井取土、開挖養魚池、清理溝渠;開山闢路、修路架橋等事宜。

《陔余叢考》卷三十四說:「術家有太歲將軍之說,動土者必避其方。」

《清稗類鈔》說:「凡太歲所在之地、起土興工、則必有災殃。」

《神樞經》:「太歲,人君之像,率領諸神,統正方位,斡運時序,總歲成功。……若國家巡狩省方,出師略地,營造宮閥,開拓封疆,不可向之。黎庶修造宅舍、築壘牆垣,並須迴避(太歲方)。」

5、五黃星位於正西方

五黃星又稱為五黃煞或大煞星,五行屬土,位鎮中央,威揚八面,應廉貞之宿,號為正關煞,其色黃。

五黃星,宜靜不宜動,動則終兇;宜化不宜克,克之則禍迭;戊己大煞,災害並至,會太歲、歲破、禍患頻生。

通俗講,五黃星是九星中兇性最大的一顆星,主災禍、疾病、破財等,俗話說「五黃為兇,其禍百端」。五黃星一旦被巒頭引爆,就不只是生病的問題,很有可能會誘發各種意外、血光之災、絕癥、死亡、家破人亡、邪靈侵身等。

2024年五黃星飛臨西方,五黃喜靜不喜動,因此今年西方不宜有大的修造動像,以及放置大功率的電器和紅色物品,也不可堆放污穢、潮濕、陰寒的髒物,否則激發五黃,後果嚴重。

化解方法是在這個位置擺放開光化煞銅法器。在八卦中,西為兌卦,代表小女、幼女,五臟應肺部、鼻與呼吸道等。因此今年要多加注意,預防呼吸系統疾病、意外傷害等。

6、三碧星位於中宮

三碧星,五行屬木,先天在艮(東北),後天居震(東方),應祿存之宿,號為蚩尤,其色碧綠。三碧星當運之時,主興家立業,富貴功名;失運時,三碧是賊星,主官匪盜劫。《紫白訣》上說:「蚩尤碧色,好勇鬥狠之神。」

在玄空九星中,三碧是代表一種會引發口舌是非的磁場力量。如果宅中的大門、睡床、坐向等地方有三碧星飛臨,就會引起家人經常爭吵,夫妻關係緊張、母子不和等情況發生。在外,家人也容易招惹是非、不合甚至官訟、盜賊侵襲。

風水學上每年在特定的方位進行修造動土活動會導致犯動土煞。破財傷身渾不知、應是犯了動土煞,每年的太歲位、五黃位、三碧位都是忌諱動土修造的風水方位,《宅經》說「凡修築垣牆,建造宅宇,土氣所沖之方,人家即有災殃。」

我們通過瞭解兇位的禁忌和注意事項,採取相應的化解方法,則可以化解帶來的不利影響,平穩度過新的一年。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