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熱議楊恆均現象:給海外粉紅的教訓(圖)

發表:2024-02-17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又名楊軍)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推特 - |图片分类:中國時政 2024-02-13 17:49:45.975876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又名楊軍)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推特)

【看中國2024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報導)澳大利亞華裔楊恆鈞最近在中國大陸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刑,震動了整個華人社會,特別是海外華人。楊恆鈞曾在國安系統工作,太太是非常出名的大五毛染香。時事評論員馮志強在近日的社區網絡互動會上對該案做出了評論,有網友提出楊恆鈞現象,提醒海外華人要適應自己的新身份。

給海外粉紅的教訓

馮志強表示,楊恆鈞判死刑這個消息出來,確實讓人大跌眼鏡。因為從罪名說,他是間諜案,被判死刑兩年緩期執行,量刑這麼重非常少見。

“這個案子有兩個特徵,一個特徵就是量刑少見,案情的細節一點都不知道,判了一個極刑。另一個特徵,中共官方判刑中,提起他是澳籍,是澳大利亞公民。

從這兩個方面我們能看到什麼呢?首先,楊恆鈞為什麼遭受這樣的判刑幾乎是最重的刑罰?。楊恆鈞是國際政治關係科目的畢業生,第一個工作是在外交部,後來到香港一個公司,然後去澳洲上學,變成一個作家,他有很多的文章針對中共政情小罵大幫忙,他自稱是民主小販。給人的感覺是中共派遣到國際的有特殊任務的人物。還有一種說法,他其實是國家安全局的人。

楊恆鈞在澳洲師從馮教授拿了博士學位。在2019年以前在美國定居生活。他寫了三部曲,很多讀者發現他的小說講的是一些諜情,都覺得他是間諜。公安局就通過他這個三部曲小說,挖出一個大間諜來。楊恆鈞2019年在廣州下了飛機就被關押,現在才知道他的具體消息。我覺得在國際知情度不高的情況下,之所以判了一個死刑,是中共內部的家法懲罰。或者他就是中共政治派系之間鬥爭的犧牲品。

另一方面,公布他是澳洲公民、澳洲華人。發揮我的想像力,我覺得中共還給他留了一條活路,其實就是把他當做一個資源,作為以後跟澳洲的外交關係的一個籌碼。在某個時候利用他可以做筆買賣,然後可以說他生病了,擔保監外看病,把他轟出去。所以也不至於把他搞死,興許以後他出來跟王志安一樣,又活躍起來。在過去,中共從來不承認什麼加拿大或澳洲公民的,所以這次很蹊蹺,宣布認定他是澳洲公民,那其實中共準備跟澳洲方面進行討價還價,得到一些外交上的便宜。

這個事件是一個教訓,你為中共做了那麼多的事情,最後成為犧牲品,身家喪盡,還要在監獄里待一段時間。這給海外的粉紅們一個教訓、一個提醒。”他說。

網友:楊恆鈞不冤枉

參與互動的網友甲認為,楊恆鈞就是雙面間諜,但人們更多知道的是他的老婆染香,像這種人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國外,都會有危害的。

中共體制不是你做的對與錯的問題,而是路線問題。你跟的人跟的對,路線走的對,那你就沒問題,哪怕你就是狗屎一堆也沒問題。但是你要是跟人跟錯了,那是絕對不行的。因為這是中共的體制,中共的權力鬥爭實際上就是這樣,而不在於他是不是間諜。

對於那些所謂的愛國小粉紅,我說你就回國去,你怎麼愛都可以;你不要在這愛,你人在這個地方,喊著愛你的中國,你就是純粹的精神分裂症。

所以,我覺得楊恆鈞的判刑,他不冤枉。

網友乙說,楊恆鈞特別之處在於,他講民主的事情,叫民主小販,骨子裡為中共講話,他就是國安、共產黨的人。王滬寧所創辦的復旦大學國家政治系,那就是培養那些政治奴才,他是那裡的學生,有才幹的筆桿子。他講的話像是共產黨大外宣,典型的這種人物。他也講民主,我有分析他可能是某種共產黨的勢力中人,但最後他還是成了共產黨絞肉機的犧牲品。

這個判刑是非常的重,中共有什麼法律,它說它最民主的法律,那是假的,只有惡法,要判刑多少,隨他說。判他確實很重,是很詭異的事情。

楊恆均現象

網友丙提出楊恆鈞現象的說法。

他說,第一,海外華人可能要面臨兩個東西,一個就是你的老身份,另一個是新身份。

楊恆鈞65年出生湖北隨州,小城市出來,去了中國的名校復旦大學,據說他是王滬寧的學生,留學以後,在大西洋理事會的智庫;如果他回去跟著其導師王滬寧。那按照他的老身份,前途應該是非常光明的。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發奇想,去了澳洲,然後就搖身一變,把自己搞成小說家,和其他各種各樣的身份,有點腦子錯亂。我覺得因為他這個新身份,明顯的跟他老身份完全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我要講的就是這個楊恆鈞現象,它體現移民海外的,這樣一個中國人,他的肉體,他的屁股在澳洲了;但他的思想,他的精神不在他這個肉體裡面。

我覺得這種人,他每天不管是在白天還是黑夜,可能經常會在精神上有一種掙扎。你得定下來,你到底準備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要麼回到你的老身份,要麼就適應你的新身份。所以我把這個事件叫楊恆鈞現象。

第二,2023年8月,林建新在紐約突然自殺。林建新也跟楊恆鈞一樣,是小農村出來的,去的是中國名校清華大學,為中共做了那麼多的事情,結果自殺身亡了,也是震驚紐約。

紐約是出僑領的地方,你看看另外兩個陳金平盧健旺,突然就被FBI抓了,還有波士頓僑領64歲的楊立堂。這些現象我覺得值得深思,就是說你作為一個移居海外的華人,有產業有子女,你到底想做什麼?你到底出來是幹什麼?如果你想代表華人社區,你想樹立一個什麼形象,你想對本地社會做什麼樣的貢獻?

新的華人不斷的出來,現在有這麼多走線的,你想給他們一個什麼樣的生活?把所有新來的華人帶進溝裡?我覺得這些值得大家去深思。

他表示,自己來了加拿大20多年,入了加籍後就要忠於這個國家。“宣誓為這個國家,那就是我的承諾,那就忠於這個國家,為這個國家貢獻,該交稅交稅,該工作工作,把自己的小家庭搞好,如果能為社區做點事情最好。而不要像楊恆俊一樣,這個肉體跟思想,白天晚上一直的矛盾。”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