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裔作家向台洩密被判死刑?五毛妻:共產黨怎麼這麼壞(圖)

發表:2024-02-1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作家楊恆均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在新春前夕被判死緩,他被指控向台灣軍情局出售40份機密文件。(圖片來源:X平台)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58歲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在中國被捕5年後,新春前夕因間諜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引起海內外強烈關注。美國民運人士陳闖創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了當局2020年對楊恆均的起訴書。楊被指控於1994年至2002年間,利用在海南省國家安全廳任職的機會,在香港等地以總共約440萬港元的價錢,向台灣軍情局出售40份機密文件。

陳闖創的貼文稱, 即便楊恆均曾真心爲台灣情報機構效力,這也不是楊在2019年1月從美國返回中國時被抓的真正原因。他2018年3月在澳大利亞被中國情報官員調查的內容才是中共抓他的緣由,因爲他曾經配合澳大利亞總理特別顧問John Garnauti秘密調查中共對澳洲的滲透,這讓中共很惱火。

起訴書透露,北京律師莫少平、尚寶軍擔任此案辯護人。其間,因案情重大、複雜,延長審查起訴期限3次;因部分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2次。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曾任楊恆均導師的馮崇義,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迫害」。他披露,對於判決書指楊恆均1994年在香港工作期間向台灣情報部門提供情報,楊已否認所有指控。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發帖稱:「我與楊恆均是2012年左右認識的,我們一起參加飯局、一起聊天。他的經歷複雜是真的,但他熱心向大眾傳播自由民主理念和知識也是真的。有一次,我們3個人約好在咖啡廳聊天,曾經被便衣盯著,我們聊了6個小時,便衣『陪』了我們6個小時。楊恆均究竟犯了什麼嚴重罪行?我們敦促司法透明,公開判決依據。」

中國異見人士趙常青則表示:「他被判處死刑坐實了他曾經的『國安』身份,中共國安部對於『叛徒』、『內奸』下手極狠。之前有陝西國安偵查員范寶琳被判無期,這次楊恆均居然是死刑,真悲哀!」

楊恆均被判死緩 澳洲急召中共大使 

《希望之聲》報導,楊恆均2月5日被中共以間諜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澳洲官方對此表示震驚,緊急召見中共駐澳大使肖千。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在記者會上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對這一結果感到震驚,我們將以最強烈的措辭做出回應。作為第一步,我已指示我的秘書召見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表達我們的反對意見。」

黃英賢說:「楊博士自2019年1月以來一直以國家安全罪名被拘留。自2021年5月27日閉門審判以來,他的判決和判刑一再被推遲。澳大利亞政府每次都為楊博士辯護。我們將繼續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領事協助。所有澳大利亞人都希望看到楊博士與家人團聚。」

楊恆均(本名楊軍)從1989年開始在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了十年,包括在香港和華盛頓工作,1999年楊恆均移民澳大利亞,2002年成為澳大利亞公民,2006年在悉尼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在接下來的4年里,楊恆均一直在寫間諜小說,在台灣出版,講述了一個同樣姓楊的雙重間諜的故事。此外,他還撰寫有關中美政治的文章。他長期以中國人的身份批判時政,自稱「民主小販」,主張自由民主與改革,擁有廣大讀者和巨大影響力。

2019年1月,楊恆鈞從美國乘搭飛機前往廣州時被拘留,同年8月中共國安以間諜罪為由將其逮捕。他被捕之際正值中澳關係惡化之時,外界大多批評中共的這種「人質外交」。

楊恆均被拘捕後,澳大利亞政府曾多次要求中方提出拘捕與指控罪名的證據,但遭到拒絕。

澳大利亞著名智庫洛伊研究院(Lowy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馬利德(Richard McGregor)表示:「這一判決給雙邊關係蒙上了一層陰影,並將持續一段時間,因為它有力地提醒人們,中國體制不透明,對外國的合理不滿無動於衷。」

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所長羅震(James Laurenceson)表示,這一判決將使中澳關係解凍變得更加困難。他說:「就處理國內政治方面而言,這一判決使阿爾巴尼斯政府極其難做。外長已經使用了強硬措辭,直接表明失望之情。」

楊恆均被重判 五毛妻哭訴

楊恆鈞被判死緩,其家人表示對此判決感到震驚和悲痛,並稱這是「最壞的預期」。大陸資深記者高瑜在推特上披露了法庭審訊中的一些細節。

高瑜在推文中介紹,楊恆均拒絕認罪,在法庭上一言不發。據他的家人透露,他曾遭訊問300多次、嚴刑凌虐6個月。法庭宣判之後,楊恆均的妻子袁瑞娟拒絕看判決書,對友人嚎啕大哭說:「共產黨怎麼這麼壞!」友人說:「你才知道!」

袁瑞娟,網名染香,2000年代成為網絡名人,具有新浪微博認證的「大V」(知名人物)資格。由於其支持中共官方立場,且經常出言攻擊立場相左人士,使她有了「知名五毛」、「大五毛」的外號,她也自稱「五毛黨主席」,並以此為傲。

楊恆鈞被抓後,袁瑞娟曾接受媒體採訪,哭訴丈夫如何被當局帶走,家屬和律師都不讓見,並稱自己處於崩潰狀態。網友說,五毛終於嚐到了中共的鐵拳,想必悔不當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