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智慧之言 越早明白越好!(圖)

發表:2024-02-13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慧 名言
這10句人生智慧之言,越早明白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孔子家語》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份遺憾是沉痛的。

家的意義,在你長久離開後,方可懂得、方肯珍惜。

二、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在經歷了世事的磋磨,人的心又如何能守住最初的信念?

曾經的美好飄散如煙,世事難全心意,故人輕易地變了心,卻道人心本就易變。

如果人生能一直如初相識一般的幸福,那該有多美好?

三、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曾經年少,愁也是帶著蜜的。

慢慢隨著年歲增長,苦痛或濃愁,艱辛或無奈,一一堵在你的胸口,有時候想宣泄幾句,卻發覺有時候文字竟不能傾吐一二。

四、海枯終見底,人死不知心。——杜荀鶴《感寓》

等到海枯石爛的時候大海就會露出海底,而小人即使是死了,也看不清他內心的真實想法。

人心總是難以捉摸,有時連自己都不懂得自己,換這個角度去思考,或許能得些許安慰。

五、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筵席。——《紅樓夢》

再熱鬧的筵席也有散去的一刻。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雖然聽著感傷,卻也難以避免。

人生聚散自有定數,所以人生,也是要學會告別的。

六、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史記·貨殖列傳》

現實有它冰冷殘酷的一面。

芸芸眾生,為名忙,為利忙,恐怕就這樣碌碌終生。

也曾有過困惑和迷茫,步履不停的人們,究竟奔向何方?

七、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越是年輕的時候,越是不曾在意時光的流逝。

就好像一切都能停留在花開的那一刻,但是,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八、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莊子·內篇》

相忘於江湖,也許是帶著一些殘酷和悲情,但以更加長遠的目光看,是一種值得的舍棄。

放下那份羈絆,離開束縛你的地方,說不定就能得到一種更加自由而暢快的生活

九、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們生活處處奔波像什麼呢?就像飛鴻在雪泥留下幾處痕跡罷了,轉眼高飛,誰也管不了以後的方向。

把人生看作旅途,那偶然的挫折和遭遇就像是雪地的泥痕,這些使你摔倒的地方都不是終點。

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人有生老病死,這是亙古不變的法則。

若不抓緊當下的每刻光陰,只怕將來再怎麼後悔也為時已晚。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