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8歲211畢業男失業 妻子一句話丈夫淚崩(組圖)

發表:2024-01-2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賣 丈夫
近日一則「38歲211畢業男子被裁瞞著妻子送外賣」的話題引起社會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經濟衰退,失業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中年男性失業情況越發嚴峻。近日一則「38歲211畢業男子被裁瞞著妻子送外賣」的話題,引發社會關注。

1月28日,一段「38歲丈夫被裁員後偷偷送外賣,妻子發現後說最狠的話,做最溫柔的事」的視頻在大陸全網熱傳;同時一則「38歲211畢業男子被裁瞞著妻子送外賣」詞條登上微博熱搜。211大學是中國教育部認定的一類重點大學。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北京男子今年38歲,畢業於211大學曾在一家體面的公司上班、養家餬口。然而,一天他的妻子在家中打掃衛生、準備清掃床下的塵埃時,發現一張皺巴巴的白紙,打開之後出映入眼簾的竟是一份裁員通知,上面清晰印有她丈夫的名字和公司公章。

最令她困惑的是,丈夫自從那天之後,依然每日早出晚歸,絲毫未有異樣。

妻子 失業 丈夫
近日一則「38歲211畢業男子被裁瞞著妻子送外賣」的話題引起社會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妻子帶著複雜的心情、拿著這張白紙詢問丈夫,「這什麼啊?被裁了是吧!還有班上嗎?」面對妻子追問,丈夫這才吐露實情,告訴妻子自己已經失業,最近一直在外送外賣,只是不想讓家人擔心,才選擇了隱瞞。

妻子聽後哽咽表示,「我生氣是你為什麼不跟我說!你不跟我說跟誰說,咱倆在一塊兒15年,什麼事咱倆不能一塊兒槓啊!你人沒了,這個家還能過嗎?咱倆什麼事沒經歷過呀,年後我跟你一塊兒上班不就完了嗎,你什麼事都自己扛。」在妻子真摯而充滿愛意的話語中,丈夫眼含熱淚。

雙方各自緩解情緒後,妻子坐在丈夫剛才坐的小椅子上,安慰丈夫「你十多年的工作經驗,怎麼就找不著(工作)了?一身的本事就這麼不干(專業工作)了?」

相關視頻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感慨說,妻子是「說最狠的話,做著最溫柔的事」,真的讓人百感交集。也有網友評論到「這才是好老婆」,妻子「用最凶的語氣說最有擔當的話」。

另有人吐槽自己的不幸,「我被裁的時候,老婆跟我說不跟我過了」;也有網友說「我失業的時候自己本身壓力就有壓力,可我老婆還對我冷嘲熱諷說:別人怎麼沒裁,還是你技術不行。逼我趕緊去找工作,我都不知道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外賣 丈夫
丈夫 外賣
丈夫 外賣
相關視頻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感慨說,妻子是「說最狠的話,做著最溫柔的事」,真的讓人百感交集。(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視頻在微博熱搜很快遭到屏蔽,原因不明。

不過,通過一些網友評論不難看出,在當今中國經濟疲軟的大環境下,不少人都有類似經歷,但家人的態度卻不盡相同。

微博網友「庚白星君」去年底曾撰寫一篇身邊中年人失業現狀的文章,他指出老家一個36歲的鄰居大哥,之前是在廣州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年薪大概是30多萬。35歲被公司優化掉,雖然他的房貸已經還完,但不幸的是,他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女兒要上學,家裡要開銷,母親要治病,生活過得一團糟。

「最近聽他說已經去跑外賣了,但現在外賣也不好幹,越來越難賺錢了,以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博文還寫到他的一個37歲親戚,失業後剛開始是在一家飯店打零工,每月2000元人民幣。後來他和老婆盤了一家餐飲店,約投入30多萬,但沒到半年就折騰沒了,其中有10萬還是向家裡人借的,現在兩口子整天吵架,可能快要離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