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微信一日近3000萬人「封號」暴增1647.92%(組圖)

發表:2024-01-2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封號
1月21日傳出微信在19日大量封號,僅僅一天時間就有近3000萬個微信帳號被封。(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即時通訊軟體「微信」對用戶註冊的要求越來越多,1月21日傳出微信在19日大量封號,僅僅一天時間就有近3000萬個微信帳號被封,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1月21日自媒體發出消息稱,19日這一天微信封殺了28747376個帳號,「封號指數」日環比上升1647.92%。據指到20日有關微信封號的搜索指數仍達8480676。

微信 封號
1月21日自媒體發出消息稱,19日這一天微信封殺了28747376個帳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搜索的「數據來源」還顯示,59.22%的搜索量來自視頻號,33.46%來自公眾號。其中「視頻號來源」日環比暴增2818.20%,「公眾號來源」日環比增加238.10%。

微信 封號
搜索的「數據來源」還顯示,「視頻號來源」日環比暴增2818.20%,「公眾號來源」日環比增加238.10%。(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被封號的微信用戶紛紛向騰訊客服申訴,顯示許多帳號是被永久封殺。一些用戶表示自己「什麼都沒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被封。其中一名網友哭訴,「1.20日,出去玩突然打開微信,工作號!突然就封了,說我網絡登陸異常,我真的!如果家裡Wi-Fi不安全,自己的數據不安全,那怎麼才叫安全,而且這是工作號啊,啥事沒幹就被封…。」

微信 封號
被封號的微信用戶向騰訊客服申訴。(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還有人上傳自己被封號的截圖說,「使用電腦登錄微信突然限制帳號了,然而今晚又變成了永久封號…真服了現在動不動就封號。聯繫客服了,讓他們提供證據,他們拒不提供,但還要強行封號。騰訊!」

微信 封號
微信 封號
被封號的微信用戶向騰訊客服申訴。(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有不少網友抱怨自己只是正常聊天就被封號,「我的微信就是正常聊天,啥也沒幹,為啥要被封號求告知」、「真實很搞笑,十九日的時候說我欺詐,徐佳營銷,明明我什麼都沒做,這個微信就是和朋友用來聊天的,無緣無故給我封號三天,一些功能不可以用,微信複審也沒用,二十日的時候,限制我所有的社交場景,什麼事都幹不了,讓我等三天…。」

微信 封號
不少網友抱怨自己只是正常聊天就被封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這次封殺的大部分帳號都是視頻號與公眾號,或代表中共是有針對性的行動。

據一些網友披露,近日封號最嚴重的不是微信,而是抖音。還有人說「今日頭條」也在瘋狂封號。

大陸網友吐槽道,「这就是为啥不放外国社交媒体进来的原因吧,如果外国媒体进来了,腾讯敢封号?」、「豿讯(騰訊)就牛逼得很,随便找个理由封号(亲身经历),然后要求你手持身份证号上传个人资料,在农村这种资料需要50元购买你们懂了没?」、「必须立法限制,不能无法无天。」、「天真,你以为这是企业行为吗?」、「软件里面的全都有眼睛,…人家是干这事的行家。」

微信 封號
一些網友披露,近日封號最嚴重的不是微信,而是抖音。(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海外網絡社交平台則將這次微信動作稱為「大屠殺」。旅美前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台發文,「共產黨已經開始全國大殺戮。言論大恐怖已經遍地襲來。」也有網友嘲諷,「建議把所有中國人都毒啞,啞了想罵也說不出,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中國網友也在海外社交平台X平台紛紛表示,「如果語言是一個正常人生存的本能,那麼因言獲罪就等同於被謀殺。」、「眾口難封,越封越反,而且是沉默的造反!」、「此事再次證明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只要批評全都消失,就會只剩下讚頌,這就是中國想要的。」

微信是中國另一「特洛伊木馬」

公開資料顯示,微信是騰訊公司於2011年1月推出的支援Android以及iOS等行動作業系統的即時通訊軟件,海外版應用程式名稱為WeChat。 其面對智慧手機使用者。 用戶可以透過客戶端與好友分享文字、圖片以及貼圖,並支援分組聊天和語音、視頻對講功能、照片共享、微信支付、影片號等服務,並有共享流媒體內容的Feed和基於位置的社交插件「搖一搖」、「朋友探測器」和「附近的人」快速新增好友。

目前使用微信的用戶大部分都住在中國,但也少數人在中國境外使用。 多年來,微信近年已成為中國人手機內必備的通訊軟件,且使用者聊天的一字一句,統統受到中共網管監控。

2020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公民實驗室」(The Citizen Lab)發現,微信透過文字識別、視覺識別和重復文件檢測等方式,對聊天圖像進行即時自動審查;一旦微信發現一張受限的圖片,會立即阻止所有用戶發送該圖片。

2023年2月,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赫爾曼(Arthur Herman)也在富比士雜誌撰文指出,內容審查只是微信的問題之一,儘管微信只刪除來自中國電話用戶的內容,但其監控範圍很廣,包括生活在美國的中國人用戶,如留學生和持有簽證者等,中共政府可透過各種後門掌握他們的位置和其他個人數據,並允許第三方閱讀他們收發的資訊。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報導,微信用戶不管身在世界何處、不管和誰交談都會遭到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