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害怕一幕出現!賴清德當選 中國線上線下齊衝塔!(視頻)

發表:2024-01-15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内幕節目,我是禹同。

臺灣總統大選在1月13日落下帷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搭檔蕭美琴以558萬票宣布勝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第一時間表示祝賀,他表示美方期待與賴清德先生以及臺灣各政黨的領袖攜手合作,一同追求我們共同的利益和價值,並推進我們長久以來的非官方關係。我們有信心臺灣將持續成為所有追求自由、民主、繁榮之人的典範。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Cameron)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這場選舉是對臺灣蓬勃民主的證明,他恭賀臺灣全民、賴清德以及民進黨進行了一場平順的選舉,期盼臺海雙方能有新的動能,在不受威脅、武力或是脅迫的情況下,以具有建設性的對話和平化解分歧。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則宣布,將向相關委員會各主席提出要求,希望能率領代表團前往臺灣,出席賴清德於五月登場的總統就職典禮,以表達眾院對安全與民主的決心。

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在X上用英文寫下,

「這就是中華民國是合法政府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合法政府的原因。祝賀賴清德成為臺灣的新總統,但更重要的是,祝賀臺灣人民享有了不起的民主!」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福克斯新聞的採訪中表示,「自由的臺灣人藉由選舉結果勇敢表達面對來自中(共)國最近幾週所有戰爭言論,臺灣人民拒絕被恐嚇。」

他強硬發聲,「現在全世界都應該捫心自問,為什麼在這次選舉之後,我們其他人還要害怕習近平這個侵略者?現在是美國支持堅持自治的自由人民的時候了。」

臺灣此次大選,成為世界的焦點,許多國家的媒體紛紛報導此次盛況。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的一名資深特派員巴默,在看到臺灣民主蓬勃發展,造勢現場的熱鬧程度,猶如美式足球賽時,巴默心想,「這一定讓習近平很不高興」。

一個受訪者對她說:「你能想像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允許批評元首的國家嗎?這永遠不會發生。」

日本主要媒體14日多以頭版頭條報導臺灣總統選舉的結果。指出賴清德當選臺灣將維持現狀、繼續走向親美路線和對中共強硬路線。

日本5大主要媒體,也就是《產經新聞》、《讀賣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和《每日新聞》在其相關文章中,對中共及其黨魁發出呼籲和正告。正告中共,應該為對民主的干預和攻擊「感到羞恥,不能再犯」。

其中,《讀賣新聞》的社論呼籲中共習近平政府,面對臺灣大選的結果,應該尊重臺灣民意,克制對臺武力壓迫的言行。社論指出,臺灣選民選擇了繼續現任政府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的路線。

社論還說,中共認定賴清德是獨立派,對他懷有敵意,但越是用武力威脅新政府,就越會加速臺灣居民遠離中共。習近平政府應認清到這種情況對中共沒有好處,應與臺灣進行對話。

《日經》的社論也持相同的看法,社論中指出,日益民主化的臺灣繼續選擇與共產黨獨裁體制的中國保持距離。其意義也在於中臺的維持現狀。中共有必要尊重臺灣選民的民意,克制對臺的軍事威脅。

《產經新聞》的社論指出,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正在加大對臺灣的併吞壓力,臺灣民眾透過大選展現成熟的民主主義面貌,意義重大。

社論中還正告中共,應該為對民主的干預和攻擊感到羞恥,不能再犯。對於即將在5月上路的賴清德政府,中共也應克制各種騷擾行為。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傳出消息,各地紛紛沖塔,以特殊方式在向賴清德、向臺灣人民表示祝賀。

沖塔!

這一消息來自社交平臺「X」,一位網友說,「上海有人在放煙花慶祝賴清德獲勝!時間點剛好與賴清德宣布獲勝相同」

消息馬上引發網友們熱議。很多網友表示,不僅僅是上海,自己所在城市也有類似情況。

幾位網友證實,「我就在上海,全程觀看了賴清德獲選的直播,也聽到了上海的煙花祝賀聲!」

「我在上海郊區確實聽到鞭炮聲了,還以為今天過什麼節日呢」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說,「不太可能,因為上海外環以內不許放煙火,過年都不行,根本買不到煙火」

隨後有人解釋說,「都是去蘇州買了帶回來的,哈哈,每年都放」、「外環以外能放啊,迪士尼天天放」

其它各地的人也紛紛表示,「今晚青島到處煙花,難道是因為慶祝賴清德當選總統嗎!那就太好了」

「呼和浩特,海亮商圈也聽到了二踢腳跟煙花的慶賀」

「坐標合肥,剛才我也放了煙花慶祝」

「雲南也有聽到煙花聲,當時還沒反應過來」

「我們這個城市也放煙花了,就在剛剛」

一位臺灣網友驚呼說:「真的假的,這是在衝塔耶」

大陸網友紛紛告訴他,

「其實國內大部分都支持賴當選」

「祝賀民主的勝利!」

「祝賀賴清德,蕭美琴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

誰也沒有想到,臺灣總統大選就這樣拉近了海峽兩岸人們的心理距離。這是因為不管是海峽兩岸,還是中美之間,人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完全相同。

一些臺灣網友被大陸網友的善意感動,他們紛紛祝願說,

「很期待中國民主,上海一定要先起來!」

「臺灣贏得民主勝利,在共壓之下而不跪是我們臺灣人。我們第一個示範,期待內地燃起希望!」

「感謝對岸的朋友,同賀。臺灣很樂意作為點亮中國民主的明燈!」

這是在線下發生的「沖塔」,而在線上同樣出現了「集體沖塔」這一景象。

臺灣選舉結果出爐後,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晚上聲稱,「這次臺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他的這番表態,隨即引發大批中國網友的嘲諷。

由於留言較多,我們在這裡僅僅選擇其中的幾條,

大陸網友們說,「人家老百姓一票一票投出來的,你在這說不代表主流民意?是我才疏學淺不理解這個世界了」

「大夥都知道咋回事,別自欺欺人了」

「全民投票不代表主流民意?這是什麼新理解?」

「一個泱泱大國害怕自己的網民留言難怪很多國外媒體批評你」

批評中共輸不起的不僅僅大陸網友,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日本的政論節目中,也對中共進行了批評。

小野寺說,中共批評民進黨不能代表臺灣島內的主流民意,給人一種不服輸的感覺。他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中共尚未採取任何極端的軍事行動,但民進黨繼續執政,可以想像中共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軍事行動。

小野寺強調,對於中共的行動,日本必須具有當事者的意識。

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臺灣總統大選在1月13日落下帷幕,這一天恰好是蔣經國先生逝世36週年忌日。

蔣經國忌日

這一刻是如此的巧合,或許這是蔣經國先生對臺灣人民的一種提醒。

在X社交平臺上,華人網友們紛紛引用蔣經國生前言論向他表達敬意。

有人引用了蔣經國在1982年10月對美國《新聞週刊》所發表的言論。

經國先生針對「一國兩制」批評說,「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臺灣與大陸統一後能保留單獨的社會經濟制度,是不切實際的。」

「中共不允許大陸人民有自由,卻允許臺灣人民有自由,這種想法太天真;大陸人民不能隨時向中共建議改革,卻允許臺灣人民將來隨時提出改革建議,簡直是幻想。」

看看今天的香港,蔣經國先生當年的這些話可謂一針見血,那麼他為什麼能夠看清這一點?

在另一次講話中,經國先生表示,根據自己「將近五十年來之政治生活」,他深切認識到共產黨乃是「魔鬼」和「凶手」,他說共產黨「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尤其血氣方剛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一入圈套即無法自拔。」

對於今天的臺灣青年人來說,經國先生的這些話,提醒的實在是太及時了。

大家知道,中國短影音平臺TikTok在臺灣越來越風行,已經成為中共對臺發動認知作戰的新戰場。

TikTok因具中資背景而引發各國政府疑慮,特別是其母公司字節跳動被認定恐為中共政府提供用戶數據。臺灣政府2022年底以TikTok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為由,禁止公務部門及所屬機構使用。不過,由於民間未受禁用限制,TikTok在臺灣年輕人間越來越風行。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臺灣與東亞研究計畫主任葉耀元認為,TikTok用戶有很高比例是俗稱的「政治小白」,亦即對政治缺乏基本認識的羊群,也對網路傳聞言聽計從,這些人正是中共認知戰的重點鎖定對象。

臺灣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此前指出,各種證據顯示,TikTok實質上是中共對民主國家進行認知作戰的重要平臺,可以透過大數據方式,掌握使用者的個人偏好、喜好內容後,再穿插改變認知的影片與訊息,進行影響潛意識的操作。

認知戰專家沈伯洋也在去年的12月16日在政論節目《政經最前線》指出,沈伯洋指出,多達600萬用戶使用的抖音與微博,是臺灣當前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他還指出,YouTube也是中共網軍重點的經營平臺,而Google當年1月到9月就移除了中共5萬8千個網軍頻道。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認為,「中共對臺灣的未來盤算放在年輕世代身上」,而TikTok就是中共爭奪臺灣青年的洗腦工具。

她說,「TikTok與『小紅書』對臺灣年輕世代的持續定向投餵,在臺灣越來越風行,自然成為臺灣政治人物宣傳理念的新管道及中共對臺發動認知作戰的新戰場。」

她在文章中警告說,「就算綠營這次獲勝,這些長期依賴TikTok獲取資訊的臺灣年輕世代仍然會繼續尋找符合他們想像的政治代理人,四年之後的臺灣將不復今天這般光景。」

而沈伯洋此前更警告說,臺灣真正的危機已不是TikTok本身,而是「大學教授被滲透狀況,比想像更嚴重」。他推動「代理人法」時,就有委員跟他說,「再推下去,全臺灣一堆老師都會被你登記為中共代理人」。由此可見,臺灣教育界所受影響之嚴重程度。

而就在臺灣面臨的這一關鍵時刻,「兩蔣日記」等資料文件於2023年回到臺灣,這對於臺灣而言有著重要意義。

臺灣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指出,從臺灣的現狀可看到親共政黨、在地協力者,對於中共的暴力及謊言本質認識不清,在重蹈過去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歷史失敗的覆轍,他們也對共產黨充滿了不切實際的期待、幻想,令人憂心。如果國人不記取這樣的歷史經驗教訓,還是對中共有錯誤的認知,或是被其認知戰所影響,很可能會再面臨當初1950年代的國民政府一樣,臺灣可能被共產黨摧毀現有的民主、法治、自由的人權根基。

在13日當天,蔣經國先生當年的一份施政報告重現網路。這是他於1978年2月21日所做,

經國先生說,

「共產匪黨無孔不入,可以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不受到共匪分子的顛覆與滲透。共匪也積極想滲透顛覆復興基地,但我們確實掌握了自己的政府,嚴密的保防措施,及早發現共匪的滲透並且粉碎共匪的陰謀,因此我們才能在安定的環境中過自由生活。」

我們說,今天在臺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再一次順利進行了總統大選,這次選舉的本身就是與中共的巨大對比。

一九八二年,前蘇聯時期最具影響力的異議作家索爾仁尼琴應邀訪問臺灣,他發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講,相信臺灣朋友中還有人記得當時的情景。

他說,「臺灣是全世界受到赤化國家中僅存的淨土」、

「由於海峽遼闊,臺灣就成了中華民國所留下的一個復興基地;三十三年來在這不斷向全世界顯示,如果中國大陸不淪入共黨之手,整個中國都會達到像臺灣一樣高度發展的水平。」

索爾仁尼琴特意提醒臺灣人,

「貴國的經濟成就和民生富裕有雙重特性:一方面它是全中國人民光明希望之所寄,另一方面它也顯露出你們的弱點。因為所有生活富裕的人們容易喪失對危機的警覺,沉湎於今日的生活,結果可能喪失了抗敵的意志,我希望並且呼籲你們,能夠揚棄這一弱點,在你們物質生活有所成就的時候,不要讓你們的青年懦弱到寧願做敵人的俘虜和奴隸,也不願去戰鬥。」

今天,讓我們把索爾仁尼琴的這段話,送給臺灣的朋友,送給臺灣的青年人!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内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