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情加劇 國產疫苗副作用再成焦點(圖)

發表:2024-01-1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新冠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加劇,中國疫苗安全問題再次引發議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新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劇之際,中國疫苗安全問題再次引發議論,也有評論提醒,中共疫苗生產背後存在利益和政治等因素,因此不少所謂的中國疫苗專家其實是為政治服務才站台中共的疫苗政策、欺騙民眾。

近日網絡傳出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的COVID-19疫苗已經停產,且公司目前也無COVID-19疫苗產品銷售。由於過去3年多來科興生產的滅活型COVID-19疫苗,曾是中國最廣泛使用的2款COVID-19疫苗,且被中共官方廣為宣傳、運用,因此這次它宣布停產引發外界普遍質疑。

在科興COVID-19疫苗停產後,有知情人對自由亞洲電台披露,這與政府購買疫苗、禁止科興股東分紅有直接關係。不過,該消息尚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但在科興宣布停產前,「每日經濟新聞」有報導,實際上2023年以來,中國多家曾投入研發COVID-19疫苗的企業相繼「下車」,甚至財務數據披露疫苗滯銷的後遺症。

根據中國研究人員去年2月發表於《中國疾病預防控制週刊》(China CDCWeekly )的論文指出,對於臨床終點為具有COVID-19症狀的染疫者而論,在完成加強免疫的28天和6個月後,三劑科興滅活疫苗所產生的保護效果僅約30%和10%,並且對於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的預測保護效果較低。

而「界面新聞」先前也報導,中國在2023年推出mRNA疫苗(Omicron XBB.1.5)等多款XBB(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疫苗後,也有病毒學家建議不打滅活疫苗,「最好打mRNA疫苗、重組蛋白疫苗」,但是中國大眾接種疫苗的意願明顯降低。

有中國疫苗行業人員透露,由於現在不少中國民眾質疑國產疫苗效力差和副作用而不願打針,官方也沒有明確以指標強制要求推進接種,因此許多省市就沒有動力採購疫苗。企業生產也很難賣出去。

事實上,翻查過往資料發現,從疫情大爆發之初,多方就有對國產疫苗提出質疑並展開討論。當時有中國網友提到,「中共國為給小朋友打疫苗,其中有個宣傳口號就是 : 疫苗後可以變成超人 !」、「疫苗mRNA反轉錄成DNA整合進入人體基因組,果真如此,人類完了,遺傳下一代,通過結婚生子污染整個人類。」更有論文指出,mRNA疫苗或會改變人的DNA,或會導致癌症或衍生出不知名的病變。

2023年9月網絡廣傳有中國民眾實名舉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舉報信中指出其犯罪事實:「科興公司及其股東、管理層,隱瞞『科興疫苗』只是『試苗』、『試驗疫苗』的真相,騙取全國人民普遍簽字同意或默認接種『科興疫苗』,放任或追求受種者患病或死亡,隱瞞致病,致死數據,以非法佔有醫保基金為目的,實現短時間暴富、大發國難財的目的,構成有組織詐騙犯罪。」

舉報信中還提及,科興公司1年多來仍未公布副作用和「耦合」實驗數據,隱瞞併發症、後遺症、死亡率。而與科興疫苗類似的輝瑞疫苗已經在美國法院被迫公開,不良反應高達92頁,抗體產生的有效率僅有12%左右。

而2023年5月底,也曾傳出兩封來自中國30多個省市白血病患者的公開信,指控接種中國科興COVID-19疫苗後,罹患急性白血病。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披露,接種科興疫苗不只是被懷疑會罹患急性白血病,從獲取的一份近500名受害人名單中發現,2023年還有多達600名兒童罹患糖尿病。而這些受害人接種的COVID-19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它還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目前至少有上千患者遭到官方打壓。

更為令人驚訝的是,近1、2年,多名為中共站台的新冠疫苗或病毒研究專家接連病亡。

例如,中國疾控中心原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於2023年10月27日病亡,終年60歲。吳尊友生前一直替北京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站台;違背醫學常識,聲稱新冠病毒跟愛滋病一樣「可防可控」。

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原所長、中科院院士蔣華良於2022年12月23日在上海突發心臟驟停去世,終年57歲。他離世當天上午還在參加抗新冠病毒候選新藥會議。

科華生物創始人、原上海市生物醫藥行業協會副會長唐偉國因感染新冠病毒伴發基礎性疾病,於2022年12月25日在上海去世,終年66歲。

武漢大學著名病毒學家、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原主任吳建國於2022年10月去世,終年65歲;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兵于2022年7月23日去世,終年52歲;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高管曹曉斌於2022年4月去世,終年45歲;核酸檢驗研究專家白曉卉于2022年3月去世,終年42歲。

中國金融學者司令曾指出,國產疫苗效率很低,尤其是在病毒高度變異,形勢非常複雜時,中國政府又不願意承認這一點,「中國國產疫苗就是一個垃圾」;也有評論指出,國產疫苗背後存在著利益和政治等因素,因此不少所謂的中國疫苗專家其實是為政治服務才站台中共的疫苗政策、欺騙民眾。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曾指控中共,試圖竊取西方國家的COVID-19疫苗研究成果,並指中共是掠奪性強權,壓迫本國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