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黨雞生蛋日子過去了?習圍獵恆大有人5000萬年薪要充公(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09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
許家印手下最得力的干將劉永灼被刑拘——恆馳車終點站?(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恆大汽車在港交所發布的劉永灼被刑拘消息導致恆大汽車停牌,復牌後最大跌幅近23%;習近平圍獵恆大升級,預計劉永灼2023年5000萬左右的年薪會以合法的方式充盈習近平空虛的國庫。

恆達汽車執行董事長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以法刑事拘留。恆達向外發布的該消息相當直接,省去了接受調查或被控制,監視居住等環節與初級定位。可以預見劉永灼2023年還沒有到手的年薪估計要泡湯。

媒體披露,劉永灼「年薪曾超6800萬,兩週前還在賣車」,2022年劉永灼的年薪也有4398萬元。

公告
2023年12月26日,恆大汽車舉行了一次「大客戶交車儀式」——直接刑拘企業高管也是不尋常,恆大汽車未來如何?(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恆大集團的雪崩始於2023年9月28日,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涉嫌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但公告並未明確「強制措施」的具體方式,這種留有餘地的處置方式,實際上給予了「犯罪嫌疑人」更多機會。因此劉永灼被刑拘,意味著將完成所有的刑事訴訟「程序」,包括檢察院批捕,執行逮捕,並向法院提起公訴,法庭審理、一審判決,上訴(或抗訴)或許有二審終審等等一大堆過程。而整個過程中黨的有關部門將掌握案件審理的所有細節與輿情,並根據黨的需要指導法院在「刑期內定」、「罰沒資金」、「並處罰金」等方面擬定法律文書。

那麼,劉永灼突然被抓,有何看點?

公布
大張旗鼓刑拘恆大高管,意味著財產充公?罰沒與罰金?劉永灼的風光人生從此終結(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據相關資料,劉永灼2003年就開始就職於中國恆大,算得上是恆大的元老,也是許家印的徒弟。他還曾任中國恆大副總裁,分管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恆大文化產業集團、恆大農牧集團、恆大網際網路金融集團、恆大高科技集團。被抓前的職務是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總裁兼恆大新能源科技集團董事長。

重要的是,劉永灼也是恆大的「續命符」上的主要關聯詞——恆大主要人物之一。

被認為是業內奇才的劉永灼,出生年月是1977年還是1981年不詳,但作為在恆大排名第五的高管,業績也令人刮目。劉永灼從恆大女排董事長座位上挪移「恆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位置上,不到30歲,把中超玩轉了不說,還敢口出狂言,「恆大要的冠軍,我不給你,你就不能搶」,稱霸國內足壇。但被刑拘後卻被球迷認定為「中國足球永遠的罪人」。

究其「成功」步履來看,劉永灼從足球成功到位許家印打造恆大帝國,鞍前馬後,就差拋頭顱灑熱血了。從恆大冰泉到糧油畜牧再到恆大金服,最後轉戰恆大新能源,「恆馳」汽車,劉永灼稔熟於中共體制特性,總是順水順風,一路叱詫風雲。在許家印數十萬員工中「鶴立雞群」,背後是狼性的故事還是充滿血淚不得而知,但因為動了黨的乳酪而觸動黨的神經,終於迎來鋃鐺入獄好像並不意外——在中共治下入獄丟命都是常態。

目前的情況是,「恆馳5」正在量產,「未能清償到期債務累計約93.41億元」,同樣是資不抵債,「紐頓集團股份認購協議及債轉股認購協議也在2023年末失效」。

恆大
恆馳汽車外景,雜草叢生,負債經營的日子到頭了?(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劉永灼選擇12月26日,毛澤東冥誕這個晦氣之日發表了其最後的講話,他還聲稱2023年,「恆馳5交付量穩步提升」並高呼「共創輝煌」。那麼,媒體所稱的最後還在買車的劉永灼,毫無知覺自己選錯了日子?

恆大拖垮中共經濟復甦前景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恆大背後的中共權貴,在獲得巨大利益之後,眼見經濟復甦困境重重,拋棄恆大也是必然。

關於這一過程,人們都能夠看得很清楚,習近平自詡其以天才口吻提出「一帶一路」,而許家印暗中扮演助推角色,擁戴有加。而許家印從發跡到鼎盛,無不顯示中共體制的綠燈放行,奉送所有有利條件,營造「天時地利人和」假象,打造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虛幻前景寫實版本。

劉永灼被刑拘,相當於暗黑政治的「管湧」。不但預示恆大後臺已經完全失去對局面的操控能力,更顯示了當局從捕獲藉助體制飛黃騰達的企業家開始,重新整理財富家當,並以此為突破口,為復興低靡的經濟不顧一切。

那麼從另一個角度說,中共計畫經濟之外的野蠻擴張遭遇紅牌,借共產黨的雞生蛋的日子已經過去。

於是,「恆馳5」被埋葬在荊棘叢中的可能性超過了50%。

另一個看點是,如果網上關於許家印被監視居住後,供出9名正國級官員,權錢交易涉及到大概1.6萬億資金的爆料是真的,那麼,劉永灼一定是重要的污點證人,必須手銬侍候重點保護。至於恆大事件背後的文革暗影關心的人都能感知。

實際上,恆大的被清算模式在許家印被監視居住的同時就已經開始,恆大人壽在2023年9月遭遇的「恆大財富法定代表人杜亮」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也是溫柔的方式,而目前的升級直接刑拘,或將擴展到網路中的「恆騰網路」、健康領域中的「恆大養生谷」、旅遊業中的「恆大童世界」、「恆大水世界」等層面的高管,這場「圍獵」,大約源自中紀委的啟發,習近平剛剛說了。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估計這項成果與經驗會擴展到更多領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