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要當習的接班人?美加遣返中國留學生(視頻)

發表:2024-01-0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蔡奇深諳當年林彪吹捧毛澤東之道,已經成為中共的二把手。一批山東籍官員扎堆上位,是沾彭麗媛的光?多名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時,被註銷簽證並遣返回中國。

蔡奇諂媚獲肯定

日前,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在常委會上,吹捧中央書記處。這屆書記處書記有7人,排名第一的是蔡奇,這顯示蔡奇已經獲得習近平的肯定。有評論人士認為,蔡奇就像是毛澤東時代的林彪,當年林彪也是權傾一時,最後卻因為權鬥而叛逃,最終在蒙古墜機身亡。

按照慣例,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五大機構和中央書記處的工作報告,五大機構包括人大、國務院、政協、法院和檢察院。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在2022年的會議通稿中,常委會只是說中央書記處「履職盡責」。而這次罕見地對中央書記處進行吹捧,稱新一屆書記處「積極主動作為,認真履職盡責」,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官媒通稿用詞的變化,顯示了黨內各機構、派系權勢的消長。這次的常委會吹捧中央書記處,代表著蔡奇派系的得勢。全國人大、國務院等五大機構似有被矮化之嫌。

李林一表示,中央書記處在中共體制中起到一個協調的作用,未來可能會形成這樣一種模式,也就是習近平傳指令給蔡奇,再由蔡奇傳達給其他常委。蔡奇成為實際上的中共二號人物。

「蔡奇本身已兼任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同時監管意識形態,這種權力格局,在中共歷史上從來沒有過。」

李林一認為,蔡奇現在的角色定位和毛時代的林彪很相似。林彪是毛澤東欽定並寫入黨章的接班人,並且掌控軍權,也是權傾一時。「目前蔡奇或許還沒反習之意,但到了中共真的快撐不住的時候,蔡奇會否倒戈一擊,林彪事件是否再現,相信謎底快揭曉了。」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被認為是中共黨內最會打仗的人。上世紀70年代發生了驚天動地的「林彪叛逃」事件。

1966年,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目標之一是打倒他選定的第一個接班人、國家主席劉少奇,以鞏固自己的絕對權威。

在打倒劉少奇後,毛澤東對其「最親密的戰友」林彪的猜忌越來越大。兩人的分歧發生在1969年中共九大召開前。對於如何起草九大政治報告,兩人的想法差別很大。毛澤東黨性至上,要在九大後繼續搞「階級鬥爭」;而林彪還有人性,希望在九大後盡快結束文革,發展生產。

當時陳伯達按照林彪的意圖,把九大政治報告的主題定為加強經濟建設,這同毛澤東要繼續革命的想法大相逕庭。

1970年廬山會議後,林彪很快發現毛澤東發動批陳伯達的整風運動是衝他來的,毛所謂「兩年以後交班」的承諾只是緩兵之計,「打倒林彪」的計畫已在毛澤東的日常部署中。林彪為了化解危機多次提出要見毛,但遭到毛的拒絕,因為毛鐵了心要把林彪打下去。

1971年8月,毛澤東在南巡過程中,向一些中共高官打招呼,公開他與林彪的矛盾,為打倒林彪作準備。消息傳到林彪的耳朵裡,林家慌成一團。

9月13日凌晨,林彪與妻子、兒子,乘坐256號三叉戟機,從山海關機場起飛,先向西、再向北飛行,最後,在蒙古的溫都爾汗墜機身亡,史稱「九一三事件」。

林彪之死,成為十年文革由盛到衰的轉折點。林彪事件徹底毀滅了毛澤東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有評論說:「林彪之死觸發了全中國一場廣泛的思想解放運動。人們開始懷疑毛,懷疑毛的思想,懷疑毛的行為,懷疑毛的人品。」林彪是把毛澤東推向神壇的第一人,也是把毛澤東拉下神壇的第一人。

毛澤東在發動文化大革命時,很多高官不是被迫害死就是被打倒,造成大量缺位。「人不夠、夫人湊」,毛澤東讓妻子江青積極參政,江青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並被毛澤東重用,在文革期間做了很多壞事。

近期中共官場上,一批山東籍官員扎堆上位,引起外界關注。網上盛傳,山東籍的彭麗媛安插自己的人馬,介入高層權鬥,甚至有傳言說彭麗媛是習近平的接班人。不過,專家認為,完全沒有這種可能。

李尚福被免職後,懸空兩個月的國防部長一職,終於出現接替人選。12月29日下午,中共當局任命董軍為中共國防部部長。董軍此前是中共海軍司令。公開資料顯示,董軍1961年生,是山東煙臺人。

按照海軍的慣例,沒有做艦艇長的資歷幾乎不可能當海軍司令。而董軍履歷平淡,他幾乎都在機關工作,沒做過海軍艦長或艇長,更沒有實戰經驗。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曾與董軍共事。他說,董軍2012年開始下部隊,就是給他機會提升,下去一次,不長時間就回到海軍司令部。短短8年以後,董軍就升任海軍司令,完全是不正常的。

姚誠表示,董軍在機關的時候,他寫材料不行,馬屁拍得很好,是個很平庸很平庸的機關幹部,這在機關是大家公認的。海軍機關的領導很多都是山東人,很講究老鄉觀念。董軍是山東老鄉,長得比較精神,就把他調進來當參謀了。董軍的長處是見到誰都很客氣,跟誰都說好話,特別擅於跟領導搞好關係。

外界分析,中共當局讓董軍任國防部長,可能是認為他可以在打臺灣時發揮作用。

姚誠對此不認同。他說,董軍是艦艇學院畢業的,但沒有上過艦艇,也沒出過海,一直在機關裏,對打臺灣不會起到任何作用。

董軍能升任國防部長,姚誠估計,這跟他是彭麗媛的山東老鄉有關。當然,首先他符合習當局的用人標準——忠誠聽話、沒有其它後臺派系。

但姚誠認為,董軍當國防部長,恐怕在軍方難以服眾,對中共軍隊的士氣也是個打擊。

軍隊的中央委員中,除了董軍外,還有現任火箭軍政委徐西盛、武警司令王春寧、東部戰區政委劉青松等人都是山東人。

12月25日接任海軍司令的胡中明,也是山東人。

政治學者王軍濤解釋說,山東幫在軍隊中人多勢眾,有歷史淵源。早在中共軍隊的紅軍時期,山東就是中共幹部起家的重要地盤。中共打贏內戰後,到了鄧小平掌權,當年的山東野戰軍出身的幹部很多,各自提攜心腹,使山東籍人多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現在。

山東籍官員不但在軍隊中人數較多,在政界也扎堆上位,本屆中央委員會的205名中央委員中,山東籍最多,有32人。包括常委王滬寧、人大第一副委員長李鴻忠。地方大員包括新疆書記馬興瑞,北京書記尹力等等。

有網友猜測彭麗媛是不是在故意安插自己的人馬,甚至有人認為彭麗媛有可能是習的接班人,理由是毛澤東在晚年時也讓妻子江青參政。而且習近平近年出訪,數度出現腳步不穩,或是差點摔下臺的情況,令人懷疑其健康不佳,因此有人猜測習近平或許暗中指定其家人做接班人。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說彭麗媛要接班的這種猜測很離譜。「毛澤東當年想傳位給江青,或者想傳位給毛遠新,都無力支持。他一走,毛家人馬上被人家剿滅掉了。」

毛澤東死之後,在黨內影響力最大的鄧小平家族和陳雲家族,他們的兒子從商而不是從政,就是要展示他們不繼承毛澤東搞「家天下」的方式。現在習近平也沒有能力把權位傳給老婆或給孩子。「完全沒有這個可能性。這只不過是謠言。」

中國留學生被遣返

近日,多名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和加拿大時,遭到盤查之後,被註銷簽證、遣返回中國。顯示中共滲透問題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警覺,美加兩國努力保護知識產權和國家安全。

據報導,中國留學生T某是耶魯大學的博士生,畢業於北京某一流大學。

T某回國探親後,上個月19日返回美國,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入境。機場海關對他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盤查,詢問他本科在校期間是否獲得獎學金、是否得到中共當局資助等,並檢查他隨身帶的電子設備。

盤查結束後,T某被告知他的留學F1簽證已被註銷,並且5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另一名M姓留學生2022年前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家癌症中心工作,去年11月22日,他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入境時被盤查。執法人員問他,其科研計畫是否與中共政府、軍方和重點實驗室有關。

盤查結束後,美國機場海關執法人員告知M某,其所持F1簽證已被註銷,並且是由美國國務院直接取消的。

多年來,美國情報部門一直警告說,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

2020年5月,川普政府發布第10043號行政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持F學生簽證和J訪問學者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入境美國。

2021年5月,一名中國學生申請簽證,因為他(她)的父親是中共警察而被美國拒簽。美國大使館證實,美方停止頒發簽證給中共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現役人員的配偶和子女。

同年8月,3名中國留學生在美國休斯頓機場入境時,美國海關發現他們手機裡有軍訓照片,美方懷疑他們有軍方背景,因此把他們遣返回中國。

去年8月,有多名中國留學生被遣返。其中一名留學生是因為在社交軟件群聊中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有一名留學生因簽證申請材料中隱瞞其工作經歷而被遣返。

類似的遣返事件也發生在加拿大。近日,加拿大聯邦法庭裁定,一名叫李悅康的中國留學生是潛在間諜,因此拒絕他入境加拿大,這是加拿大首次因為間諜嫌疑而拒絕留學生入境。

李悅康被加拿大滑鐵盧大學錄取,將攻讀公共衛生研究的博士學位。

加拿大聯邦法院首席法官克蘭普頓(Paul Crampton)表示,李悅康曾經在北京一所大學完成本科學業,而這所大學與中共國防部關係密切。

另外,他主修的專業對中國的生物製藥行業非常有用。報導指出,中共當局以科學家和學生為目標,要他們傳輸敏感的商業和軍事信息回中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