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前夕 一大批中共部級高官被判死刑被捕被審及死亡(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3-12-30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手銬
監獄 手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舊年交替之時,生與死,悲與喜,都在一年的此刻演繹得生動具體。在萬家團聚喜慶的日子,這些中共高官,將在囚禁中過年:

一、中共銀監會前副主席蔡鄂生受賄5億余被判死緩

12月29日,原中共銀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蔡鄂生因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二年期滿終身監禁,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等。蔡鄂生曾是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副手,手握銀行、信託牌照審批大權,知情人透露,一個銀行牌照要6個億、一個信託牌照3個億。

蔡鄂生被指控,2006年至2021年間,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超5億元;

現年52歲的蔡鄂生在金融系統任職長達34年,於2005年12月任中共銀監會副主席,2013年6月退休;2022年1月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2月被逮捕,6月被起訴,今年7月受審。

曾被通報,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行政許可事項等。

一位業內人士曾向陸媒透露,蔡鄂生曾手握銀行、信託牌照審批大權,一個銀行牌照6個億、一個信託牌照3個億。

蔡鄂生也曾是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的「老上級」。2005年12月,賴小民任銀監會辦公廳(黨委辦公室)主任。同月,蔡鄂生出任銀監會副主席、黨委委員,兩人共事超3年。賴小民斂財超17億,他59歲那年被執行死刑。賴被外界指背後的政治後臺是江曾集團。

二、涉嫌受賄罪上海人大前主任董雲虎被逮捕

12月29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被通報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董雲虎曾被曝幫情婦獲政協委員資格。他的情女被曝董到哪裡任官,她跟著到哪裡發展。

現年60歲的董雲虎於今年7月12日落馬,本月12日被「雙開」。

在「雙開」通報中,董雲虎被指控,將政協委員資格等私相授受,不忠誠不老實,對抗審查,搞權色交易,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董雲虎落馬後,曾有爆料稱,其情婦劉乙冰也從上海電視臺被帶走。劉乙冰為上海電視臺東方衛視主持人、融媒體科創傳播部主任。董曾在2011年底轉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也跟著在西藏發展,董到上海後,劉也跟著到上海。劉在上海,受董雲虎的幫助,被增補為上海市第十三屆、十四屆政協委員。

董雲虎曾任國新辦副主任,被指是中共體制內最早開始研究吹捧中共「人權」的學者之一,寫有鼓吹中共所謂人權的書籍。他幫助美化中共,是中共用於洗腦宣傳的第一份「人權白皮書」起草人之一。

三、受賄超1.08億深圳前市長陳如桂被審

12月28日,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深圳市前市長陳如桂在廣西南寧受審,其被指控受賄1.08億余元。

2022年6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被查。同年12月被雙開。

陸媒報導,陳如桂是廣東本土官員,曾深耕廣州27年,長期分管城建領域。這塊是廣州官場腐敗「重災區」。陳如桂落馬前,廣州市前副市長曹鑒燎、前常務副市長蘇澤群分別在2013年和2020年「落馬」,二人均曾分管城建。

有知情人士表示,2021年9月,蘇澤群在出庭受審前,向上級舉報了陳如桂。陳如桂一度被帶走問話,但很快重回工作崗位。

陳如桂是繼許宗衡之後,又一名曾任深圳市長的落馬高官。2011年5月9日,許宗衡被判死緩。

陳如桂曾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除陳如桂外,還有兩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落馬。

2015年11月8日,廣州前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沙被調查。2017年12月22日,吳沙以受賄罪被判刑十年。

2022年3月29日,廣州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謝曉丹被調查。

海外媒體明慧網多次點名陳如桂、吳沙、謝曉丹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期間,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四、黑龍江副部級高官曲敏被逮捕

12月26日,中共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逮捕。

曲敏於6月14日在任上落馬。12月7日,曲敏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曲敏對抗審查;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除曲敏外,今年9月16日,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海濤落馬。其曾任黑龍江常務副省長。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曲敏在地方任職時命令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五、王一新被免去黑龍江副省長職務

12月24日,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大會常務會第九次會議通過,免去王一新的黑龍江省政府副省長職務。

王一新是今年12月以來的「首虎」,也是黑龍江第三虎。前兩個落馬「老虎」分別是黑龍江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海濤和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

王一新曾任中國海洋石油報社採編部主任、記者部主任,2013年,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國資委黨委書記等職。2021年12月,調到黑龍江省出任副省長、2022年3月,躋身黑龍江省委常委。

另外,還有四個省醫衛部門高官出事,一個死亡三個被查。

12月27日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消息,省疾控中心前主任、山西省衛健委前副主任、61歲的馮立忠去世。外界疑指染疫死。因為稍早前,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胡正昌和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洪浩病亡,外界就指染疫死,所以,現在中共高官被突然因病死的,外界都會疑指與染疫有關。另外,三個被查的是,12月24日,中共官方通報,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徐慶鋒被調查。此前,廣東省衛健委「一把手」、黨組書記、主任朱宏被查。曾與徐慶鋒共事的廣東省前衛生計生委主任、省藥監局局長、衛生廳廳長陳元勝被查。

中共國疫情橫行,醫衛部門正大力需要人手,中共卻不斷抓捕相關高官,可見,中共官員的腐敗和亂局已超出了人們想像,發國難財也好,無能防疫也罷,都說明,中共國的百姓離開中共,已成了求生的迫在眉睫的唯一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