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不停 北京認16種病毒 流感第一新冠第二(圖)

發表:2023-12-0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 疫情 中國
北京表示11月下旬當地累積16種傳染病毒,其中新冠病毒佔全市傳染病的第二位。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發生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日前北京官方也不得不承認,當地僅在11月下旬就累積16種傳染病毒,其中新冠病毒佔全市傳染病的第二位。儘管如此,中國疫情究竟發展何種程度,外界仍無法掌握具體情況。

北京現16種病毒 流感第一新冠第二

11月30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發布疫情週報,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6日,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72475例。

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病毒,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9.4%。

相關消息立即引發外界關注,也有大批網友跟帖吐槽,包括多名微博大V。

北京時政、影視評論人、中國航空學會會員司馬平邦寫道,「現在,正在流行的傳染病毒是流感、支原體、新冠,還有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臨床甚至還發現還有少數病人合併柯薩奇病毒感染,甚至有的病人同時會感染多種病原體。北京有的小學,一個班一天之內40個孩子十幾人同時感染。現在兒童醫院和醫院兒科的就診人數都超多,患兒就醫出現擁擠困難,會讓人想起去年底新冠『最後的瘋狂』那段日子。」

微博大V「妥爸-關心孩子的事」表示,「冬天來了,孩子們的呼吸道疾病陸續都在高發,有部分孩子會得肺炎。肺炎簡單來說,望文生義就是『肺部有炎症』,很多病原體侵襲會導致肺炎,比如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球菌,支原體等等。」

微博大V「Go6ack」說,「流感、甲流、新冠、支原體肺炎,病多的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得的是哪種了從去年解封到現在這一年得的病比過去十年加起來得的都多一陽甲流二陽流感三陽不知道能活到哪天了真是。」

微博大V「營養醫師王興國」也指出上海一名三甲醫院感染科醫生表示:今年的流感、支原體肺炎都比新冠流行之前更猛烈,創歷史記錄。尤其是支原體肺炎,是從未經歷過的爆發狀態,目前已持續兩個半月,但無消退跡象,誰都不知道會持續多久。除了支原體感染,甲流眼看著態勢比支原體還要更加猛烈,患者反映的症狀似乎比新冠還要厲害。「同時感染好幾種呼吸道病毒的病例明顯增加,這說明免疫系統和以前相比可能發生了一些改變。」

微博大V「老刀99」也說,「新冠減弱了,但甲流+支原體肺炎+合胞+其他流感又開始肆虐,真的不讓人省心啊,看看醫院這排隊的人,太可怕了,口罩戴好,人多的地方別去!」

還有許多網友紛紛感慨表示,「已經分不清是流感、新冠,還是支原體了…。」

根據中國國家流感中心網站11月30日發布截至11月26日的中國流感流行情況概要。監測數據顯示,2023年第47週(11月20日至11月26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全國報告401起流感樣病例爆發疫情

中國呼吸道疫情有多嚴重?

眾所周知,今年以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從未停歇,且下半年大陸開始爆發流感、支原體肺炎感染等,北京兒童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和各大醫院兒科大排長龍,部分醫院門市急診人數激增,就診高峰預計最快要明年春天才能好轉。

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了喬治華盛頓大學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教授、急診醫師溫麟衍(Dr.Leana Wen),據他表示,目前國際醫學界最擔心的是新病原出現,就像2019年冬天中國出現的新冠病毒那樣。世衛組織要求中國衛生部門提供更多資訊後,收到的數據顯示,門診和住院就診人數增加,可歸因於已知的現有病原體增加。

路透社也引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1月29日在聯合國對記者的回應,他說「最近我們看到中國一些地區出現了一些兒童聚集性流感病例。事實上,這在許多國家都是很普遍的現象,在中國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

但世界衛生組織則對中國所謂的支原體肺炎情況感到擔憂。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中國沒有與國際社會分享肺炎案例迅速增加的充分資訊,並呼籲「中國政府公布資訊」。

稍早,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副署長羅一鈞曾警示,根據中國衛健委記者會所提供資料,此波流行病毒包括流感、鼻病毒、肺炎支原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新冠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等7種病毒,且中國醫療量能吃緊。羅一鈞並認為「中國類流感快速攀升,直逼去年底新冠病毒大爆發」。

武漢肺炎(新冠)疫情於2020年在中國全面爆發,當時官方不但未採取緊急措施,甚至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者」對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擴散全球後,中共不但全盤否認外界質疑,甚至還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居,反大肆批評他國反疫不力。

不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國在未做好任何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宣布放棄3年來一直極端執行的「動態清零」政策和「與病毒共存」口號,結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眾急劇增加。但對於相關消息,中共官方一直採取封殺行動。迄今為止,中國疫情究竟發展何種程度,外界尚無法掌握具體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