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詐原來在此:中國聯通的黑心運營手段(圖)

作者:乃悟 發表:2023-11-29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9日訊】今年「十一」剛過,在河南周口聯通工作的一線維修師傅祁亞兵突然接到通知,聯通要把他退回外包的第三方公司,回到第三方外包公司的祁師傅又被告知:回家等著。

這一等就是一個月。實在按捺不住的祁師傅打電話問了才知道,自己已經被開除了。祁師傅說自己在聯通工作了幾十年,可以說青春都奉獻在了這裡。臨到老了被辭退:一腳把你踹出去咧。

祁師傅說,自己之所以被辭退,是因為營銷任務沒完成。從今年6月開始,祁師傅這樣的一線工人被下達了KPI,要求他們每人每月必須完成10臺光貓的更換任務。祁師傅說自己是技術工種,搞營銷也不會。辭退也就罷了,對方語氣還很強硬,不僅不給補償,還讓祁師傅去申請勞動仲裁。

祁師傅早年曾在郵政局上過班,知道這個事兒走組織程序可能沒啥用,所以,不甘示弱的他直接找到河南電視臺的記者。面對鏡頭,一一講出了周口聯通的一些內幕。

一臺光貓收費299塊,正常的用戶誰想多花這個錢。不花是吧,祁師傅說聯通會直接給用戶賬戶斷網。等用戶報修後,聯通就派祁師傅這樣的維修工上門,告知用戶:必須更換光貓。299塊支付成功之後,聯通會再開通用戶的網路。

這還不算完。祁師傅還說,他們會把別的用戶更換下來的舊光貓,給新用戶裝上。等一段時間之後,再告知用戶,你這個光貓已經過時了,得換新的了。

什麼叫「雙贏」?聯通這不就給大家示範了嗎?

更絕的還在後面。祁師傅說,聯通甚至會關掉用戶的簡訊,給你增加後臺增值業務。增值業務開通之後,再把簡訊打開。這樣,用戶莫名被開通了新的增值業務,卻完全不知情:我們不願意幹,他們就要把我們辭退。

節目裡,記者問祁師傅剛才說的是你親眼所見還是聽說的,祁師傅說我親自作為啊,我都有記錄。

在黑貓上查了一下,發現此前就有不少用戶都投訴聯通,說自己家換的光貓,不到一年就壞了。有的用戶稱自己家裡的光貓,一直用的好好的,突然就斷網了。不少周口的網友更是晒出了自己幾天前的付款記錄:我就是傻子……

祁師傅的事情被報導後,周口聯通稱,省公司高度重視,省市都已經成立聯合調查組,表示假如屬實將依規嚴肅處理。

在社交平台上,憤怒的網友對聯通準備「自罰三杯」的處理方式極為不滿。大家衝到河南聯通官方旗艦店直播間裡刷評論,把主播妹子噴的雙目低垂。

河南聯通在聯通系統內部是真正的標桿。查了一下,在2022年的省一級分公司排名中,河南排到了全國第四,僅次於廣東、北京和山東。聯通的朋友告訴說,別看山東排在河南之前,但連續兩任山東聯通一把手都是從河南調過來的。在山東聯通內部,領導的要求都是:學河南,比河南。

河南聯通營銷搞得好,山東就也搞入戶營銷。每週四五六的下午,師傅們就會出動到城鎮和鄉村給大家測網速,建議換千兆光貓。

聯通的朋友說,這兩年內部的考核一直比較緊。各級領導一級壓一級,但敢於跟用戶搞這麼實打實套路的不多,主要是怕被懂行的發現投訴。他也不明白為啥周口聯通敢開除祁師傅,像這樣的一線師傅工資低強度大,還掌握核心套路,一般都得哄著。

看了看三大運營商的三季報,移動寬頻客戶2.62億戶,電信1.89億戶,聯通1.11億戶。雖然聯通的用戶數量比不上移動和電信,但是聯通用戶的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的首字母縮寫,意為「每個用戶貢獻的通信業務平均收入」),也就是平均用戶價值確是三大運營商裡最高的。

這麼算下來,中國的寬頻用戶數已經遠超家庭戶數,也就是說能用寬頻的人都用上了,市場早就飽和了。這種情況下,要麼從別的運營商挖用戶,要麼就從用戶身上挖潛力。

數據顯示,中國千兆用戶僅有20%左右,剩下的基本都是百兆用戶。把百兆用戶升級成千兆是一個挖掘存量市場的好辦法,他們不單要換光貓,相應的資費也就上來了。

可問題是,千兆網路每年的使用費並不便宜,老百姓日常需求無非就是看看短視頻,玩玩小遊戲,要那麼高的速度幹啥?

不管用了什麼方法吧,三季報裡聯通驕傲地說:「用戶價值穩中有升」。

沒有人要求你們提速降費了,好開心是吧?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