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舊金山 走線者親述與小粉紅交鋒(組圖)

發表:2023-11-16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人群
2023年11月14日,中國民主黨黨員在美國舊金山機場外的公路旁抗議習近平訪美(中國民主黨提供)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習近平14日抵達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並於15日與拜登會面。習近平遭遇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人群。不僅機場外抗議和歡迎人群發生了激烈衝突,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外也擠滿了數百位抗議人士,一位黑龍江來的訪民賈俊偉頭纏紗布,被小粉紅襲擊一度昏厥。

抗議人群1

抗議人群2
11月15日拜習會當天,多個組織在舊金山抗議。(看中國攝)

哈爾濱訪民賈俊偉14日傍晚在習近平下榻的瑞吉酒店門口喊冤,她手舉「捍衛人權、抵制酷刑」的標牌,被手持血旗的小粉紅襲擊致傷。

2023年11月14日,黑龍江訪民賈俊偉在習近平下榻酒店外抗議(看中國記者冷濤攝)
2023年11月14日,黑龍江訪民賈俊偉在習近平下榻酒店外抗議(看中國攝)

賈俊偉說,她家房子於2013年被強拆,父親是黑龍江企業家,7年前被構陷敲詐勒索政府罪被入獄,在監獄里不到一年莫名其妙死亡,至今屍體還在監獄。她告訴《看中國》,「他們(粉紅)為了阻止我說出中國人民的心聲,阻止我遞交給習近平一封信,就把我打倒在地、襲擊我的頭部,使我昏迷。我萬里迢迢從中國黑龍江來到美國,就是為了見到習近平,把中國老百姓這些冤民訪民真正的生活、真正的苦難告訴習近平。因為他在中南海每天聽到的都是甜言蜜語,聽到的是GDP多高,根本就不知道真正老百姓的生活。」他說,「我們黑龍江有900多位維權的上訪的被冤獄的委託我交一封控告信,控告黑龍江的腐敗分子為了貪錢,為了搜刮打壓老百姓,將這些冤民送進監獄。羅織各種罪名、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妨礙公務罪、襲警罪、擾亂社會秩序罪各種口袋罪給老百姓扣上,然後送進監獄,有的致殘、有的致死、還有的送進精神病院。一位精神病院的院長竟然說不管你在中國的任何一個角落抓到精神病院,關到死而且天天折磨你,讓你一輩子都出不來,多麼的可怕,中國老百姓多麼的恐懼!」

兩場集會從週二上午一直到近傍晚,在機場外的公路沿旁擠滿了抗議習近平到訪的人士包括藏人、香港人、維吾爾人和中國民運人士。在美港人團體美國香港人會館負責人布魯斯(Bruce)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我想讓他(習近平)知道一下,我們對他的政策有多不滿,包括西藏、新疆的人權問題。」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委員會主任委員耿冠軍舉著「中共不亡,國無寧日;惡黨不除,民不聊生」標牌。「他(習近平)在國內聽到的那種山呼萬歲的呼聲都是虛假的,他在這邊聽到的山呼海嘯般的抗議是真實的。」他說。 

抗議者攜帶了雪山獅子旗、藍底星月旗、香港光時旗、模仿四通橋抗議者的橫幅、國殤之柱海報,呼喊著「共匪下臺」、「自由香港」、「自由西藏」、「無人權無自由」、「習近平,停止種族滅絕」等眾多口號,並播放了美國國歌。

當天上午,舊金山灣區人權組織人道中國、中國人權、加州自由雕塑公園租用飛機拉著巨型反共橫幅在舊金山上空飛行3個多小時,上面寫著「終結中共、自由中國、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抗議飛機橫穿利弗莫爾市、海伍德市、奧克蘭市、經過海灣大橋,到達舊金山市區,之後橫穿舊金山市區,到達金門大橋、鄧巴頓大橋。整個灣區的人都能看到這條120英尺長的巨型條幅。

走線華人與小粉紅起衝突

中國民主黨黨員抗議習訪美
中國民主黨黨員朱東東(右上一)從紐約飛到舊金山抗議習近平訪美(中國民主黨提供)

中國民主黨黨員抗議習近平訪美
中國民主黨黨員抗議習近平訪美(中國民主黨提供)

抗議者旁邊是數百人的歡迎隊伍,他們舉著血旗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的標語,從現場橫幅來看,他們來自「南加州臺山聯誼會」、「南加州潭江聯誼會」,歡迎者大音量播放紅歌,試圖壓住抗議者播放的哀樂和《榮光歸香港》。

當天下午,抗議者和幾名粉紅髮生了肢體衝突。中國民主黨紐約部黨員朱東東告訴《看中國》,幾位小粉紅離開自己的隊伍到抗議者隊伍中來挑釁,揮舞血旗遮擋抗議橫幅,並試圖搶對方的橫幅,朱東東奪下了支持者的一根五星紅旗旗桿,還把喇叭也繳下來了。

「習近平車隊快來之前,5、6個人過來罵我們賣國賊啊,拿喇叭放國歌呀,拿著紅旗擋著我們的標語,我們黨員就表示了不滿,他們就過來推搡我們。有20多歲的留學生、30多歲也有,還有一個戴眼鏡的女的負責分配工作,身後帶了三個黑人保鑣,估計是中共官員。」

35歲的朱東東是1月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到美國的。朱東東老家在安徽,他在北京、上海等多地打工,去年在濟南開的麵館因疫情封控倒閉,走投無路只好選擇走線。「在國內民不聊生啊,活不下去了,掙不著錢,還被他們這個拘留關押。」朱東東透露,去年他父親需要去醫院,身在外地的他想坐火車會老家帶父親看病,但因健康碼剛過期上不了火車。他對當地官員表達了不滿(罵其」共匪、狗奴才「),於是被警察毆打,並非法拘留10天。

他向《看中國》講述了充滿風險的走線過程。特別是走雨林,好多人被水沖走啊,或者坐船的時候掉在海裡被淹死,有的被鯊魚吃了,非常危險。我們走的那些雨林那些路,經過南美多個國家的路,有些路都是懸崖,好多人都是因為路特別陡峭都死了。所以,自由從來都不是免費的,需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他慨嘆道,「(就是因為)在中國沒有自由,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更別提尊嚴了。再努力也過不上最起碼的正常生活,富裕更談不上了。中共官員永遠是就是在各方面壓榨老百姓,只要對他們有點反對的,就像我,他們就有各種手段把你拘留或消失。」

朱東東說,這次從紐約飛到舊金山抗議,就想借這個機會表達對習獨裁專政的不滿,讓他聽到人民憤怒的吶喊。「讓世界知道有人反抗中共暴政,而且還在國內被關押的政治犯和維權人士,如果沒我們在這裡吶喊,他們是不是更肆無忌憚(的對待他們)?」

王軍濤:歡迎者大都無精打采 抗議者擬抗豬頭遊行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接受《看中國》採訪時透露,這次習近平來,民主黨黨員都很興奮。「因為終於有一個機會可以面對面的較量了,想讓他當面能聽到中國老百姓心底的聲音。其中一些人是剛離開大陸歷盡千辛萬苦走線到美國。」

王軍濤說,週三拜登習近平要會面,他們計畫美西早上8點(美東11點)殺一頭豬誓師,「豬肉準備燉了之後今晚大家開這個慶功宴,白天就抬著那個豬頭追著習近平去遊行,過程中預計可能還是會跟一些歡迎的隊伍發生衝突。」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機場後,一行車隊經過了抗議和歡迎的人群。「2017年的時候,當時那個負責的警察告訴我,這是他(習)的車隊,但這是個禮儀性的安排,實際上他不在車裡,他是跟著我們的一個什麼首腦的車他們倆同車走的。就說習近平給他一定要擺一個儀仗。但是他本人如果出於膽怯或者什麼原因,他不一定坐在車里。或者他手下可能不想讓他看見這個(抗議)場面,因為現在共產黨官員也都很害怕自己失責,所以你可以看昨天那些當地的共產黨官員都戰戰兢兢,因為他們一方面必須要表現出盛大的歡迎習近平這種儀式,所以想盡辦法動員人去。另一方面,他們又知道如果衝突現場發生的話,那麼他們如果在現場,美國政府要追究他們的責任,因為這是違背臨時公約的。我覺得習近平的暴政不僅讓民不聊生,也官不聊生。」

跟隨親共人士一起來舊金山的民眾向媒體透露,很多迎接習近平的親共人士來自紐約,他們有組織地行動,包吃包住包酒店包機票,每人拿兩百元報酬。

王軍濤說,歡迎者雖然有數百人,但大都面無表情,「你可以看出都是多數人都無精打采的,也沒有喊什麼口號,所以他們用高音喇叭放的都是錄音,放著什麼音樂呀,口號啊。只有幾個留學生比較激動一些,其他上歲數的人都是目光呆滯,實際上好像就是拿錢雇來湊人氣的,穿著紅衣紅帽子。他們這些人每次都來(歡迎),上一次是2017年。但是我過去從來沒有看見過他們這麼無精打采。」

究其原因,「我知道比如像清華校友群吧,他們在動員時到最後都跟求大家似的,說校友來了,老校友不能讓他在這感到什麼孤獨啊,但大家還是不去。因為我覺得這些年吧,大家就是原來就不喜歡共產黨暴政,但是好像共產黨暴政給很多人帶來實惠。現在覺得連實惠都沒了,因為這個疫情封控、經濟下滑,都知道是習近平導致的,而且但共產黨專制的時候,大家沒有任何辦法糾正他。所以對習近平也深惡痛絕,像有一點良心的人,你給他錢他都不去。那剩下的就是拿錢給你應個景,我也不會真的去喊這些(歡迎)口號,那不是我心裏話嘛。他們有的人呢底下還跟我說,有意見嘛,大家都可以表達,我尊重你的權利。」

很多歡迎人士也拒絕接受媒體採訪。「我問一個歡迎者共產黨有什麼好啊,你給我一個理由。他說今天不談這個。雕塑家陳維明告訴小粉紅,說你們這樣做,FBI要記錄在案,將來都要取消你們的居留資格,他們聽了大驚失色。陳說,在美國這個自由社會,你們為了自由來到美國學習,你們怎麼可以在這個地方(歡迎中共領導人)。他們一個個都是面帶愧色。這從來沒有過的。」王軍濤說。 

預測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兩年以來首次面對面會晤,王軍濤認為,各自都有需求,但基本上拜登不會做什麼讓步。

「拜登對中國的戰略架構非常清晰,他的核心是競爭,接著是圍堵,還有要跟中國合作治理全球問題。他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圍堵和競爭這塊現在一點都沒有動搖,你看雙方軍機軍艦在南海在臺灣繼續一步都不讓,在美國國內繼續清除中共的間諜,在高科技方面,每個月都有新的中國公司上實體清單。

「但是,中共本來說那你不能說你你這邊打著我,那邊還要跟我合作,所以要求美國讓步,但是美國不讓步。現在其實是中共準備讓步。他現在經濟上有很大問題,再一個,習近平需要跟拜登照一張相片,回中國去吹,這個對他來說更多是個公關秀。現在很多媒體都好像配合習近平,其實我不這麼認為。雙方都知道,拜登知道和中共這個對手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是決定人類未來命運的,那美國怎麼敢大意呢?」 

對於之前媒體爆出的中國可能會在芬太尼問題上做出承諾,王軍濤分析,習近平可能做做樣子,但不會真的去打擊毒品。「之前川普(任總統)的時候(中方)早就承諾了,無非就是槍斃一批毒品販子。要能完全消滅這個東西,中國就沒有販毒了,中國自己都毒品都消滅不了。我覺得美國的政治家很多是做給本國人民看的,所以拜登會提出芬太尼的問題。」

至於臺灣問題,王軍濤預測雙方還是各說各話。「最主要的,美國希望建立一個防護欄制度,美中的這種持續衝突,就希望在軍事上雙方不要對峙,不要爆發成衝突,導致誰也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因為雙方都沒有準備好打一仗,但這種短兵相接很容易發生一些誰都不願意看到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