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企業家跳樓自殺 家屬拉橫幅要求政府調查(圖)

發表:2023-11-15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樓 自殺
承勇輕生當天家屬及員工到市府請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江蘇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承勇跳樓自殺的消息震驚社會,據指,承勇自殺前留下「遺書」,披露自己遭威逼承認接受800萬元存款和現金行賄。有消息指,日前死者家屬和員工到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調查相關案件。死者同事則透露,目前該公司運作正常。

董事長跳樓自殺 家屬要求政府調查

近日江蘇一家企業董事長在市新北區世茂廣場跳樓身亡,終年44歲。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眾號「常州華立」隨後也發出消息稱,「2023年11月11日凌晨4:36分,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承勇遭威逼承認接受800萬元存款和現金行賄,含冤跳樓身亡自證清白。」不過,相關消息很快遭到刪除,但該公司工作人員證實承勇跳樓的真實性。

相關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震驚。11月14日,承勇所在公司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員工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過去幾天,承勇家屬在和常州市政府人員交涉,要求政府拿出承勇涉嫌違法犯罪的證據。但政府人員表示,案件正在調查,要求家屬耐心等待。他說,承勇家屬目前不願接受採訪,也許是被有關部門「打招呼」。

對此,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辦公室方面僅表示,該企業照常運作,承勇家屬正在處理善後事宜,其他事不便透露:「具體我不太清楚。經營方面,現在我們都在上班。(事件細節)搞不清,你問他們(家屬)去。」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網站引述華立公司一管理人員表示,承勇11月8日正式被約談,他為此承受很大壓力。對於承勇跳樓自殺,這位管理人員也感到很震驚。

對此,居住在常州的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張建平說,民營企業負責人如果涉及刑事案件,應由警方介入調查而不是紀委。他說,「紀委不屬於刑法確立的調查單位。到目前為止,外界對紀委(工作方式)詬病是最大的,因為它不公開、不透明。一般刑事案件是公安機關辦案,律師可以介入。」

死者遺書曝多次被約談遭逼供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承勇在自殺前4個小時,曾留下一封寫給市紀委領導的「遺書」。「遺書」稱,「800萬的存款,所有前期承認的現金行賄都不存在,我當時只想早點交代結束,草率承認的,證據都是慢慢猜和想出來的,剛好對上,純屬巧合。我不想受累了,拜拜!」

11月11日凌晨4時36分時,承勇再次在朋友圈寫下一段遺言向親友及公司員工告別:「近期我被市紀委約談楊康成副區長放款的事宜,我本人發誓沒有拿他的800萬存款和現金行賄的事情,在裡面一開始只是想盡快交錢走人,沒想到遇到的是進退兩難,審訊小屋子有點難熬,太壓抑,可能是我的心理素質太差了,度日如年,後面還要繼續,我覺得太累了,先走一步,拜拜。…對於所有身邊的親朋好友,說一聲對不起,辜負了你們的期望,不能夠再陪伴,對於我的員工說聲對不起,再見!」

公開資料顯示,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始建於1984年,有固定資產9500餘萬元,流動資產7300餘萬元,各種生產、測試設備800臺套,在職員工420人,其中技術研發人員50多人。目前公司擁有專利數48項,其中發明專利7項,每年研發項目5項以上。該公司董事長承勇現擔任江蘇省中小企業執委、鄭陸青商會會長、天寧區工商聯執委扥社會職務。

根據天眼查信息,承勇生於1979年,為常州華立第一大股東,直接持有公司29.76%股權。從股東和工商變更信息可知,常州華立是一家家族企業,承勇在2018年從父親承洪宇手中接管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職務。

企業相關資訊還顯示,承勇接受公司後,將公司主攻方向從冶金行業轉向石化、風電、船舶、儲能等新領域,並著力開拓高端石化和國際市場。2021年,該公司銷售收入為4.057億元。當年,其潤滑油站產品在國內潤滑市場佔有率為14.97%,連續十餘年蟬聯國內第一,客戶遍佈國內外大中型空分、石化、鋼鐵、電力等行業,海外客戶包括德國西門子、曼透平,日本三菱、神戶製鋼等知名廠商。

2021年,常州華立還入選工信部發布的第三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根據「常州華立」公眾號消息,2022年1月期間,常州市領導、天寧區領導一行還曾蒞臨華立,並向企業頒發了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獎牌。

據「第一財經」報導,承勇家中育有一兒一女,分別上高三和五年級。

據指,此前承勇連續3天被常州市紀委監委談話,期間承勇自稱每天只能睡1、2個小時。承勇遺書提到的「行賄」、「存款」等內容,根據承勇家屬及公司員工表示,楊康成「根本沒錢放在承總這裡,是硬掛(在承勇身上)」,公司平日和楊康成也沒有打過什麼交道,承勇在這次以前也沒被紀委監委調查過。

死者家屬、員工拉橫幅請願

而在承勇自殺當天,承勇家屬和公司員工在常州市政府門前曾拉起寫有「優秀企業家跳樓以死自證清白」、「民營企業家尊嚴何在」字樣的橫幅,警方則在現場高度戒備。

據承勇家屬描述,承勇前一天被紀委監委談話後深夜11時多才回家,顯露出壓力比較大的樣子,並對妻子說「對不起」,但並未透露過多有關紀委談話內容。而承勇去世當天半夜起身出門,熟睡家人並不知情。承勇姐姐在看到朋友圈內消息第一時間聯繫承勇妻子,家人立刻報警。11月11日凌晨5時15分家屬接到派出所通知,承勇跳樓地點為常州市新北區世茂廣場。

對此,常州市紀委監委和市政府尚未作出說明。

「第一財經」引述華立企業員工說法稱,承勇遺書中提到的常州市天寧區副區長官員楊康成,2010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間先後任鄭陸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和黨委書記,後調入常州市天寧區發改局,2021年9月起任常州市天寧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到今年2023年6月,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隔離調查。

截至發稿前,中共官方尚未對外作出進一步說明,相關事件也在持續發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