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學談「共產黨制度毀滅良知」(圖)

發表:2023-11-06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死亡
年僅68歲的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0月27日突然去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年僅68歲的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0月27日突然去世並於11月2日快速火化,引發外界諸多討論。李克強同學吳國光直言,在中國共產黨體制下李克強的人生是一場悲劇。他應該也知道,「良知是與共產黨體制難以相容的」。

吳國光:李克強悲劇體現共產黨制度毀滅良知

李克強去世的消息傳出後,曾是李克強同學的吳國光發文回憶過往,他稱「45年前,『文革』後恢復高考的第一批大學生入學,我和李克強同時進入了北京大學,他在法律系,我在中文系。那個時代的校園很活躍,我們入學之後不久就相互認識了」。2022年夏天他搬家到美國加州,在整理舊物時發現大學時代日記裡記有幾筆和李克強的交往。那個時候李給他的印象是一位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同學。

「大學畢業之後,我們來往不多。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1987年,我參加中共十三大籌備過程中的政治改革政策設計,某天到團中央座談如何改革群團組織,劉延東、劉奇葆出面接待,與他們同為團中央書記的李克強專門過來與我寒暄了一番。不過,那時我已經從北大同學那裡聽到了一些對他的不滿,起因在於:1986年冬天有一場全國性學潮,李克強專程到北大坐鎮,嚴令要控制住校園,決不能讓北大學生上街。為了所謂政治前途,看來李克強已經放棄原有的獨立思考能力了。」

吳國光回憶到,再次見到李克強就是任教香港時從中央電視臺節目看到他。「那時他已經貴為河南省長,陪同江澤民視察的時候,完全沒有了當年校園裡的意氣風發,而是一副陪小心的官僚相,說不上奴顏婢膝,卻也看得出慎微逢迎。現在回頭來看,他的人生悲劇,那時已經漸入戲骨。當然,不僅僅是李克強這樣做。多少當年的青春志士,後來都走上了這樣的人生道路:為了當官,為了發財,為了權勢,為了名利,不斷地扭曲自己,直到扭曲成黨國所需要、所信任、所賞識、至少是所不排斥的人材。以這樣的價值觀來看,李克強還被視為七七級一代人中最為成功的,畢竟坐上了總理寶座。曾經最有希望、也最有歷練而可能推動中國走出毛共黑暗的一代人,如果以李克強為標桿,那真正是一代人的悲哀。」

而導致這場「悲劇」的正是中國共產黨組織。吳國光認為「共產黨制度是毀滅良知的」,李克強能在中共體制內沿著權力等級步步攀升,那一定是有適應這個體制的一面,儘管李克強還保留一些常識、良知和對於民眾的同情心,但最終也難逃「魔爪」。

吳國光寫道,「輿論還記得他關於中國有六億人口每月收入僅一千元人民幣的實話,網民這當口也在重複他那句『人在做天在看』的無奈之言。我記憶猶新的是,他在總理任上曾經回憶起毛時代農民出外乞討還需要黨組織開介紹信的事情,以此說明中國不能倒退到毛時代。李克強在安徽長大,並曾經在鳳陽插隊,毛時代那裡的農民每年冬天都要出外討飯,一年的收成不足以填飽一年間的肚皮。」既然不相容,還要去適應,這就難免出現人格分裂——人格分裂本身就是人生悲劇。當習近平和李克強在2012至2013年開始十年共事時,「李克強黑不過習近平,壞不過習近平,因此也就必定被習近平欺侮。重複一句:這不是習近平的本事,而是共產黨制度所決定的。」

公開資料顯示,吳國光為美國斯坦福大學高級研究員,兼任美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以中國政治、比較政治經濟學為主要研究領域,出版英文著作10種、中文著作16種。他是北京大學文學學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法學碩士、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秘書,人民日報評論員、評論部主任編輯,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辦公室成員,美國哈佛大學尼曼研究員,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魯斯研究員,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王安博士後研究員,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教授、歷史系教授、中國研究及亞太關係講座教授。

共產黨附屬組織共青團洗腦年輕人

上述吳國光提到的1986年冬天全國性學潮李克強專程到北大坐鎮事件,資料顯示,當時李克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全國青聯副主席,之後李克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兼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院長。

眾所周知,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附屬組織,專門洗腦年輕人,用所謂的「愛國」蠱惑年輕人「粉紅」,同時,還在大學中利誘學生當告密者,監控老師和學生的言論。

近年,共青團對年輕人的管控手法也不斷翻新,甚至「收編」各種平臺和網站,利用多種手段控制輿論,壓制真相。

例如,2015年,時任共青團宣傳座談部新媒體處處長吳德祖在一次公開培訓中說,「我們總結出一個道理,能打敗公知腦殘粉的,只有偶像的腦殘粉。」

2016年,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發布「網上輿論引導工作的總遵循」,內容提到在年輕人聚集的網路上,「做好網上輿論引導」,「把黨、團的思想、要求精心包裝」。

2019年搜狐網站刊登一篇題為<進擊的破壁者—閆光宇>的文章,對於共青團如何在網絡空間控制年輕人和操控網絡輿論的進行了詳細的描述。時任共青團中央新媒體平台負責人、中共社科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員閆光宇稱,經調研,它們首先對動漫、國風音樂、華服、修仙玄幻小說、網路自媒體、青年科學家等「圈層」,進行滲透,併進一步把這些網路領域細分成動漫、網配(網路配音)、cos、電競、遊戲主播等5個部分,進行操控。

2020年8月,有微博網友發帖稱,「團團」(共青團中央微博)先後收編漢服,國風,同人圈,ACG等亞文化圈,「團團」工作有個潛規則,就是「某些主流資源只能是它家藝人的,不容分一杯羹的」,「比如吳一凡保鏢事件,就是搶了『團團』小心肝小凱的央視心連心資源,所以被報復了」。貼文還透露,「吳德祖以飯圈組織為模板打造了小粉紅」。

公開資料顯示,所謂中國共青團,在中國大陸常簡稱為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青年群團組織。 中國共青團的前身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在陳獨秀和李大釗響應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下於1920年8月成立,其全國性組織「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則於1922年成立,初期接受第三國際的 指揮和援助。 在抗日戰爭期間,與國民黨進行了第二次國共合作。 1936年11月1日發表了《關於青年工作的決定》,決定要求把共青團改造成為廣泛的群眾性的青年抗日救國組織。 1940年代起,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中國共青團改由以本土派掌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