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國調查波蘭在北溪管道爆炸中的角色(圖)

發表:2023-06-10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北溪2號」在波羅的海出發生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沒有公開。
2022年9月,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北溪2號」在波羅的海出發生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沒有公開。(圖片來源:Harold Cunningh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9月,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Nord Stream 1)、「北溪2號」(Nord Stream 2)在波羅的海出現不明原因的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沒有公開。美國媒體報導,德國開始轉向調查波蘭爆炸事件中的角色。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6月9日報導,德國政府調查人員所獲的證據顯示,一個破壞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的小組利用波蘭作為他們的行動基地。

一艘15米長的白色遊艇「仙女座」(Andromeda)號涉嫌參與了此次爆炸行動,德國政府調查人員也還原了該遊艇為期兩週的航行路線。根根據「仙女座」號遊艇無線電和導航設備、衛星與行動電話、Gmail賬戶等數據顯示,這艘遊艇曾偏離目標駛入了波蘭水域,尚不清楚進入波蘭的原因。

另外,根據留在遊艇的DNA樣本,德國正調查這些DNA樣本是否與烏克蘭士兵相符。

德國政府調查人員得出結論認為,破壞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的行動中使用的炸藥是HMX,也稱為奧克托金(octogen),是一種適合爆破拆除水下基礎設施的無色炸藥。

報導援引熟悉仙女座號航行路線的人士披露,參與破壞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行動的人員將這艘巴伐利亞50遊艇(Bavaria 50 Cruiser)停留在遠離爆炸目標且可前往波蘭的航線上,在「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上放置了深水炸藥。

在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前幾天,「仙女座號」遊艇是從一家距離管道爆炸地點較近的德國公司被租賃。德國政府調查人員認為,這是為了完成爆炸任務,並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埋設水雷而向北航行。

英國路透社報導,德國媒體3月份報導,烏克蘭公民擁有的波蘭旅遊公司Feeria Lwowa在德國租賃了「仙女座號」遊艇,可能參與了這次破壞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行動。

外洩情報:烏克蘭特種部隊計劃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網絡聊天平台Discord分享的外洩情報內容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通過一家歐洲情報機構獲悉的情報顯示,由烏克蘭特種部隊6名隊員組成的一個小組,計劃秘密炸毀俄羅斯途徑波羅的海到德國的北溪1號、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這個小組成員是直接向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報告。

這份外洩情報據稱是由美國空軍國民兵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分享,《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從特謝拉的線上友人獲得了這份情報副本。

歐洲情報機構收集了烏克蘭特種部隊小組計畫的詳細信息,並在2022年6月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分享。據許多匿名的知情政府官員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去年6月與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分享了這份情報。

報導稱,多個國家政府官員證實,在Discord分享有關烏克蘭特種部隊秘密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情報摘要,準確地表述了歐洲情報機構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分享的內容。為了避免危及消息來源,應政府官員的要求,《華盛頓郵報》沒有透露歐洲情報機構所在國家名稱以及部分計畫內容。

迄今為止,上述外洩情報信息提供了一些烏克蘭政府與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聯繫在一起的最直接證據。美國和西方國家政府曾稱,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是對歐洲能源基礎設施無恥和危險的破壞行為。

烏克蘭政府官員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美國中央情報局拒絕媒體置評請求。

白宮拒絕發表相關評論,包括美國政府是否試圖阻止烏克蘭特種部隊小組秘密行動。

路透社6月7日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稱,美國獲悉烏克蘭計畫攻擊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情報,是西方協調一致企圖混淆世界真相的一部分。

今年3月7日,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政府官員審查的新情報表明,一個支持烏克蘭的團體破壞了俄羅斯輸送給歐洲天然氣的北溪管道,但並沒有證據顯示基輔當局參與2022年9月爆炸事件。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只知道這個支持烏克蘭的團體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團體成員資料、爆炸事件主謀等信息甚少。至於這份情報資料獲得渠道、性質等均不方便透露,美國政府尚未對此做出結論。

俄羅斯外交部5月25日宣稱,該部門已召集德國、瑞典和丹麥大使,抗議3國至今未公布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結果,並對相關調查不透明性及拒絕俄羅斯參與調查表達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