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臨「最大危機」詹志宏曝中國經濟黑洞(圖)

發表:2023-06-09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习近平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披露,中共已整理出28本「習思想」巨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讯】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加速推動所謂的「習思想」,近期更推出「退林還耕」措施,要求失業青年下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接受自由時報節目專訪表示,中共已整理出28本「習思想」巨冊,像連環小說一樣,每個黨員都要學「習思想」,然後根據黨的指示去控制整個社會。

詹志宏在《官我什麼事》節目中直指,北京政府是用高壓手段來控制國家安全,中國經濟發生問題,民眾不安情緒日益高漲,當局覺得控制力度不夠,於是加強控制。中國14億人口裡面超過1億是共產黨員,中共用黨的力量,試圖控制14億中國人。黨就是用「習思想」去洗腦民眾。

他指出,中共已經整理出28本「習思想」,像連環小說一樣,售價9990元人民幣。每一個黨員都要去背,稱這個叫「入腦、入心、入魂」,每個人都要秉持這個學起來,根據黨的指示控制整個中國社會。

但詹志宏認為,現在的中國老百姓已經不是那麼好控制,像是不久前的「白紙運動」。據統計,2020年中國有26萬起群眾事件,大大小小各種陳抗運動。

對於中共要求知青下鄉,並彙整28本「習思想」,中國是否會重回毛澤東時代?詹志宏說,很多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把習近平這10年來的治理跟毛澤東時期做比較,發現真的很像。毛澤東有小本子「毛語錄」,習近平是28本巨冊,固然方法很類似,但最主要還是極權。

詹志宏說,中國公務員也怕犯錯,所以現在流行一個口頭禪,就是在公務員界「寧可不做事,不要出大事」。每個人、每個公務員都「躺平」。

談中國地方債務問題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高達20.4%,地方政府財政困難重重,「戰狼外交」引發國際圍堵。

詹志宏提到,習近平上任後,中國內部管理及涉外關係都發生很大變化,最主要是治理方式與前幾任領導人不同。過去3年因疫情影響,中國經濟受遭受重創,加上嚴厲的封控措施,導致中國國內生產幾乎停頓,外銷停頓,整個經濟停擺下來,這是中國的內憂。

現在中國解封之後很想重振經濟,但被美國制裁後,可看到中興、華為等手機的全球市佔率下降,而且中國現在做不成高端晶片,進口受到牽制,最嚴重的是,各地方政府財政出問題。

詹志宏指出,中國地方政府財政困難跟官員任意揮霍有關,有很多台商告訴我們,那邊做一次PCR幾十塊錢人民幣,臺灣要好幾千塊台幣,這個落差太大。原因是中國為了清零,由政府大量補貼做核酸,但補貼財源是地方政府自行負擔。另一方面,中國房地產近幾年大量崩跌,地方政府財政收入沒有了,支出無限擴大。

詹志宏說,中國更面臨嚴重債務問題,聽說3分之1地方政府連利息都還不出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僅公務員薪水發不出來,連外面債務都沒辦法償還。他示警,當中央沒辦法補貼各地方政府的財政,對於中國整個經濟,「可能會出現很嚴重的危機,甚至會危及金融業」。

對於金融危機爆發對臺灣是否會有直接影響?詹志宏說,大部分的中國銀行是國營企業,如果發生金融危機將影響全世界,不是只有臺灣。中國在全世界的貿易量相當可觀,若銀行發生問題,可能誰都救不了,將是另一個金融風暴,而且是世界性的。

他表示,中國累積了30年經驗才有今天的經濟成就,但也看到現在揮霍無度、外交大撒錢、做一帶一路,地方財政發生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而是經年累月造成。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