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榮光」亦有罪?湯家驊企圖干擾法院判決(視頻)

發表:2023-06-09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公眾在網上傳播及出版2019年「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簡稱《願榮光》)。律師兼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將來香港人哼這首歌都是有罪。在法院未下判決之前,此話造成了人心惶惶。《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上或任何平台傳播、演奏、印刷、出版、出售、分發、散播或展示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以意圖違反《港區國安法》,煽動他人分裂國家;或具有「煽動意圖」,提倡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禁制令範圍包括歌曲旋律、歌詞,甚至改編版本。

潘焯鴻表示,《願榮光歸香港》已進入法律程序,是否會成爲禁歌很快會有分曉。但他批評律師兼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試圖影響法官的判決。「湯家驊嘗試用自己的言論來影響法官的決定,他說:『將來香港人哼這首歌都是有罪。』」

潘焯鴻指出,其實律政司要求法院頒佈將該歌曲列爲禁歌的程序絕對不是湯家驊所說的那樣。湯家驊利用自己的政治看法、拍馬屁去擡高自己的地位。

潘焯鴻進一步指出,《願榮光歸香港》被政府認爲具有煽動成分,其實歌曲在公共場合已沒多少人在播放。他認爲,私人場所播放是沒有煽動成分的,因爲那是給自己欣賞,而非在公共場所播放以煽動別人。「如今,律政司申請將其列爲禁歌是認爲其該歌曲會煽動公衆,因此決定禁止民衆在任何平臺傳播,例如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這個頒佈並不是說700萬的香港人或是來到香港的外國人都不能夠哼這首歌,他們只是不能在公共場合哼而已。」

另外,潘焯鴻還舉出《願榮光歸香港》在公衆場合演奏或播放並未構成煽動的例子,「在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舉行期間,有大批港人聚集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悼念女王,期間有一名男子以口琴英國國歌與《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現場民眾頗有共鳴,但並未引起任何煽動社會的情況。從這可見,這首歌在公衆場合演奏,不一定會產生煽動意圖。」

潘焯鴻表示,「需不需要禁這首歌,就要取決於法院了。這首歌是不是應該被禁止在香港的公共場合播放?還是只是在特定的情況下不能播放?如今律政司申請在所有社交平臺禁止這首歌,已經是超出本身的需要,法院會不會批準呢?如今的問題是,湯家驊將這件事無限擴大,他恐嚇公衆,說香港市民將來哼這首歌都有罪。在法院還沒做決定之前,湯家驊就利用這案件將它無限上綱。」

「哼這首歌又如何構成犯罪?洗澡的時候哼這首歌,沒其他人聽到又如何有罪?如果是在公衆場合播就另當別論了。有人説湯家驊是法律界的『乞兒』(行乞的人),從這案件看到的也確實是這樣。意思是他根本已得不到市民的支持,他也沒了政治生存空間,他的組織是全軍覆沒的。在建制派當中,他是不受歡迎的。他這種恐嚇市民的言論,以及騷擾和干預法庭判斷的行徑是應該受到懲罰的。」潘焯鴻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