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扔!舊保溫杯變身有7大妙用(圖)

發表:2023-06-09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溫杯
家家都有保溫杯,實用又充滿家庭溫暖。它還有不少妙用呢。(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保溫杯一般都是不鏽鋼材質的,比如市面上常見的不鏽鋼保溫杯,有304和316不鏽鋼。通常316材質的會比較好,耐腐蝕,耐熱性,應用和安全都要更好,只是316材質的保溫杯會比較貴。而304材質,價格相對便宜一些。

廢舊的的保溫杯別再扔掉了,它可是個好東西,留在家里特別實用,全家人都能用得到。

第一 簡易小糧缸

廢舊保溫杯可以用來收納粗糧乾貨。家裡的小米,芝麻,花生,八角,瓜子之類的,可以統統裝進保溫杯裡面,保溫杯內膽的材質非常的健康環保,密封性也不錯。蓋上蓋子可以防止粗糧乾貨受潮生蟲變質,簡單實用。

第二 變身茶葉桶

喜歡喝茶的朋友,有些袋裝的茶葉,拆開了之後容易跑味,而且茶葉容易吸收水分,如果保存不當還容易受潮發霉。那麼我們就可以把這些茶葉,裝到保溫杯裡面保存,保溫杯是食品級別的,304,316的材質,健康又安全,用來保存茶葉,也是非常合適的。

第三 愛心飯盒

平時,如果家人加班,沒有及時回家吃晚飯,我們可以把煲好的湯,或粥裝在保溫杯裡面。

保溫杯 保溫瓶 餐盒 水果 三明治 3151205092(16:9)
保溫杯裡裝入湯,留給家人享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般保溫杯的容量是350-500毫升之間,也就是說有裝兩三碗的容量。蓋好蓋子之後,就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第四 針線盒

可以用來做一個收納針線盒的神器。首先準備百潔布,取下杯蓋子,用剪刀修剪成與背蓋一樣大小就可以。修剪好之後,將他的邊緣給它修剪一下,讓它看起來更加的美觀。接下來在保溫杯的蓋子內側粘上雙面膠,將外皮撕下來,直接將百潔布給他粘上去。接下來將針插在百潔布上用來收納,特別的實用。

第五 藏點小私房?

如果是普通的廢舊保溫杯,平時,我們可以把它當儲錢罐來使用,用來收納硬幣,或者收納紙幣,都是比較不錯的,即使家裡來了小偷,也不會打開保溫杯,來尋找財物。而且廢舊保溫杯密封性比較好,即使長期用來裝錢,紙幣也不會受潮產生霉點。

第六 臨時垃圾桶

平時喜歡邊刷電視劇,邊吃零食的朋友,還可以把廢舊的保溫杯,當小垃圾桶來使用,一邊嗑瓜子,一邊把瓜子殼扔在杯子裡面,蓋上蓋子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加蓋的小垃圾桶,還可以防止異味散發出來。而且還是一個攜帶型的垃圾桶,家庭自駕游時,把它帶到車上,當車載垃圾桶來使用,也是比較方便的,家人在吃零食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把車子弄髒了。

第七 插花

廢舊保溫杯可以用來做一個個性好看的花瓶,直接給它放到客廳或者是臥室裡面,有的保溫杯外面的材質非常的鮮麗,如粉紅色,水綠色,有的藍色、茶色、黑色保溫杯又有一種厚重的味道,拿來插花效果令人驚喜。而且保溫杯又摔不破,非常的實用。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