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式辭職後 國開行上海分行前行長茆君才被查(圖)

發表:2023-06-04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開發銀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國家開發銀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從公眾視野消失兩年多之後,國家開發銀行上海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茆君才被查。近年來,從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落馬後,國開行至少有21位省分行黨委委員以上高管落馬。

6月2日晚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國家開發銀行上海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茆君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茆君才1963年12月生,歷任國開銀行四川分行副行長、陝西分行行長,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省金融辦主任,國開行江蘇分行行長、上海業務總部總裁兼上海分行行長。

據陸媒報導,茆君才2017年離開國開行,加盟綠地控股集團。2017年10月9日,綠地控股發布公告,經公司總裁張玉良提名,茆君才正式任執行副總裁。時隔一年後,綠地控股2018年11月再發公告,經董事會表決,同意茆君才等人擔任公司執行總裁。

綠地控股2021年年報顯示茆君才已離任,其任期為2017年9月29日至2021年4月23日。

茆君才突然在2021年4月意外辭職,從此消失在公眾視野中。茆君才被指「逃逸式」辭職。

近年來,從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以下,國開行至少有21位省分行黨委委員以上高管被通報審查調查,涉及金額之大、涉及人數之多,令人難以想像。

今年5月19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國開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周清玉被查。

周清玉1962年9月出生,長期在中國金融系統任職。他於2011年至2016年8月,任國開行紀委書記;2016年至2022年7月任國開行黨委委員、副行長。2022年7月,周清玉在退休年齡屆滿前兩月遭到免職。

大陸財新網披露了周清玉落馬的內幕,指周清玉深得已經落馬的原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的信任,周清玉長期兼任國開行貸委會主任,並同時主管評審部部門、風險管理部門等前中後臺一條龍的核心業務部門,打破了國開行內部相關權力制衡的機制安排。給國開行造成幾百億不良巨虧的華信、海航等項目,胡懷邦、周清玉均為主要審批負責人。

2019年7月,國家開發銀行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被查。2021年1月7日,胡懷邦被判處無期徒刑,他被指控非法收受賄賂共8552萬多元。

胡懷邦落馬掀開了當局對國開行整肅風暴,此後落馬的高管包括:

2021年9月9日,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何興祥;

2021年7月21日,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楊德高;

2021年8月26日,國家開發銀行山西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雪峰;

2021年1月11日,國家開發銀行原評審二局資深專家張林武;

2021年11月2日,原國家開發銀行雲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洪正華;

2023年3月16日,國家開發銀行河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衛軍;

2022年6月16日,國家開發銀行河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傅小東;

2021年7月28日,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林放;

2022年11月12日,國家開發銀行浙江省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倪賢孟;

2021年7月16日,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徐偉華;

2021年12月14日,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劉春生;

2022年7月6日,國家開發銀行新疆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饒國平;

2022年7月15日,國家開發銀行發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軍;

2022年9月16日,國家開發銀行管理企業原副總裁任凱;

2022年9月16日,國家開發銀行國際金融局原副局長、國開證券原總裁侯紹澤;

2022月10月26日,國家開發銀行市場與投資部原副總經理梁俍;

2023年2月17,日國家開發銀行信息科技部高級專家滕光進;

2023年3月10日,國家開發銀行青海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普浩;

2023年3月16日,國開行河南省分行前行長王衛軍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