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了?湯燦現身北京大型晚會 民間熱議(組圖)

發表:2023-06-02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燦 演出
近日湯燦再度現身官方主辦的文藝演出活動,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曾傳出涉及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政變的中國知名歌手湯燦,時隔10多年後再度現身官方主辦的文藝演出活動,並演唱她的成名曲「祝福祖國」。對此,民間議論紛紛。

湯燦12年後再次登場 戴名貴珠寶再引關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5月中旬,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指導,中國書畫春晚組委會和中國新聞出版書法家協會主辦的「文藝為人民」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81週年暨慶祝中國新聞出版書協成立10週年書畫作品展在北京和藝術館開幕。

開幕活動上,包括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軍方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標,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覃志剛,北京市原副市長孫安民等均有出席開幕式,現場參觀人員有近600人。

開幕式後,主辦單位還舉行了大型文藝晚會,其中時隔12年後再度現身的湯燦最為引人關注。她在演出中身穿綠色長裙,演唱了兩首歌曲。

演出結束後,湯燦在接受采訪時,又換上另一件白色小花連衣裙,配戴價值不菲珠寶。她談到了她對音樂方面的想法,並指以後會繼續自己演唱事業,由於多年未演出,因此內心感到忐忑不安。

湯燦 演出
湯燦在接受采訪說,以後會繼續自己演唱事業,由於多年未演出,因此內心感到忐忑不安。(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引發大陸民間好奇關注。不少網友針對湯燦上述受訪內容猜測,她可能即將宣布復出。

網友紛紛說,「微博一搜,驚喜地發現復出了」、「21世紀未解之謎:湯燦。 」、「真的震驚我全家!」、「當年的翡翠娘娘啊!演出帶的項鍊都是上千萬的翡翠」、「入監後還能複出?什麼原因」,「又換東家了?」

據悉,湯燦近期參加的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指導、中國書畫春晚組委會和中國新聞出版書法家協會主辦。

公開資料顯示,湯燦生於湖北省恩施州利川縣,原籍湖南株洲,是一級演員、歌手、中共軍方文職幹部(文職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對應大校軍階)。

傳湯燦是公共情婦 薄熙來政變關鍵人物

2011年,湯燦在從公眾視野消失,原因多有猜測。有報導稱她與周永康、薄熙來等多名中共高官有染,並被稱為「軍中妖姬」、「公共情婦」,因間諜罪入獄。

2013年大年初三,有自稱湯燦好友的作家孫鑰洋與晉城市外僑辦的副主任兩人,都不約而同地在各自微博證實:湯燦於年前被批捕,被判有期徒刑7年,此後中國網絡甚至一度盛傳她已經被秘密處決。

2013年底,明鏡新聞網報導湯燦據傳已被關押在湖北,並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她涉嫌性賄賂解放軍多名高級將領。消息人士還對明鏡新聞網透露,湯燦涉嫌性賄賂解放軍高級將領,捲入幾起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腐大案。 2014年有消息指湯燦曾與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餘剛登記結婚。

2014年8月,新浪微博認證為「溫州市同心圓銀企發展促進會名譽會長」的網友「易凌會長」發布帖文稱,網友「日本小郎花」發微博指湯燦目前在日本,由黑幫保護,引來網友圍觀。該貼同時附有湯燦的照片。

此外,「博訊網」又報導,早於同年7月13日,網友「日本小郎花」在新浪微博就發帖說,「日本最新消息,不接受某國秘密移交(引渡)請求,今日正式宣布對此人提供政治庇護延續一年。」消息還說,這位亞裔女子手中掌握大量該國高官腐敗和通姦證據,並有日本松竹黑幫人員伴隨其左右。日本政府則回應,待請求國和日本關係修復後再做考慮送還。該貼被新浪微博刪除,但在海外自由微博網站保存。

而在周永康被剝奪中國共產黨黨籍後的2014年12月8日,多家香港媒體對湯燦的情況進行了報導。根據這些報導,湯燦犯有間諜罪,為了達到獲取機密訊息的目的而與多名高官通姦。現在湯燦在武漢市附近的一所監獄服刑,在獄中還負責對其他女囚進行文藝指導。

2016年6月,騰訊網「探針」專欄刊文稱,據接近湖北某女子監獄人士透漏,湯燦因涉嫌經濟犯罪,以化名「鄒艷」被關押在湖北咸寧女子監獄,並已於當年年初出獄,之後去向不明。

到2018年5月,明鏡新聞創辦人何頻在推特上表示,近日湯燦去探望其老師,並上傳一張湯燦的新照片。「我當時並不知道湯燦是誰,但是明鏡報導之後,遭到駭客攻擊,有人告知是李東生幹的。我當時沒有想到,這件事是周永康垮台的序幕。今天得知湯燦回家了,好事,祝福她。」

2020年2月22日,湯燦在其剛剛開設的個人抖音帳號上發布視頻,直播她在家中練瑜伽。這是湯燦事隔多年後,重新在公眾視野中出現。但之後不久,湯燦的抖音帳號就遭到刪除,原因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