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彈藥短缺 英媒:美國尋求購買日本TNT炸藥援助烏克蘭(圖)

發表:2023-06-02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日本,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康一檢閱儀仗隊。
6月1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日本,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康一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FRANCK ROBICHO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由於俄烏戰爭沒有停戰和談的跡象,華盛頓依舊持續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支持基輔對抗俄羅斯軍隊。英國媒體披露,美國正在尋求日本可以確保供應用於製造155毫米砲彈TNT炸藥

英媒:美國尋求購買日本TNT炸藥

路透社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日本憲法規定永遠放棄戰爭,因此日本禁止向海外出口致命性武器或軍事物品。烏克蘭每天向烏克蘭東南地區的俄羅斯軍隊發射的榴彈砲彈,在俄烏戰爭導致全球彈藥短缺的情況下,美國與盟國似乎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案:採購TNT炸藥。

由於信息敏感性,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日本知情人士說:「美國找到了從日本購買炸藥的方案。」

對商業銷售的軍民兩用產品或設備的出口限制,不如對軍事用途的物品那麼嚴格,這就是華盛頓可以為美國軍隊購買松下Toughbook筆記本電腦的原因。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訪問日本期間,東京當局表示將允許日本公司外銷工業TNT炸藥,因為這種炸藥不是僅供軍事用途的產品。對此,美國希望將一家日本公司納入TNT炸藥供應鏈,向美國陸軍經營的彈藥工廠供應炸藥,這些彈藥工廠會將TNT炸藥裝入155毫米砲彈彈殼中。

日本貿易、工業和經濟部都拒絕透露有關日本公司出口TNT炸藥的信息,日本防衛省採購、技術後勤局拒絕置評。

美國國務院沒有直接回答媒體相關美國計畫購買日本TNT炸藥的問題。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華盛頓正在與盟國合作向烏克蘭提供所需要的援助,日本支持烏克蘭防禦俄羅斯軍隊。

在前提條件下尹錫悅改變軍援烏克蘭的立場

韓國《東亞日報》4月12日報導,根據多位匿名的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2022年,美國政府從韓國購買了1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今年2月,美國再次要求追加購買10萬枚同口徑砲彈。作為盟國的韓國回應,同意向美國政府提供50萬枚韓國製造的155毫米口徑砲彈,是以出借的形式而非出售的方式。在國際上,以出借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砲彈這種消耗性武器並不常見。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在軍事援助烏克蘭的問題上,韓國與美國政府官員多次出現爭執不下的情況。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在想辦法善意回應我們盟友美國的要求之後,在堅持(韓國)政府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原則的同時,我們決定以出借的方式來增加對美國砲彈的供應。」

由於韓國政府堅持不直接向戰爭雙方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原則,韓國政府也表示,國家法律禁止向捲入武裝軍事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這意味著韓國不能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據悉,美國政府不會將韓國製造的5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直接運送到烏克蘭,而是補充現有的武器彈藥庫存。美國去年購買的10萬枚砲彈也是這樣的處理方式。韓國政府認為,出借的方式可以保證5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的所有權歸屬韓國政府,以後美國也必須要歸還給韓國。因此,美國不可能不得到韓國政府的許可就向烏克蘭提供這些砲彈。

雖然如此,外界評論認為,這等同韓國政府間接向烏克蘭提供了武器援助。

路透社4月19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烏克蘭平民遭到大規模軍事襲擊,韓國可能會對烏克蘭的援助擴大到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範圍之外,這是他首次改變反對軍事武裝烏克蘭的立場。

尹錫悅總統稱,韓國政府一直在探討如何幫助保衛和重建烏克蘭,就如同1950年至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韓國接受國際援助一樣的情況「如果出現國際社會不能容忍的情況,例如對平民的大規模襲擊、屠殺或嚴重違反戰爭法,我們可能很難只堅持提供人道主義或經濟援助。」

在排除向俄烏戰爭雙方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的可能性1年多之後,首爾當局首次表示在前提條件下願意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作為美國重要盟友和火砲彈藥的主要生產國,韓國在西方國家武器供應方面施加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迄今一直試圖避免與俄羅斯對抗,因爲考慮到韓國公司在俄羅斯開展業務、莫斯科對朝鮮的影響力。

尹錫悅說:「我相信在捍衛根據國際法和國內法被非法入侵的國家方面的支持程度方面,不會受到限制。但是,考慮到我們與(俄烏戰爭)參戰各方的關係以及戰事局勢的發展,我們將採取最適宜的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