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同學在校友會上的演講 笑翻全場700人(圖)

發表:2023-05-2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老同學在校友會上的演講 笑翻全場700人
一位老同學在聚會上的演講,全場700人笑翻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旦畢業,四方分散,但有學校會定期邀請畢業生重返母校,參加校友聚會。某學校舉辦校友會演講的主題是「人到中年後的困境」,一位校友的發言,幽默又實在,令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這位校友講的甚麽?我們來看看。

一位老同學在校友會上的演講

親愛的同學們: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是為了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老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變化,蘋果變成梨子型,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得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

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都是兩邊往中間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甚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複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來伴,老年夫妻怎麼辦?

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甚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變成「有話好說」。

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離去。剛剛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變成哀樂中年,還有人要譏笑一些老年人說是「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

所以,心理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三歷: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留意病歷。

無論如何,祝親愛的同學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如頑童,笑口常開!

有句話說得好:失去健康,贏了世界又如何?

別把錢財看得比命還重,世界上所有東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體才是你自己的!

滿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

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揀一座金山,你得拿得走。

壟溝里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大傻瓜。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當別人都走了,你還可以曬著太陽、喝著茶,享受著健康的生活。

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極其貴!還沒貨……

最後,送給大家幾句話,人活一生:

豆漿,比茅台重要;

窩頭,比蛋糕重要;

紅薯,比燉肉重要;

蘑菇,比鮑魚重要;

走路,比開車重要;

快樂,比業績重要;

運動,比按摩重要;

讀書,比麻將重要;

寬容,比美容重要;

朋友,比領導重要;

平日,比節日重要;

祝福,比請客重要;

健康,比啥都重要。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