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捐贈數據不尋常 真死亡還是假消息?(图)

發表:2023-05-27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在2015年有超過10%的器官捐贈登記者死亡,而且他們器官還得以成功配對。(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在2015年有超過10%的器官捐贈登記者死亡,而且他們器官還得以成功配對。(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期香港政府落力推行中港器官分享計劃,有分析認為北京方面似乎給港府下了硬指標,到了「不完成即斬首」的地步,否則特首李家超、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不會如此重視,多番出來為器官捐贈保駕護航。近日盧寵茂「半點名」批評兩個媒體發布虛假消息,指他們「抺黑國家移植同捐贈發展」。時評人馮睎乾為此發表公開信,就中國官方提供的數據,請盧寵茂解釋,為何在2015年有超過10%的器官捐贈登記者死亡,而且他們器官還得以成功配對,進而創造了中國這個器官移植的「大奇蹟年」?是官媒發布虛假消息,還是真有這麼高的死亡率?

5月25日,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立法會批評網絡上充斥很多中國器官移植相關的假資訊。他說如果在Google搜尋有關中國器官移植的資訊,「你會發現有很多『大某某』、『自由某某』等的文章和資訊出現。這些都是抹黑我們國家器官移植捐贈的發展。」

他又指,網上有很多假消息,比如抹黑中國器官移植捐贈制度,有活人會被送去做器官捐贈,認為是在破壞器官捐贈、器官移植的文化和氛圍。

時評人馮睎乾認為器官移植關乎中國人福祉,故此撰寫一封給盧局長的公開信,笑稱自從政府公布近月取消捐贈數字出現「不尋常」後,自己「沒一刻是不心痛、不難過、不憤怒的」。

就盧寵茂以半點名形式提及的兩個假消息元凶,馮睎乾在信中寫道:局長您任重道遠,責無旁貸!每年國內有30萬同胞亟需器官移植,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揭露假資訊刻不容緩。自己希望協助政府,「識穿」中共器官捐贈議題的假資訊,因此遵照局長指示google假資訊時,無意中發現一些來自新華社等「權威機構」的資訊,「絕無可能做假」。但其中數據驚人,暗藏「不尋常」之處,自己深感不解,還請盧局長解答。

比如,2015年,中國共有2.5萬人登記捐獻器官,而當年的遺體捐獻共有2,766例;2017年,37.5萬人登記,遺體捐獻有5,146例;2019年,超過478萬人登記,遺體捐獻有5,818例。

馮睎乾質問,恕我無知,為何2015年和2019年的登記人數,相差近200倍,但遺體器官捐獻數量卻只差2倍?為何2017年和2019年的登記人數,相差近13倍,但遺體器官捐獻數量卻差不多?

另外,2015年登記人數是2.5萬,遺體捐贈居然高達2,766例,為何登記者的死亡率高得極不尋常?眾所周知,不是每個死者的器官都能用的。

資料顯示,美國2017年共有1.4億登記器官捐贈者,但只有少數人去世,所以當年真正完成器官捐贈人數10,284,比例約為0.008%。而英國的這一比例約為0.01%。但在中國,2015年超過10%登記者死亡,而且他們的器官可以成功配對。

馮睎乾感嘆,這是「大奇蹟年」啊!「這比例不單空前,更可能絕後,中國人如何創造此一奇蹟呢?」如果這些不是「虛假」資訊,那盧局長又如何解釋呢?

今年4月,「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有證據顯示中共在圈養一些活人,為獲取他們的器官按需殺人。當局為這些人做了各種檢查,一旦有患者需要移植,便會殺人取命。

汪志遠還表示,新調查反映大陸普遍開展以肝腎移植為主的器官移植,等待時間短,器官來源充足。器官移植主要在大城市,如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鄭州、武漢,海南島享有器官移植特權。而且有些地方甚至把這個器官移植作為一個經濟產業在做,大規模地做。

汪志遠提醒,不排除中共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魔爪從法輪功群體已伸向社會。在香港,很多市民擔心中共活摘黑手已經伸向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