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汪洋凶狠 王滬寧考察新疆再釋信號 (圖)

發表:2023-05-27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13日,習近平(前)和王滬寧在北京大會堂。(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15年3月13日,習近平(前)和王滬寧在北京大會堂。(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京當局迫害新疆人權一直遭到國際輿論詬病。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新疆調研(視察)時,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的常態化。外界發現與前政協主席汪洋相比,王滬寧的講話更加強硬,再度釋放「鐵腕治疆」的信號。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王滬寧在5月22日至24日考察新疆,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中共中央統戰部長石泰峰陪同王滬寧考察。

王滬寧的講話內容包括,必須完整貫徹中共治疆方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要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堅定不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斷增進各民族對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等等。

外界發現,王滬寧的說法較去年其前任汪洋強硬而嚴厲。

2022年3月,時任中共政協主席汪洋視察新疆時說,要「依法依規」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因地制宜優化相關措施,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他還說,「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確保宗教領域健康有序、和諧穩定等。

今年3月兩會時中共高層換屆,與王滬寧同齡的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提前卸任。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接替了汪洋政協主席的職務。

王滬寧被視為「中共意識形態沙皇」,是極左思潮的代表,對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被外媒稱之為「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王滬寧這次在新疆的強硬講話,再次釋放中共當局「鐵腕治疆」的信號。

中共針對新疆穆斯林的嚴厲鎮壓已構成危害人類罪。人權組織曾披露大量事實證明,北京當局將上百萬維吾爾族人送入拘留營。

2022年5月24日,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聯合世界各國十幾家媒體,發表了一份機密的《新疆公安檔案》,公開大量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權、實施「種族滅絕」的鐵證。報導還顯示,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2018年一場內部講話中提到,最高當局直接下令擴大拘留設施的容量。

從官媒報導看,王滬寧此行似乎沒有提及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關押上百萬穆斯林少數族裔和強迫勞動的問題。但在海外中文社交網站上,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推特網友表示,「中共把近200萬新疆維族人關進納粹集中營,對新疆維族人展開了多年的種族滅絕。新疆壓根就沒有什麼恐怖份子,中共就是全球最大的恐怖組織。」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他(王滬寧)說要完整準確理解習近平的治疆方略,因此他到了新疆視察,直接強調要維穩‘常態化’。他比他的前任汪洋口氣要嚴厲得多。這就體現出了什麼呢?中共當局對新疆的政策還是一以貫之的,雖然陳全國下去了,換了個馬興瑞,但是它那個所謂以穩定這麼一個藉口,對新疆進行恐怖管制,這個還是沒有改變的。」

「他這次到新疆的視察是個標誌性的信號,就是中共對新疆,一定要把它徹底的管住,我們知道最近剛搞了中亞五國峰會,那麼其實也是針對新疆來的,中共在新疆的政策應該不會放鬆。」王赫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