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受益於AI 有望成首家市值超萬億美元的晶元公司(圖)

發表:2023-05-2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偉達
隨著AI工具的開發速度加快,英偉達的GPU顯卡也會越賣越多。(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5月25日(週四)美國半導體製造商英偉達(Nvidia)股價飆升約26%,這將使其接近成為全球少數幾家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之一。

據路透社的報導,自年初以來,這家晶元巨頭股價上漲了2倍多,令其市值增加了大約1,960億美元,並超越在2021年達到的前一個峰值,本週四達到近9,510億美元,成為美國公司最大的單日增長。

這一規模是全球第二大晶元製造商台積電(TSMC)的兩倍。而在美國,它也僅次於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等資產超萬億美元的公司。

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仁勳(Jensen Huang)24日對媒體表示,用於數據中心AI計算的新一代高端晶元正在生產中,該公司將大幅提升供應,以滿足市場需求激增。

而當天盤後公布的上季財報也優於預期。截至4月30日的前3個月,英偉達共實現營收71.9億美元,儘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但仍超過了預期的65.2億美元。此外,淨利潤也增長26%,至20億美元。

受益於雲計算平臺和多家科技公司對圖形處理器(GPU)晶元的需求,數據中心業務也實現了創記錄的42.8億美元營收。

今年3月,由於OpenAI的GPT-4、微軟365 Copilot、谷歌PaLM API等AI產品陸續出臺,需要用到的GPU晶元越來越多。據調研機構TrendForce的數據顯示,OpenAI在訓練上一代GPT-3時,大概用到了20,000個英偉達A100 GPU左右的算力,而ChatGPT商業化後所需的GPU數量將達到30,000個以上。

隨著AI視頻加速、圖像生成和大型語言模型(LLM)不斷升級,需要用到的GPU晶元會呈倍數增長,那麼自然,英偉達的GPU顯卡也會越賣越多。

為了更好的服務於AI領域,英偉達特意在2023年GTC大會上發布了全新的GPU推理平臺,包括L4 Tensor Core GPU、L40 GPU、H100 NVL GPU和Grace Hopper超級晶元這4種不同的配置。

首席財務官克萊斯(Colette Kress)在財報電話會議上稱,市場大量需求使其數據中心業務加大,甚至可延長几個季度,為此採購部已準備了大量材料供下半年生產使用。

該公司預計,當前財季的銷售額可達到創記錄的110億美元,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72億美元,它也將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的季度銷售額。

這一驚人的收益帶動了整個晶元業和以人工智慧(AI)為發展重點公司的反彈,並提振了日本和歐洲的股市。在美國,除亞馬遜外,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週四的股價均在在0.7%至3.5%漲幅之間,而超微半導體公司AMD更跳漲了10%。

不過,隨著AI晶元市場的升溫,英偉達今後可能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除了曾經的晶元領域之王——英特爾仍擁有強大的GPU產品線外,AMD的GPU業務也非常具有競爭力,尤其是在遊戲領域。另外,一些有潛力的初創公司正在為AI應用場景製造專有晶元,而谷歌和亞馬遜早已在設計自己的AI晶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